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龍華烈士陵園有感

參觀龍華烈士陵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參觀龍華烈士陵園有感(一)

  為深入開展"兩學一做"活動和紀念建黨95周年,近期,長寧區衛計委監督員黨員一行在王麗芳書記帶領下參觀了龍華烈士陵園。烈士——一個讓人敬佩有振奮的詞語,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似乎已經遺忘了這個詞語。美好而安逸的生活讓我們心中很少再有澎湃的激情,但今天的參觀,讓我們的血液又再次沸騰。

  首先看到的是寬闊的紀念廣場中央那塊題有江澤民詩詞的紀念碑"丹心碧血為人民".接着在解說員的帶領下,分別參觀了龍華烈士紀念館各主題展廳。這裡面有着捍衛工人利益的顧正紅、譯出"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的殷夫、譽為最有希望女作家的馮鏗及其血跡斑斑的遺物、紅色經典《永不消逝的電波》中李俠原型的李白、"七君子事件"、慘遭活埋的愛國志士黃競武、上海最後犧牲的地下黨員且年僅20歲的陳仲信等,這些先烈們的英雄氣概和奉獻精神深刻的感染了我們每一個黨員。"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為什麼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開鮮花。"歌聲穿越歷史的隧道,至今仍在神州大地上深情地傳唱。

  參觀活動讓我們重溫了黨史,深刻體會到為了中國革命的勝利,無數革命先烈前赴後繼,英勇犧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今天的我們雖然生活在和平的環境中,但要時刻不能忘記歷史,且要時刻和黨中央保持一致,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夢而奮鬥。

  參觀龍華烈士陵園有感(二)

  201*年3月28日陽光明媚,天氣格外晴朗。我們在大場鎮黨委徐老師的組織帶領下,一行來到了上海龍華烈士陵園,進行參觀、學習。在清明節前夕能夠進行這樣一次祭奠和緬懷先烈的活動,是對黨員及入黨積極份子一次深刻的思想道德教育。

  上海龍華烈士陵園是一座開放式陵園,園內青松翠柏,綠草如茵,雕塑神聖而莊嚴,環境幽靜肅穆。我們每人手握一支白色雛菊,沿着道路緩緩走到了刻有"丹心碧血為人民"七個大字的紀念碑前,國歌聲響起,腦海中便浮現出那些為新中國誕生而獻出自己生命的烈士們,他們不畏艱難,英勇就義,為祖國的和平民主鋪平了道路,接着我們為烈士碑敬獻了花藍,並進行了默哀儀式,大家神情肅穆,心中默默緬懷着無數的英烈,願他們能長眠於此,他們的精神必將永垂不朽,流傳千古。

  隨後我們來到了革命烈士紀念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館內高聳的壁畫,反映了戰爭時期人們英勇抗戰的場面,氣勢磅礴。慢慢地走進館內,裡面還陳列着許多烈士的遺物、手稿,畫像,那一張張黑白老照片不由的讓我感概,竟有如此多年輕的面龐,鮮活的展現在我們面前,他們放棄了自己的美好生活,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中間有許許多多的黨員同志用自己的智慧、毅力、鮮血和生命,完成了中國的改革與復興。

  參觀完紀念館后,我們來到了一座巨大的"無名烈士"雕塑前,這座雕像象徵著無數默默無聞,敢於獻身的烈士們的墓碑,我們將手中的鮮花輕輕的擺在烈士墓前,以寄託我們無盡的哀傷和深切的緬懷。

  走出龍華烈士陵園,心中仍懷着對烈士們的無限崇敬之情,那些犧牲的烈士都有着共產黨人的堅強意志和堅定信念,都為了實現革命的勝利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緬懷英烈的同時,我覺得做為入黨積極份子的我還有許多需要學習和反思的地方,要培養堅強的意志品質,加強道德修養,加強黨性鍛煉,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與此同時兩會剛剛召開,需要我們了解國際國內形勢,認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對立場,堅決擁護黨中央和國家所做出的科學決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學習中自覺踐行兩會精神,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自覺履行黨員應盡的義務。

  這就是我參觀上海龍華烈士陵園所得到的一些體會和感受,希望與各位共勉!

  大華周霞

  參觀龍華烈士陵園有感(三)

  11月16、17日,正值考試周期間,藥學院45級高級黨校20位學員,在輔導老師的指導下,分批前往龍華烈士陵園參觀學習。

  我們一行人乘車前往烈士陵園,當我們走入那扇由江澤民主席親筆題寫的龍華烈士陵園大門時,一股莊重、凜然之氣撲面而來,天空陰沉沉的,淅淅瀝瀝地下着小雨,把烈士陵園洗濯得更加整潔,路兩旁的青松翠柏為莊嚴的陵園更添了一份肅穆。

  懷着對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我們進入紀念館參觀,受到了館內講解員們的熱情接待,他們細緻、專業的講解,使我們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們先後參觀了新民主主義時期和社會主義時期兩個陳列區。

  同學們認真觀看了通過多媒體場景表現的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裝起義,這是由周恩來在1926年7月組織發動的。大家無不被上海工人的高度的政治覺悟以及在兇殘的敵人面前所表現出來的大無畏精神所感動。館中不僅陳列着這些大規模的武裝起義,更多的是烈士們的個人事迹。他們當中有李鵬總理的父親李碩勛,鄧小平的第一任夫人張錫元女士,有為了革命把孩子送入育嬰堂的革命夫婦,有《永不消失的電波》中李霞的原形李白烈士,也有在國家建設中為科學事業而獻身的著名科學家彭加木,有追擊歹徒而犧牲的人民警察…… 眾多的先烈中年紀最小的是出生在南洋愛國華僑家庭的歐陽立安,他倒在了英國巡撫的槍下,年僅十六歲。先烈們有着不同的年齡,不同的出生,犧牲在不同的崗位上,但他們都有共產黨員堅強的意志品質和堅定的信念,都為實現革命的最終勝利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紀念館中還陳列了許多的表現先烈們英勇事迹的油畫,館外的廣場上也樹立着很多充滿力量美的雕塑,通過藝術的表現手法,充分展現了烈士們為革命事業不屈不撓,不畏犧牲,不懼強權的大無畏的革命氣概。此後,我們還前往烈士墓地,瞻仰烈士的遺容,表達我們的崇敬和愛戴之情。

  由之前的黨課學習,我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一個理性的認識。而通過此次的參觀學習,由理論聯繫實際,讓我們對黨有了更為生動更為鮮活的認識。我們從革命前輩身上可以體悟到噴薄而出的對祖國的愛,對人民的愛,以及對正義事業的不懈追求。大家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一支用馬克思主義武裝起來的,經過革命和建設時期千錘百鍊的先進政黨,它永遠代表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參觀學習之後,同學們感慨頗多。為了實現共產主義,有那麼多的仁人志士為之奮鬥,為之犧牲,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作為入黨積極份子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理論知識,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培養堅強的意志品質,加強道德修養,虛心學習,堅持"吾日三省吾身",不斷提高自身修養。同學們紛紛表示,在將來的學習生活中,要堅持學習書本知識與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堅持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祖國人民的統一,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在學習、思考和實踐中逐漸積累,反覆磨練。只有持之以恆,高標準、嚴要求,才能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時時準備接受黨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參觀龍華烈士陵園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龍華烈士陵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