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石油行業我與公司可持續發展演講稿

石油行業我與公司可持續發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石油行業我與公司可持續發展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齊心協力共謀發展

  可持續發展,是21世紀國際社會普遍關注的話題,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在全球可持續發展進程中,石油行業扮演着舉足輕重的角色。對於我們石油行業落實科學發展觀就是要努力實現中國石油業有效而又可持續的發展——有效發展是指在競爭環境和市場經濟條件下實現有效益、高質量的健康協調的發展;可持續發展是指行業發展要與環境保護、生態建設相統一,高度重視和解決資源制約和生態環境問題。

  2006年,是“十一五”的起步年,也是油田公司確保500萬噸油氣當量穩定到2010年最關鍵、最困難的一年,這既是中國石油下達給我們的硬指標、硬任務、硬命令,更是我們油田公司的責任所在、形象所需、利益所系。因此,姚和清總經理提出了以建設長壽油田為藍圖的可持續發展戰略。作為油田公司的一名員工,我們只有深刻理解可持續發展的內涵和要求,才能更好地承擔起自己肩負的重任。那麼,可持續發展必須要認識到四個關鍵的問題:

  一、可持續發展是以石油資源為基礎的發展。石油資源是我們的生存之基,效益之源。石油企業最關心的問題是如何找到資源--儲量。這就給我們地質工作者提出了嚴峻的挑戰。

  二、可持續發展是以技術資源為支撐的發展。企業的可持續發展,離不開科技進步的支撐。科技興油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必由之路。

  三、可持續發展是以人力資源為根本的發展。人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主體,是企業最寶貴的資源。以人為本的發展,就是要繼續實施人才強企戰略,培養高素質的員工隊伍。

  四、可持續發展是以企業文化為動力的發展。企業文化是決定企業生命力的重要因素,也是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強大動力。企業的核心價值觀明確的提出“追求企業價值與員工價值的和諧”。

  由此可見,企業可持續發展意味着艱難,意味着壓力,意味着我們每一名員工都要團結一致、傾力奉獻。“人心齊、泰山移”,今天的企業發展與興旺是印證我們團隊精神的最好詮釋。

  大港油田在歷經40餘年的坎坷滄桑之後,從當初的馬拉人扛發展到現在擁有高科技設備,高技術人才的現代化大型企業的整個歷程,為油田建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如果說當初的艱苦奮鬥成就了我們企業在創業時期的迅速成長,那麼新時期下激發企業內部的自主創新能力,將會使我們企業在今後的市場經濟大潮中摸索到一條適合自己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為了步入可持續發展的軌道,作為一名普通員工,我們的一份責任、一份細心、一份奉獻都會累計成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動力。每一名員工都是企業的財富,不要忽視每一個微小的沙礫,因為千千萬萬的它會匯聚成茫茫無際的沙漠;不要小看每一滴細密的水珠,因為萬萬千千的它會奔流成滔滔無垠的洪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樹立了正確的、積極的政策導向,我們就會形成一種集思廣益、“眾人拾柴火焰高”的良性局面。

  開發規劃天然氣黨支部在“我與公司可持續發展”大討論活動中,很好地利用三股春風徐徐吹送,使員工統一了思想,達成了共識,明確了目標,把穩了方向,促進了各項工作上水平。

  首先,巧借大討論活動的勁風,引導支部成員進一步認清形勢與任務,樹立信心、堅定決心、凝聚人心積極投身到工作中。在活動中注重點、線、面結合,形成了“人人爭當主人翁,個個發展爭第一”的全員意識。

  其次,利用“創建學習型組織”的春風,引導員工立足實際看差距,拓寬眼界求方法,創新思路求效益,極大促進了員工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通過互相學習,加強交流,實現共同進步。

  再者,沐浴“創建節約型”企業的暖風,號召每一名員工積极參与,建立人人講節約、事事重節約的良好氛圍,讓節約成為一種時尚、一種精神、一種境界和一種習慣。

  朋友們,有國才有家,有企業的圖騰才有員工自身的利益。嚴峻的油田勘探開發形勢賦予了我們每個員工以艱巨的責任。展望未來,我們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任重而道遠。可持續發展不是空洞的口號,我們既不能喪失信心,又不能期冀一蹴而就,只要我們萬眾一心、團結一致,就一定能打贏這場攻堅戰,我們未來的春天就會越來越美麗。

您正在瀏覽: 石油行業我與公司可持續發展演講稿
網友評論
石油行業我與公司可持續發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