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滿懷激情做一名優秀的中井院人

滿懷激情做一名優秀的中井院人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滿懷激情做一名優秀的中井院人 標籤:我的中國夢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

  我的演講題目是《滿懷激情做合格的中井院人》。

  巍巍井岡,嘯傲雲天。80年前,毛澤東、朱德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這裡點燃了中國革命的“星星之火”,孕育了偉大的井岡山精神,使中國革命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80年來,井岡山精神的聖火一直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中燃燒,激勵着我們每一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滿懷激情,默默奉獻。

  俗話說得好,激情是活力的源泉,是生命價值的體現,一個人要創造出一流的工作業績,就必須要有激情。那什麼是激情呢?激情是不斷鞭策和激勵我們向前奮進的動力。對工作充滿高度的激情,可以使我們不畏懼現實中所遇到的重重困難和阻礙。可以這麼說,激情是工作的靈魂,甚至就是工作本身。能否成就一番事業,保持工作激情最為重要!

  沒有激情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不可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就不可能創造性地解決工作中的難題,更不可能有創業的力量和勇氣。戰場上“向我開炮”的呼喊是勇敢的激情。“寧肯少活20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是創造的激情。將軍解甲歸田當農民是奉獻的激情。在我的家鄉有一位著名的將軍農民——甘祖昌,是從井岡山走出來的著名將軍。1951年,時任新疆軍區後勤部長的他在工作途中,因敵特破壞橋樑,遭遇車禍,頭部嚴重受傷並留下腦震蕩後遺症,工作一緊張就頭暈目眩,甚至昏厥過去。基於這種情況,他當時完全可以在幹部療養院安享晚年,但他卻毅然選擇了回家做農民,經歷了一個從農民——將軍——農民的傳奇式輪迴。他的舉動,曾經轟動全國,寫入課本,受到毛主席、周總理的高度讚揚。

  甘祖昌一踏上故鄉的土地,他就下定決心:“只要我的心臟還能跳動,我有一分熱,發一分光,一定為建設一個幸福的農村貢獻自己的力量。”到家后,他滿腔熱情地投入到家鄉的建設,不顧年老體弱、身患多種疾病,不辭勞苦,領導家鄉人民築水庫、建電站、架橋樑等等。

  人活着需要激情,工作着更需要激情!記得有一位著名的民營企業家曾說過:“要想獲得這個世界上的最大獎賞,你必須擁有過去最偉大的開拓者所擁有的將夢想轉化為全部有價值的滿腔激情,以此來發展和奉獻自己的才能。”那麼我們在工作中該如何永葆高昂的工作激情呢?

  首先,保持工作激情,就要善於發現工作中的樂趣。很多時候,我們只要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就會對自己的工作充滿樂趣。發現工作的樂趣,是保持工作激情的一大法寶。在工作中,只要調整了心態,我們的心情就能拋開不景氣的陰影,自創一片格局。其實,世上有許多的人,由於他們發現了樂趣,總會表現出與常人不一樣的激情。比爾·蓋茨曾說過這樣一段話:“如果只把工作當作一件差事,或者只將目光停留在工作本身,那麼即使是從事你最喜歡的工作,你依然無法持久地保持對工作的激情。但如果把工作當作一項事業來看待,情況就會完全不同。”“每天早晨醒來,一想到所從事的工作和所開發的技術將會給人類生活帶來的巨大影響和變化,我就會無比興奮和激動。”這段話表明他善於發現工作的樂趣,闡釋了他對工作的激情。

  其次,保持工作激情,就要把奮鬥目標長短結合。在奔跑的過程中,我們經常會有這樣的體會:如果我們的目的地過於遙遠,很容易就會喪失自信。的確,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目標看起來一時難以實現,但我們可以把它分成若干個可以很快實現的小目標,然後集中精力想辦法逐一實現這些小目標。當這些小目標全部實現時,我們的大目標也就實現了。輝煌的人生不會一蹴而就,它是由一個個並不起眼的小目標堆砌起來的。也許,我們無法一下子改變自己,但我們可以一步一步地堅持下去,終有一天會有所收穫。為此,在新的工作崗位上,設置新的工作目標時,不僅要着眼長遠更要立足現狀,絕不能好高騖遠。真正做到有理性的激情與有激情的理性相統一。

  再次,保持工作的激情,就要不斷提升工作能力。我們的工作環境、形勢、任務、要求等均在不斷地變化,如果我們不去適應,不去跟上時代的潮流,就會被淘汰。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作為一所國家級的幹部學院,這就客觀地要求我們每一個工作人員,都應該具備相應的國家級水平。而我作為一名新進工作人員,我深知自己的差距還很大。雖然自己也曾從事過教學工作,但近幾年來我一直是在扮演着學生的角色。我深知,從學生到教師的轉變是一個自我加壓、自我努力、自我提升的過程。而要成為一個國家級幹部學院的教師更是如此。教育者,必須先受教育。教育者必須多受教育。由於我們面對的學員大多數是黨的中高級幹部,這就客觀地要求我們應該隨時對自己擁有的知識和能力進行整合、清理,為新知識、新能力留出空間,與時俱進,永不自滿,始終保持旺盛的求知慾。既要向書本學習,又要在實踐中學習,更要向名師學習。

  見賢思齊,狂夫成於聖業。置身於中井院這麼優秀的團隊中,我感受到了壓力更增添了我奮發向上的動力。我將本着忠誠、責任、激情、奉獻的核心價值觀,立足於此時此地的人生扎紮實實工作,努力把自己造就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中井院人。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滿懷激情做一名優秀的中井院人
網友評論
滿懷激情做一名優秀的中井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