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感恩的心(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感恩的心(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感恩的心(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標籤:感恩的心 唐山大地震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的心。

  歷史將永遠銘記地球的這一個坐標:北緯31度,東經103.4度。人類將永遠銘記歷史的這一個時刻:公元2008年5月12日,北京時間14時28分。一場8.0級的強烈地震,突然襲擊了中國西部的四川省汶川縣,強大的地震波震動全川,搖撼全國,在瞬間奪去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這是自1976年唐山大地震以來,中國遭受的傷亡最重的自然災害,舉世為之震驚,無數國人為死難同胞落淚。

  13億中華兒女在這一刻為戰勝巨大的災難而握緊拳頭,凝聚力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舉國上下,全體動員。在應對這場突如其來的自然災害的過程中,我們悲痛着、牽挂着、同時我們又感動着、振奮着、自豪着。黨和國家領導人與人民同呼吸,共患難,他們穿行在災區,決策在前線,英明指揮,鼓舞鬥志,領導全黨全軍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不屈不撓;那些忘我救援的人們,激勵着經歷災難的人。他們用生命挽救生命,用頑強回報頑強,用淚水撫慰淚水,用愛心書寫愛心;“大災有大愛”的吶喊激蕩着每個人的心胸。同胞有難,每一位中華兒女都是志願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13億中國人頃刻間匯聚起巨大愛的暖流,給受災的親人們以莫大的慰籍。

  我們傑克公司的領導和員工也以最快的速度在震災的第二天就向災區伸出了援手,總裁阮積祥首先帶頭捐款,全體員工積極響應踴躍捐款。並對受災嚴重的四川籍員工提供了資金的支持,使他們以最快的速度得以回家看望受災家人。

  這就是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力量,這力量來自於我們心底的真愛。

  說到愛,下面的這個故事,可以為我們勾勒出一幅大愛的圖像。

  5月13號,救援人員在一片廢墟瓦礫中發現了一名遇難者,當救援人員確認她已經停止心跳以後,餘震又開始了,救援人員不得不迅速撤離了救援現場,就在這個時候,救援隊的隊長以特有[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的職業敏感又回到了那片廢墟中。因為他看到:一名婦女雙膝跪地,上身呈匍匐狀,他確認這樣的姿勢一定有特殊的含義,於是又一次仔細的觀察,這時候才發現這名婦女的身下,緊緊地護着一個才三、四個月大的嬰兒。經過努力,嬰兒得救了。因為母親的呵護,這個嬰兒毫髮未損,在給孩子檢查的時候,發現在他的襁褓當中,有一個手機,上面有一封沒有發出的短信。信是這樣寫的:孩子,如果你能幸免於難的話,你要記住:媽媽愛你。

  今天我想告訴我們所有的人,也讓我們給這位母親發一封短信,如果天堂能夠收到的話,我想告訴她:我們所有的人都會像她一樣,愛她的孩子。

  我想聽了這個故事的人,無不為之動容,潸然淚下。但是我也想到了許多網友的留言:不哭、不哭、祖國母親不哭,災區人民不哭,就讓我們一同努力,讓這個因為愛而倖存的生命能夠在未來的日子裡健康成長。

  死者已如此之堅強,生者更要好好活下去。

  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李佳明,因為家鄉受災,從海外回到了國內,但母親卻不讓他回家,他的媽媽說:不準回來,你要回來的話,你吃的那頓飯,喝的那瓶水,也許就可以救另外一個人。他的母親現在每天都在家裡一籠一籠的蒸饅頭,送給有需要的人。李佳明的回答是:媽,我不回來,我留在台里,繼續報道。同時他也借央視的賑災晚會告訴全國人民:四川人不服輸,四川人懂感恩。

  是啊,我們應該感恩,感恩於在災難面前,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抗擊震災;我們應該感恩,感恩於祖國如此強大,讓我們在災難面前有一個強大的支柱;我們應該感恩,感恩於我們還能活在這個世界上。只要能活着,還有什麼痛苦挫折不能承受。

  在大災大難面前尚且需要感恩,感恩災難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堅強和團結。就是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學習中,對所遇之事、所遇之人給予的點點滴滴的關心與幫助,都值得我們用心去銘記,銘記那無私的人性之美和不圖回報的惠助之恩。感恩不僅僅是為了報恩,因為有些恩澤是我們無法回報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報就能一筆還清的,惟有用純真的心靈去感動去銘刻,才能真正對得起給你恩惠的人。

  今天,我們工作、生活在傑克——這樣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大家庭里,更要時刻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對待工作,對待領導,對待同事,只有傑克的不斷發展才能成就我們個人的發展。我們感恩,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只因為我們經歷了災難,倍感生命的可貴;只因為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同呼吸共患難,我們是同事,是朋友,更是血脈相連的同胞。

  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對待我們的生活吧!只要我們對生活充滿感恩之心,充滿希望與熱情,我們的社會就會少一些指責與推諉,多一些寬容與理解,就會少一些爭吵與冷漠,多一些和諧與溫暖,就會少一些欺瞞與渙散,多一些真誠與團結,我們的精神家園將永遠年輕……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