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獲獎演講稿:母愛如歌

獲獎演講稿:母愛如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獲獎演講稿:母愛如歌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獲獎演講稿:母愛如歌

  一等獎獲得者:姜佳h(大慶市演講協會選手)

  從古到今,母愛是人類永恆的主題。有人說母愛似山,厚重偉岸;有人說母愛像水,溫柔敦厚;有人說母愛是天,寬廣無邊度有人說母愛是地,將我們高高托起。我覺得這些說法都很美。而我一直覺得母愛更像是一着首歌。這首歌時而清脆悅耳,時而雄渾高亢,時而溫柔綿長,時而又如小溪般潺潺流淌,有時啊,也像搖滾樂,熱烈奔放。當然,母愛也會奏響凄涼而悲壯的歌。

  後來,我聽到了一些真實的故事。這些故事讓我知道,還有一種母愛,這種母愛也如歌,而這樣的歌卻凄涼而悲壯。

  在武漢市的一場火災中,一個女孩全身70的皮膚被深度燒傷。噩耗傳來,父母痛不欲生。醫生說挽救女孩唯一的辦法就是植皮。經過醫學鑒定,母親是皮膚的最佳提供者。但為了獲得最好的手術效果,最好是在媽媽不醫學專用,又清醒的條件下取皮。媽媽拉着醫生的手說“抓緊時間吧!只要能救我的女兒,你就在我身上隨便割吧!”手術開始了,手術刀在媽媽的腿上一刀一刀地割着,每一刀都伴隨着撕心裂肺的疼痛。一片片白嫩的皮膚從媽媽腿上被割下,貼到女兒的身上。劇烈的疼痛讓這位偉大的媽媽大汗淋漓,渾身發抖,牙都咬出了血。而她卻一聲不吭。疼昏后就被醫生弄醒,5個小時的手術結束了,當最後一片皮膚貼到女兒身上后,她昏死過去。蘇醒后她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女兒怎樣了?手術效果好嗎?”“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這個故事是對這句話最好的詮釋。

  同樣悲壯的故事在不同的災難面前不停地上演,汶川地震中那個用身體為自己三個多月的孩子撐起生命天空的媽媽/大家都沒忘吧?“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她的這條讓無數人動容的短信/你還記得吧?1999年貴州纜車墜落時那對用自己的雙手托起兩歲兒子的父母你/還有印象吧!

  其實,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母愛就像空氣一樣,無時不在,無處不在。豐盛的早餐是愛;漂亮的衣服是愛;日日的接送是愛;夜夜的陪伴是愛;甚至我們最煩的嘮叨也是愛。母愛是一首歌,是一首用心血和生命譜寫成的歌。在我們還沒有出生時就已經唱響。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旋律,但主題是不彎的,那就是愛!

  世間的愛有千萬種,小愛動人,大愛無疆。所有的愛都值得我們去感念。做為新時代的主人,我們要做的是將愛傳承下去。我們要愛親人,愛老師,愛朋友;愛家,愛國,愛社會。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張開愛的臂膀,迎接美好的明天。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獲獎演講稿:母愛如歌
網友評論
獲獎演講稿:母愛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