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2015年清明節祭掃烈士墓講話

2015年清明節祭掃烈士墓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2015年清明節祭掃烈士墓講話 標籤:講話稿

  2015年清明節祭掃烈士墓講話

  各位老師、同學們:

  上午好!

  清明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今天我們來到烈士陵園,隆重開展祭掃烈士墓活動,這是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此時此刻,面對紀念碑,我們悼念,我們品讀,我們銘記。我們悼念無數為了家鄉解放和繁榮而英勇捐軀的知名和不知名的英雄;品讀革命志士的信仰、堅貞,崇高和不朽;銘記源遠流長的不屈的民族精神。

  斗轉星移,春華秋實,時間並沒有讓我們遺忘那些曾經為了**人民而流下殷紅鮮血的先烈們,反而是使他們因時間的磨礪而光芒四射。從辛亥革命到解放戰爭,無數革命先烈前撲後繼,英勇鬥爭,譜寫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業績,為**人民留下了可貴的精神財富。他們雖死猶生,浩氣長存!他們的豐工偉績將永遠銘刻在**人民心中。同學們,我們不應忘記那些為國家、為社會、為我們做出犧牲的人們,因為我們是他們英雄行為的受益者。正是因為有了他們這些無數的革命先烈,有了他們的崇高,有了他們的無私奉獻,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戰爭的年代造就了烈士們的堅強與無畏,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有信心,因為我們有榜樣!

  同學們,我們是幸運的,我們是幸福的,我們沐浴着黨的溫暖陽光,快樂成長!"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你們就是祖國的明天和希望,今天發奮學習,明天就會擔負起祖國賦予的歷史使命。同學們,希望今天的掃墓儀式,不只是一種形式,而是一次心靈的洗禮,思想的震蕩。希望同學們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和良好的學習機會,把對先烈的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為滿腔熱情,努力學習,奮力拚搏,爭做未來需要的、全面發展的"四好少年"。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5年清明節祭掃烈士墓講話
網友評論
2015年清明節祭掃烈士墓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