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參觀烈士陵園領導致詞

參觀烈士陵園領導致詞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得得9

  致詞

  黨員同志們:

  今天我能在這裡發言,感到萬分榮幸。我相信此時此刻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樣沉重。站在這高大的烈士墓碑前,我不禁想起,我們的革命烈士他們不顧生命為國捐軀,無數仁人志士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為我們譜寫了壯麗的篇章。是啊,我們的祖國之所以屢遭侵略而不敗,我們的民族之所以歷經磨難而不衰,我們的社會主義中國之所以能在挫折中一步步走向繁榮,不正是無數的愛國之士為之捐軀,為之奮鬥嗎?時間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我們要悼念無數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軀的英雄;品讀革命志士的信仰、堅貞,崇高和不朽;銘記源遠流長的不屈的民族精神。

  多少年來,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一直被人們傳誦。不管時代如何變遷,先烈們捨生忘死、前赴後繼、為他人謀幸福的高尚品德不應該被遺忘,他們的無畏和奉獻精神萬古長青。

  同志們,曾記否過去的多少年裡,革命烈士們為祖國犧牲了一切,乃至生命,我們怎能不有所感觸呢?

  現在的一些黨員民警平時工作熱情不高,生活散漫,絲毫沒有烈士們的那種頑強拼搏的精神,我相信在場有大多數同志都清楚黨紀黨規,都學過“三大紀律、八項主義”。同志們,當我們仰視那先輩們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當我們踏着烈士們用生命鋪成的道路,我們是否應該繼承烈士的精神,把愛國之情,報國之志,化為報國之行,用我們的汗水、智慧,甚至是生命,努力工作,為中國經濟建設和社會穩定貢獻自己,無愧於偉大的先烈!讓我們把愛國愛民族的高尚情懷融入到執法為民的具體行動中去吧,讓“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洗禮我們的靈魂,讓英烈見證我們的成長。

  思想永遠昂揚,靈魂永不跪倒,步伐永遠堅定,這就是我們面對先烈的錚錚誓言。我們將無愧偉大時代,我們將奮然前行。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置身焦裕祿同志生前戰鬥過的蘭考大地,重新學習焦裕祿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精神,不怕困難、艱苦創業的拼搏精神,深入實際、密切聯繫群眾的工作精神,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忘我奉獻精神,我們思想上都會有新的收穫、新的提高。雖然我們現在面臨的形勢和任務與焦裕祿同志所在的時期有所不同,但黨的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沒有變,為廣大人民群眾謀幸福的任務更加艱巨而繁重。他號召全市共產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在焦裕祿精神的鼓舞下,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偉大旗幟,深入貫徹學習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提高執政能力,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投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實現周口崛起而努力奮鬥!

  順德西海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創建並長期堅持的一個重要抗日游擊區,是珠三角地區抗日鬥爭的一個縮影,是順德黨史的重要篇章。其中“西海大捷”是順德革命鬥爭史上最輝煌的一頁。我們紀念珠縱成立60周年,就是要學習和弘揚他們為了祖國的獨立和民族的生存、人民的解放不畏強暴、不怕流血犧牲、英勇奮鬥的革命精神,認真學習和貫徹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科學的發展觀,帶領廣大人民群眾把革命前輩打下的江山建設得更加美好,把順德建設好,使廣大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滿。

  

您正在瀏覽: 參觀烈士陵園領導致詞
網友評論
參觀烈士陵園領導致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