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煙草行業兩個維護演講稿

煙草行業兩個維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煙草行業兩個維護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到過磐安的朋友都知道,那裡依山伴水,安靜又美麗。有成片的竹林,滿山的藥材,滿地的香菇,還有一條,綠波蕩漾的文溪。窄窄的鄉間小路,清新的空氣,有風掠過時,菜地里綠油油的油冬菜,向你搖手晃腦,點頭不已……

  很美的田園山色,對嗎?在座不少人已經是一副心嚮往之的神色。為什麼,您會喜歡我所描述的?因為,有很多綠色,我用很多關於綠色的詞彙。我們嚮往綠色,它是生命之源,希望之光,讓世界更美麗,令萬物生生不息!所以,當綠色一點點減少,綠洲被黃色的沙漠、黑色的狂風、泛濫的洪水取而代之時,我們心痛、震撼、並且盡全力拯救綠色!然而,——心靈的綠色呢?

  曾經在網絡上看到過這樣一篇報道:一位從北京到海南旅遊的陳先生,從海南花了1700元錢買回6條香煙,有兩條“中華”煙作為禮品送給了朋友,結果第二天朋友打電話給他時,非常不滿,認為他不該拿假煙來唬弄人,陳先生大吃一驚,回家拆開其他的煙一看,竟然全部是假煙。這位陳先生回憶,當時他零買的一包藍色“芙蓉王”的確是真煙,在商家口口聲聲萬無一失的信用擔保下,他之後買了那6條煙,然而結果卻還是被騙,當記者採訪他的時候,他幾乎無法平靜地訴說,除了憤怒,還是憤怒,這種受騙的心靈創傷是永遠無法修復的…看完了那篇報導,對他的憤怒感同身受,更為商家的不講信譽而痛心不已。這是怎樣的一種漠然與涼薄!

  瞧,我們為地球的綠色奮力做戰,可我們的心靈,卻不知在什麼時候,已經悄悄淪為荒漠……

  是的,到現在,我已說出了我要說的生命之綠,那就是我們的兩個維護——“維護國家利益,維護消費者利益至上”。上下五千年,泱泱大國的歷史天空中,曾留下多少關於愛國愛民將士的動人故事。三國孔明,七擒七縱,終於將孟獲這員虎將,歸於麾下,那是大智者的愛國;還有“餓死不說假話”的彭德懷,一生抱定“我為人民鼓與呼”的宗旨,那是堅貞的愛民。而做為我們現代煙草人更需要勇氣,去打假打私,去規範秩序,去開拓市場。嚴謹、智慧、勇氣、創新…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必須具備。

  在我們金華煙草有這樣一位同志,他沒有輝煌的過去,也沒有驚天動地的事業,但他在從事煙草專賣稽查工作的8年多時間裡,在自己所愛的崗位里盡心盡職的乾著。為了事業,有人拿着剪刀說跟他拼了,有人拿着破酒瓶想扎他….但他從不畏懼,挺身而出;為了事業,他的妻兒受到不法煙販的恐嚇、威脅,但他舍小家,為大家,從不退讓一步;為了事業,他個人借款4萬元發展線人80餘人。這位鐵錚錚的七尺男兒從不流淚,卻因線人舉報被不法煙販毒打,接到線人“救救我”的求救電話時,他流淚了,他的心碎了。他冒着暴雪與金華公安幹警一起驅車300多公里,在當地煙草、公安的協助下,將線人救出虎穴。他用他的誠信,使線人從無到有,從少到多,他就是我們金煙人值得驕傲的金葉衛士俞明祥同志。在他的身上讓我們看到人的一生守着什麼崗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艱苦”為企業創造了價值,他的付出為社會作出了貢獻,他的愛為更多的人帶來了希望。

  今年8月份狂暴的“麥莎”來臨,磐安的山路全面被襲,給送貨訪銷帶來了極大的困難,“公路不通了,送貨車開不進去怎麼辦,經煙戶還等着我們的香煙呢?”這是颱風來襲時送貨員說得最多的話。物流中心主任和送貨員商量,“寧願辛苦送貨員也不能斷經煙戶的貨,我們要對經煙戶負責,就是步行也要送到戶。”捲煙終於一一送到了經煙戶的手中。“謝謝你們,你們真負責啊。”面對零售客戶的笑容,送貨員回答道:“不用謝,因為我們彼此信任,所以捲煙市場屬於我們大家!”簡簡單單一句話凝結了煙草人對所有經煙戶莊嚴的承諾!

  說得多麼好啊,我忍不住要再次重複這句話:“因為我們彼此信任,所以捲煙市場,屬於我們。”我還想把它改動一下,讓它成為另一個更美麗的句子:因為我們彼此信任,所以這個世界,屬於我們!!生命之綠,從這裡萌芽,我種下信任別人的種子,收回的,則是別人給予我的榮光。在這看似簡單的互相託付之間,我們看到了多麼美麗的世界和充滿希望的明天。

  如果說大地的綠色是人類向荒漠挑戰最好的答卷,那麼維護國家利益,維護消費者利益則是我們對心靈荒漠的洗禮。今天,我們在世界的每個角落種綠、護綠,那麼,讓我們也在心靈的每一個角落播撒這生命之綠的種子吧!相信終有一天,我們的祖國必將,綠滿神州!

  [1]

您正在瀏覽: 煙草行業兩個維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煙草行業兩個維護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