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學會自護演講稿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學會自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學會自護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學會自護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珍愛生命,遠離危險,學會自護。

  同學們,每天清晨,當你高高興興地背着書包上學去,一路上風兒輕輕地吹着,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此時此刻,你是否感到生命的可貴!是啊!生命就像一朵鮮花,她給大地帶來勃勃生機;生命就像一棵幼苗,她給大地帶來無限希望。我們每個學生都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因為你的存在,你們的家庭才變得如此幸福;我們的學校才變得如此活躍;我們的國家才變得富有朝氣。但生命有時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會枯萎、凋零。

  據統計,我國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個,也就是說平均每天有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導致這麼多生命喪失,最大的一個因素就是“不注意安全”“不懂自護。不注意安全,哪怕是小小的玻璃碎片,也會釀成大禍;不注意安全,哪怕是一丁點兒的一個疏忽就能讓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學會自護,我們才能築牢安全屏障,確保我們的生命安全。為此,我代表舜都小學少先隊四中隊全體同學,向全校同學發出如下倡議:

  ⒈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不亂穿馬路,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不闖紅燈,過馬路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

  ⒉課間文明休息,不打鬧,不追逐奔跑。

  ⒊上下樓梯輕聲慢步靠右走,不跳躍,不互相推擠,不從欄杆上下滑及做其他危險的動作。

  ⒋參加強度較大的體育活動、勞動,遇身體不適或有先天性疾病的同學應及時向老師彙報。

  ⒌在平日活動過程中要自覺注意人身安全,學會自我防護。⒍放學后及時回家,不在公共場所逗留玩耍。

  ⒎不吃流動攤點上的不潔食品,防止病從口入。

  ⒏不到營業性的歌廳、舞廳、網吧等娛樂場所,不與陌生人講話,不結交不良青少年。

  同學們,讓我們珍愛生命,遠離危險,學會自護,把平安的種子播撒向大地,等到它發芽生長、開花結果之時,我們收穫的必將是更多的幸福與安寧!

  最後,祝同學們學業進步,身心健康,幸福快樂!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學會自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危險,學會自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