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烈士陵園掃墓演講稿

烈士陵園掃墓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烈士陵園掃墓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烈士陵園掃墓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下午,我們來到烈士陵園為革命烈士掃墓。

  此時此刻,我們每個人的心情都不能平靜。追昔撫今,我們怎能忘記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悲壯史詩?撫今追昔,我們又怎能忘記那一張張曾經鮮活的面容?打開歷史的記憶,半個多世紀前,一群群熱血青年,一位位革命勇士,高舉救國大旗,緊挽着有力的肩膀,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一道堅不可摧的長城!這,就是我們民族的脊樑!在21世紀的今天,一群群有志青年,一位位合格接班人,在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關頭,緊跟着真理的旗幟,嚮往着心中的航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匯成一片片旗海,結成一支支船隊!

  小時候,媽媽、老師常說,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紅的。那時候,我們還不太了解其中的含義。現在,我們長大了,也漸漸懂了,正是烈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換來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寧。我們才得以在舒適的環境中快樂地學習,健康地成長。我們在這風和日麗的日子裡,雖然離硝煙滾滾、戰火紛飛的年代很遠了,也許無法體會那時的艱辛,但我們已經明白了“幸福”的來之不易。紅領巾不但是國旗的一角,它還是先輩們的血汗。面對紅領巾,面對着革命先烈,我們感慨萬分,他們所給予我們的是大無畏精神和執着追求。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肩負着祖國新時代建設的重任,雖然也有艱險和困難,但我們一定會學習先烈不屈不撓的精神,好好學習,隨時迎接困難和挑戰。

  同學們,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就應該繼承革命先輩的優良傳統,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跡,努力學習,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到底。

  最後,我想用毛主席的一句話來結束我今天的發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烈士陵園掃墓演講稿(二)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同學們:

  今天下午,我們來到清溪烈士陵園掃革命烈士墓。

  此時此刻,我們每個人的心情都不能平靜。追昔撫今,我們怎能忘記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悲壯史詩?撫今追昔,我們又怎能忘記那一張張曾經鮮活的面容?打開歷史的記憶,半個多世紀前,一群群熱血青年,一位位革命勇士,清溪的東江縱隊在中華民族生死危亡的緊要關頭,高舉救國大旗,緊挽着有力的肩膀,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一道堅不可摧的長城!這,就是我們民族的脊樑!在21世紀的今天,一群群有志青年,一位位合格接班人,在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關頭,緊跟着真理的旗幟,嚮往着心中的航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匯成一片片旗海,結成一支支船隊!這,就是我們民族的希望!我們偉大的祖國“上下五千年,英雄萬萬千”,東江縱隊便是其中偉大的隊伍;五千年滄桑,山水雄渾而來,凝固了歲月不朽的痕迹。東江縱隊便是其中不朽的一頁。在中國面臨瓜分滅亡、危難深重的年代,中國人民從來沒有被屈服過。像東江縱隊一樣的中華民族先烈分子、志士仁人們,為了救亡圖存、振興中華拋頭顱、灑熱血,捨身就義,譜寫了一頁頁愛國的反帝反封建鬥爭的歷史篇章,雕塑了一座無字的豐碑。

  歷史不會忘記,高矗的勝利豐碑是無數先烈用熱血和頭顱壘就的。如今的光明和幸福是他們用鮮血換來的。立足今天,放眼未來,我們應學習先輩的愛國主義精神和英雄氣概,克服困難,讓青春在建設祖國的奮鬥中閃光。當歷史的車輪飛轉到2005年,一個世紀前那瀰漫於中國大地的硝煙早已在人們的印象里泯滅,“戰爭”這個近乎殘酷的詞已被束之高閣。但是,歷史不會忘記這一切,歷史將永遠銘記這一切。

  值此掃墓之際,我向同學們發出倡議:我們要牢記使命,從現在開始,從一點一滴做起,繼承愛國傳統,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的開拓者;要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勇於實踐,學習先進理論,做“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實實踐者;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定理想信念,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培育和弘揚民族精神;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努力掌握科學理論和現代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新人。

  同學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為我們樹立了榜樣。讓我們沿着先輩的足跡,肩負起歷史的重任,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貢獻我們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吧!

  烈士陵園掃墓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同學們:

  “人間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時”。今天是清明節,我們又來到了令人景仰的烈士陵園緬懷先烈的豐功偉績,祭奠烈士的英靈。我們目睹着烈士的墓碑,當年烈士壯懷激烈,英勇獻身的身影又浮現在我們眼前。烈士們已長眠地下,但他們的精神將與青山共存,與日月爭輝。

  老師、同學們,在那硝煙瀰漫,戰火紛飛的戰爭年代,多少革命先輩,為了人民的幸福和祖國的解放事業,拋頭顱,灑熱血,英勇奮鬥,前赴後繼,贏得了人民的世代敬仰。狼牙山五壯士,寧死不屈,戰鬥到最後一刻,最後,毅然跳下懸崖,壯烈犧牲,令敵人膽顫心驚;邱少云為革命的勝利,烈火燒身一動不動,用生命換來了勝利的曙光;年僅15歲的劉胡蘭,面對敵人的鍘刀,面不改色心不跳,從容就義,用自己年輕的生命換來了他人的平安;還有黃繼光、董存瑞、方誌敏等等。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先烈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他們不惜拋頭顱、灑熱血,赴湯蹈火,永往直前,用他們寶貴的青春和熱血,譜寫一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為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事業立下了不朽的功勛,為我們打下了一個幸福和平的天下。今天在這裡,面對一座座矗立着的豐碑,我們怎會不肅然起敬?他們是我們一代代中華兒女的驕傲、值得我們一代代的人崇敬和愛戴!烈士的英名和光輝業績,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

  戰爭的年代造就了烈士們的堅強與無畏,和平美好的今天為我們提供了學習知識、增長才幹,成為棟樑的機會。同學們,我們是幸運的,我們是幸福的,我們沐浴着中國共產黨溫暖的陽光快樂成長! “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你們就是祖國的明天和希望,今天發奮學習,明天才能擔負起祖國賦予的歷史使命。

  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努力學習,共創更加輝煌更加美好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烈士陵園掃墓演講稿
網友評論
烈士陵園掃墓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