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中生感恩的心演講稿

高中生感恩的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高中生感恩的心演講稿 標籤:感恩的心 初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中生感恩的心演講稿

  大家好!

  四天後,就是舶來的感恩節了,這樣的一個節日,為的是提醒自己銘記所接受的恩惠,懷抱一份明亮的心情,對生活中擁有的、失去的一切表達感激。當年,“五月花號”上的清教徒要感謝的是,饑寒交迫時,純樸善良的印第安人拯救了他們吧。而今看來,感恩是一種必要的生活態度,像陽光、水和空氣一樣不可缺失。

  當讓你真正表達你的感激的時候,你最想感謝的人是誰呢?

  感謝陪伴我們走過生命之路的父母吧!當我們剛剛來到這個世界上,什麼事都還沒來得及做的時候,我們就收到一份最大的禮物——那就是生命。沒有這種最神聖的贈與,我們的一切都只能是虛無。我擁有了生命,才擁有了生活的權利,擁有了體驗的機會,從這一點來說,我們的一切都源自父母對我們的恩惠。在他們日漸疲憊的眼中,我們永遠是孩子,是他們願意用一生去守望和呵護的珍寶。從小到大,作文里寫不完的素材便是父愛母愛,他們為你做的一切你都清清楚楚地記得。而文字在感情面前終究是單薄的,父母所需要的,不是歌頌和讚美,或許你不曾發現,你最簡單的一聲“謝謝”,都能讓他們獲得莫大的欣慰。我們面對的,永遠是沒有索取的付出,一言一語,細細體會都是親情。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人有百里負米者,有卧冰求鯉者,有哭竹得筍者,有戲綵娛親者,有蘆衣順母者……今天的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

  感謝在求學之路上為我們照亮前方的老師們吧!教師被稱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沒有智慧的生命就無法創造價值,而正是有了老師,我們才得以從混沌的原始生命中觸及外部的世界。學與知的旅程就是靈魂成長的旅程,走過這條路,我們發現了物質以外更豐富的精神生活;走過這條路,我們從一個自然人蛻變成一個社會人;走過這條路,懵懂和迷茫就留給了昨天,喜悅和收穫就在不久的未來。旅途漫漫,我們堅定的腳步在鼓勵和鞭策中從未停止。從古至今,老師的形象凝聚成燃燒不熄的紅燭、辛勤耕耘的園丁,深夜燈光下的剪影,而在未來的歲月里,定會有更多純美的語言來表達說不盡的感激。而我們只能用一句“謝謝!”來表達情意。

  感謝我們生活的世界吧!一段乾淨的馬路,需要一名環衛工人數小時的打掃;一顆挺拔的行道樹,需要一名園丁每周數次的照顧;一幢舒適的教學樓,需要建築工人經年一磚一瓦地累積……細細數來,你會驚訝地發現,我們甚至無法想像到底多少人的勞動才成就了我們看似簡單的生活。一個人生存,時時刻刻受到社會給予的恩惠,從點點滴滴的細微之處推動着世界有序的運轉。大多數人都會關心慈善事業。慈善便是一種感恩的行為,小到一飯之恩,當永世不忘,大到被譽為“華僑旗幟,民族光輝”的陳嘉庚先生的救國建國之舉和最近可歌可泣的賑災救難的義舉。成就是一種境界,而到達這種境界的人都清晰地感受到了社會曾經給他們的關懷和幫助,感恩之心長存,那麼一切就都值得感恩。其實,感恩並沒有通常認為的那麼不切實際,哪怕只是給迎面走來的人一個親切的微笑,都是滲透着感恩的行動。

  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來滋養。

  最後我想提醒大家,我們不是僅僅用感恩節這一天來完成我們早該完成的感恩,而是用這一天,提醒自己在未來的364個日夜裡不忘感恩。

  謝謝大家!

  2010年11月

您正在瀏覽: 高中生感恩的心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中生感恩的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