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旗下的講話:感恩的心

國旗下的講話:感恩的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國旗下的講話:感恩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講話稿

  國旗下的講話:感恩的心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的心》。

  首先,我要為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曾經有一位女孩因家庭經濟困難而被迫退學,然而這絲毫沒有影響到她求學的慾望,每天,她就站在教室外,趴在窗台上靜靜地聽老師講課。後來,經一些社會熱心人的幫助,才得以使她重返校園。如今,這位女孩經過自己的努力奮鬥,已是一名北京大學的在校生,她的名字叫劉默函,身為名牌大學的大學生,劉默函卻放棄了許多高薪工作,毅然的投入到慈善事業中,並且自創成立了“默函助學基金會”,她將自己所有的勞動報酬全都投入到基金會中,用來幫助那些貧困失學的兒童。當她接受採訪時,記者問她為什麼不用這些錢改善自己窘迫的家庭情況,而成立助學基金會呢?這位北大女孩只是說:“因為我要感恩,我要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社會熱心人,我要回報社會。”這就是感恩的心。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籬笆修築豎三樁,暖流涌動感心房。”感恩從來都不是無緣無故存在的,我們感恩是因為曾經獲得和索取DD父母的愛,朋友的情,尊師的教導!

  縱觀歷史,從古至今,感恩於朋友,梁山好漢兩肋插刀;感恩於他人,武子岳父草銜環;感恩於人民,周總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們以行動感恩,青史留美名。而我們作為新時代的接班人,也應時刻心存感恩。感恩自然,給我陽光,使我一生沐浴光明;感恩父母,給我生命,助我踏上人生旅途;感恩朋友,給我友誼,成為我沒有血緣的親人。所謂“投之以桃,報之以李”。在座的同學們,我們身為區一中的莘莘學子,固然也要感恩於學校,感恩學校為我們創造了良好的學習條件,感恩老師對我們的辛勤培育。

  “談看世事去如煙,銘記恩情存如血。”今天,在國旗的見證下,希望我們所有的同學都能將恩情銘記於心,學會感恩。同學們,讓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面對生活,面對人生,面對一切!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感恩的心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