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爭取學生熱愛你的學科》讀後感

《爭取學生熱愛你的學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爭取學生熱愛你的學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爭取學生熱愛你的學科》讀後感

  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我總在想:學生熱愛我的學科嗎?該怎樣讓學生真正熱愛我的學科呢?

  工作以來,一直任教低年級體育課。表面上看起來,體育課很受學生的歡迎,如遇特殊情況體育課不能正常進行時,學生會嘆息、會遺憾。曾經多次反思過這種現象,是不是學生真的熱愛我這門學科。

  現在的學生學習壓力較大,長方形的教室成了他們主要的“根據地”,而固定的、不到一平米的座位成了占他們較多時間的、有限的活動空間,對正處於生長發育中的他們而言,尤顯束縛與無奈。因此,能充分讓他們享受陽光,享受足夠活動空間的體育課成了他們放鬆身心、舒展筋骨、愉悅心情的重要部分,體育課也從特殊的課堂形式上贏得了學生的青睞。

  面對學生體質狀況不容樂觀的今天,我們不能僅滿足於學生對體育課形式上的熱愛,更應該讓他們喜歡體育課的學習內容,通過體育課的學習,掌握基本的運動技能,從而熱衷於堅持經常進行體育鍛煉,為具備良好的體魄奠定堅實的基礎。

  在體育課中,我經常通過多種教學手段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經常通過有趣的練習形式讓學生喜歡所學的內容。如,在一年級廣播體操教學中,我採用了兒歌教學法。即把廣播體操枯燥的口令轉換成朗朗上口、易於誦記,且融合了動作特點的兒歌,讓學生在熟記兒歌的基礎上,樂於經常反覆進行練習,不僅提高了學生學習廣播體操的興趣,還在課間樂於邊說邊練的情形下保證了練習的時間,為一年級能在早操時儘快與全校各個年級相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再如,在跳短繩教學中,面對協調性相對較好、接受能力很強的學生與一部分協調性相對較弱、接受能力稍差的學生,採用了分層教學法。即,在學得快,跳得好的同學之間開展跳繩競賽,或提出更高要求。對學得慢,不會跳的學生採取簡化動作要求,定低指標的方法鼓勵其朝着目標努力。這樣,強者在高要求中更強,弱者在不斷的努力中也能取得新的進步。

  既然,我們所任教的每一門學科都對學生健康、和諧、智慧地成長有着重要的意義,那我們就有責任讓學生熱愛我們的學科,在我們的學科中汲取一生的營養,為豪壯的生命奠基。

您正在瀏覽: 《爭取學生熱愛你的學科》讀後感
網友評論
《爭取學生熱愛你的學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