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優秀黨務工作者講話稿

優秀黨務工作者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優秀黨務工作者講話稿 標籤:黨務工作 講話稿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優秀黨務工作者講話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黨員幹部:

  大家好!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這個特殊的日子,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向大家表達我的喜悅和感謝之情。感謝街道黨工委授予我"優秀黨務工作者"的稱號,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幸運,因為我和大家一樣,只是在平凡的崗位上認真執行自己的職責,執行一名黨員應盡的義務。作為一名新華南社區的黨支部書記,我深知,只有切實抓好本社區的基層黨建工作,才能推動社區各項事業的發展,才能創建"和諧幸福新華南".

  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必須是一名辛勤的黨建耕耘者。在當今的新形勢下,要謀求發展,必須堅持"抓黨建、轉作風、促發展、創和諧"的工作思路。一是做到學習教育常態化。組織新華南支部的黨員積极參加黨員輪訓等上級的學習教育活動;要求黨員每天學習"新華黨建"微信公眾號推送內容,積极參加"新華黨建"公眾號知識測試;同時,依託"三會一顆"制度,定期開展"三嚴三實"、"兩學一做"等主題教育活動。通過這種經常性的學習,提高黨員的思想覺悟,逐漸促進學習常態化。二是強化、細化崗位職責。要想帶領社區團隊出色完成街道布置的各項工作,充分高效為居民服務,不僅要求黨員兢兢業業、恪盡職守,還要強化其職責,細化分工。堅持嚴格管理、獎優懲劣原則,落實責任人,具體和細化每一位黨員幹部的崗位分工,明確職責。三是嚴肅工作紀律。嚴格執行街道的考勤及相關工作制度的規定,維持良好的工作紀律。堅決杜絕遲到、早退、缺勤等不良行為。對於犯錯的幹部,絕不庇護,按相關規定嚴懲不貸。目前,我未發現本社區幹部有不良行為。

  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我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走群眾路線,始終把群眾困難放心上。新華南轄區內居住的大部分居民大多數生活條件不富裕,且老弱病殘居多。住在北區的陳蘭英家庭,其丈夫和兒子都相繼病故,留下一個無勞動能力的老婦和一個精神有問題的女兒,由於一貫都是其丈夫操持家務,母女倆什麼都不會。我定期組織幹部上門幫她家收拾雜物,打掃衛生;組織志願者捐款,定期送米送油、現金,協同好心的鄰居,教他們如何買菜做飯,一起幫他們度過眼前的難關。另外,對於一些特困戶家庭,像梁秀惠、柯智宏、林亞女、李飛等家庭,我都時時刻刻關注他們的生活起居等問題讓他們感到黨組織對他們的關懷,用實際行動溫暖困難群眾內心深處。

  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把創建和諧幸福新華南作為我奮鬥的事業,確保人民群眾生活穩定,安居樂業。2015年由於教育創強改革,市鐵路分校面臨移交茂南區教育局接管問題,轄區內的居民不願意接受這樣的安排,擔心由於區教育局每年要交18萬租金而停辦學校,多次組織幾十個群眾來居委反映和吵鬧,而且組織部分家長準備上訪和抗議。我及時向街道領導反映,多次做群眾的思想工作,選好群眾代表聯繫上級信訪部門,進行相關事宜的協商和探討,爭取把這件事情合理妥善解決。經過街道領導和上級部門的共同努力,學校依照辦學要求如期開學,群眾非常滿意,黨組織深得人心。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贏得了廣大群眾的好評。

  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要把群眾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為民眾排憂解難,為組織減輕負擔。群眾能夠和睦相處,對我工作滿意和肯定,就是我作為基層黨務工作者莫大的欣慰。就讀於我新華南轄區內的二年級學生馮琦雲小女孩,周末和鄰居兩姐弟一起結伴到工業河邊玩耍,馮琦雲小女孩不幸失足溺水。當時已是傍晚下班,接到消息,我立即派幹部上門照顧其家屬,親自帶領幹部,陪同其家屬和親人沿河一路尋找。冒着烈日當空天氣,堅持十多天,雖然最終沒有找到小女孩屍體,但我們的舉止得到了家屬的好評和感激。死者家屬和兩姐弟家屬由於責任問題,開始鬧矛盾,準備打官司,在我們積極的調解下,做雙方家屬的思想工作。鄰居兩姐弟的家長主動出資一萬三千元對死者家屬進行慰問,並經常給予死者家屬關心和幫助,最後兩家人解開心結,開始和睦相處,互相照應。

