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清明節在烈士陵墓前的演講稿

清明節在烈士陵墓前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清明節在烈士陵墓前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大家懷着對先烈崇敬的心情來到烈士園祭掃烈士陵墓,緬懷革命先烈,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今年悼念活動的主題是“弘揚先烈精神,樹立遠大理想”。

  在烈士園的英烈事迹展示廳中,展示了我縣146名烈士的光輝業績,如勇敢的鬥士柔石烈士,抗戰英雄朱學勉烈士,為國爭光、為國流血的童遵孝烈士,帶頭突圍、英勇犧牲的鄔時奕烈士,青春碧血獻丹心的章曉紅烈士,用生命譜寫英雄讚歌的呂安根、葛亞玲烈士,以及去年4月4日為撲滅山林火災而先後犧牲的救火英雄泮相元、曹再吉、童煒濱三位烈士,等等。烈士們譜寫的一曲曲英勇悲壯的歷史篇章震撼着我們的心靈。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偉大勝利61周年,在抗日戰爭中,千百萬中華優秀兒女為打敗日本帝國主義對我國的侵略,為國捐軀,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紀念這段歷史,可以使我們回憶起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的災難,宣傳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團結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勵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使歷史的悲劇永遠不再重演。

  青少年朋友們,各個時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時代的先鋒、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功臣,他們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們要弘揚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傳統要牢牢記在心頭,以此激勵我們、警示我們,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今天社會安定祥和、經濟持續增長、人民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

  青少年朋友們,“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是中華民族復興史上的一個新里程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始終是千百年來無數志士仁人孜孜以求的宏願,青少年就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接班人。

  青少年朋友們,你們正處在風華正茂的年代,在你們身上寄託着國家和民族的希望,黨和人民殷切期望你們樹立遠大理想,堅定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信念,珍惜美好時光,勤奮學習文化科學知識,掌握報國本領,加強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設,培養優秀品德,鍛煉強健體魄,努力成為社會有用之材,準備着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在烈士陵墓前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清明節在烈士陵墓前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