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安全生產月講話

安全生產月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安全生產月講話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安全生產月講話一

  今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主題是"加強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產",我市將圍繞安全生產中心任務,強化組織領導,積極採取措施,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宣教活動,掀起貫徹落實黨和國家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宣傳普及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和安全知識的新高潮,努力營造"人人關注安全、人人重視生命" 的社會輿論氛圍。

  今年的"安全生產月"活動,我市將充分利用廣播電視報刊、網絡、短信、文藝演出等多種載體,廣泛宣傳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如播放"加強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產"主題公益廣告;6月16日,各地區將在本地區的中心廣場開展安全生產宣傳諮詢日活動。全市還將深入組織企業開展生產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動,吸取事故教訓,推動企業主體責任落實;組織開展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冶金行業等行業應急演練活動,提高全市各行業的應急救援能力;組織開展"手指口述"安全確認活動,營造有序的安全生產環境;組織各級工會、共青團、婦聯、道路交通、消防和教育等部門廣泛開展各種宣傳教育活動,全面提高廣大市民的安全意識、安全素質。

  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在"安全生產月"活動中,希望各地區、各部門、各企事業單位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廣大市民熱情支持、積极參与,共同唱響"加強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產"這一主題。同時,全市要加強安全檢查和聯合執法,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和掛牌督辦力度,全面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嚴防各類有影響和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要以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平為目標,深入學習推廣先進安全生產技術標準,支持企業研發應用安全新技術、新標準,大力推進企業安全技術改造。培育安全生產的市場環境,宣傳推廣大連港太平灣建設項目,把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作為工程招投標採購基本條件的經驗,逐步將安全生產體系的認證作為招標、生產資質發放的市場准入條件,深入推進企業安全標準化創建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工作。要加強事故調查處理後續跟蹤,及時向社會公開報道事故調查處理的最終落實情況。要推進"以案說法"常態化,在大連電視台三套每月播放一次典型生產安全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教訓,舉一反三,嚴防同類事故再次發生。宣傳推廣典型企業安全生產的好經驗和好做法,樹立安全生產管理先進典型。各企業單位要結合實際組織開展安全知識競賽、安全演講、安全講座等活動,增強廣大職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

  廣大市民朋友們,安全生產是一項常抓不懈的系統工程。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僅是一個具體形式,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需要常抓抓長,齊抓共管,建立長效機制。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改革開放、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事關黨和政府形象和聲譽。我相信,只要我們大家都能做到時時講安全、處處講安全、人人講安全,就一定能有效防止事故的發生,就一定能開創我市生產安全、人民安康、社會安定的新局面,就一定能為我們自己創造一個溫馨、安寧、幸福的社會環境。

  最後,預祝全市2015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圓滿成功!

  安全生產月講話二

  今天,我們即將迎來全國第十一個"安全生產月"活動,今年活動的主題是"強化紅線意識、促進安全發展".按照國家、省、市的統一部署,三區將圍繞"安全生產月"圍動,繼續大力營造"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的社會輿論氛。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安全生產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我們的生活質量和投資環境,與我們每個居民朋友都息息相關。今年,三區各類事故頻發,安全生產形勢異常嚴峻,面臨的情況非常複雜,承受的壓力非常巨大,我們要始終保持高度警惕,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落實責任,真抓實幹,以一萬的努力防止萬一的發生,紮實依靠廣大居民,深入開展好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安全生產領域"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切實消除各類安全隱患,把可能發生的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充分認識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是有效宣傳推廣安全生產知識、提升全民安全生產意識的良好契機,要周密部署、精心組織、認真實施,紮實有效地開展好"安全生產月"系列活動。

  二、結合實際,突出重點

  今年6月份是第十三個"全國安全生產月",為深入紮實地開展好"安全生產月"活動,三區安委會制定並印發了《高新區、綜保區、XX區2014年"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基層行"活動方案》,成立了領導小組,突出了幾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輿論宣傳、營造社會氛圍。二是要宣傳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講話精神。三是要開展好安全生產宣傳諮詢日活動。四是要開展好生產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動。五是要開展好事故應急預案演練活動。六是開展好企業安全生產誠信承諾活動。七是要開展好安全文化建設活動。八是要開展好行業性專項宣教活動。九是要開展好行業性專項宣教活動。十是要配合開展好"安全生產基層行"活動。要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緊密聯繫自身實際,研究制定本部門、本單位、本行業具體方案,拿出足夠的時間、精力和人員,切實開展好"安全生產月"活動。通過"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開展,做到以"月"促年,大力提升廣大居民安全生產文化素質和意識,全面帶動安全生產工作總體水平提高。

  三、加強領導,協調配合

  組織開展好這次"安全生產月"活動,需要三區上下、各行各業、各個部門的協調配合和廣泛參與。各鄉(鎮)、社區要結合本轄區實際,制訂方案,密切配合,協同合作,狠抓落實。三區安委會要對整個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督查指導和調度,對工作開展好的要進行表揚鼓勵,對差的要給予通報批評,藉以全面推動"安全生產月"活動深入開展。 同志們,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我們要把安全生產始終牢記心間,時時抓、天天抓、月月抓,一刻也不能放鬆。希望大家扎紮實實地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真正達到以"月"促年的目的,使以人為本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讓"紅線意識"深入到大家意識當中,舉三區之力營造人人關注安全的良好社會氛圍,為做好"貴陽發展升級版"排頭兵創造出良好的安全生產大環境。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月講話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月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