  最後,我在這裡再一次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工作的值此和信賴。我非常熱愛基層工作,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將繼續認真完成街道和上級部門布置的工作任務,認真踐行"兩學一做";繼續以滿腔熱血,服務基層,服務居民,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優秀黨務工作者講話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我是印刷與包裝工程學院的學生黨支部書記林樹鳳,很榮幸今天能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工作經驗。

  我在思想上要求上進,不斷提高自身素養,堅信黨的領導,堅持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努力學習科學發展觀和十八大精神,做到與時俱進,主動地學習黨的先進理論知識,了解黨和國家的新政策新舉措,堅決擁護共產黨的領導,保持着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時刻謹記自己作為黨員的義務和職責,積极參与學校組織的黨校培訓以提高自身黨性修養。

  在工作上,我積極投入本職工作,做好模範帶頭作用。自2013年6月擔任學生黨支部書記以來,在學校黨委和學院黨總支的正確指導下,在學院黨總支推進基層學生黨建工作中,帶領着支部,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密圍繞學校黨政中心工作,本着"建設、服務、發展、創新"的工作理念,積極創建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黨組織,堅持不懈地把支部建設、增強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放在首位,認真做好黨員發展工作,切實加強黨員隊伍建設,通過深入開展以育人為核心,黨員培養為工作重點的"學習"工程,以學生黨員志願服務為重點的"服務"工程,以貼近行業,提升學生黨員實踐能力為目標的"創新"工程等系列活動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支部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通過開展"學習"、"服務"和"創新"三個工程,切實加強了學生黨員隊伍建設,提升了整體素質和基層黨建規範化水平,取得了一定成績。第一,加強了學生黨員志願服務意識和能力。黨員志願服務活動既是學生黨員再教育的有效途徑,也是黨在基層工作中的現實需要和高校學生黨員自身發展的需要。學生黨員開展義務支教等志願服務活動后,支教的學校師生對黨員學生們的任課水平表示肯定。通過該活動,讓同學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貧苦兒童、貧苦家庭的現狀,親身體驗了服務社會的樂趣,激發了同學們學習雷鋒精神的熱情,並紛紛表示將繼續學習、踐行雷鋒精神,讓雷鋒精神永久傳承。通過把志願服務制度納入整個黨員繼續教育整體計劃后,提升了預備黨員、黨的重點培養對象和積極分子整體的政治素質和綜合能力。第二,通過建立黨員聯繫制度、黨員公開承諾制度,以增強普通同學意識為前提,以聯繫制度為核心,以服務同學為關鍵開展黨員聯繫工作,有效地加強了黨員與班級、宿舍、同學之間的聯繫。在該制度實施過程中,黨員能夠及時了解和獲取學生群體中普遍存在的問題和信息,同時每名黨員自覺接受普通同學的監督,明確自身的職責,履行黨員的義務,發揮出模範帶頭作用。第三,在開展貼近印刷與包裝行業實踐活動中,學生黨員受益匪淺,拓展了對行業的認識,使社會實踐真正成為學生黨員受教育、長才幹、做貢獻的途徑。

  作為黨員,我們要敢於亮明黨員身份,自覺接受群眾監督,敢於自我批評。作為黨務工作者,在履行黨員義務的同時,我們要積極主動地做好學生思想政治工作,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主動宣傳黨的思想、理論以及方針路線,堅持正確的原則與立場,鼓勵思想上進的同學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並且認真培養、發展要求進步的學生。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我奉獻我快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優秀黨務工作者講話稿
網友評論
優秀黨務工作者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