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幸福生活演講稿

我的幸福生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的幸福生活演講稿(一)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北京的。

  正如大家所看到的,再過X天我就是一位真正的母親了。非常感謝能給我和孩子這個同台演講的機會,今天這個演講也由我和孩子一同獻給大家!

  親愛的孩子,今天我要給你講講我們的幸福生活。

  幸福是溫飽、是小康、是越來越方便的衣食住行,幸福是相知、是相守、是凡事種種的相互依戀,幸福是親情、是溫馨、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歡聲笑語、天倫之樂,幸福是安慰、是鼓勵、是風雨過後的燦爛陽光,幸福是責任、是奉獻、是對社會弱小群體的同情對社會的悲憫……

  親愛的孩子,以上這些都是我們個人的幸福,是小幸福。那麼什麼是大幸福呢?那些與我們黨我們國家、與全國各族人民緊緊聯繫在一起的幸福才是大幸福呢!

  幸福是和平。中華民族是熱愛和平的民族,新中國成立至今,黨和國家一直努力營造、保持和平的國內國際環境。“一國兩制”政策的提出和實現,更是和平在有中國特色國情下的延伸和體現。

  幸福是民主。民主,人民當家做主,在我們這個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裡,每年春天的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是對民主的生動詮釋。全國人民積極主動商討治國之策,商討關係國計民生的重大問題。社會聽證制度是代表大會制度對”民主“的有效補充,從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設到零差價醫藥,從免費義務教育到住房公積金的按月提取政策,等等等等,都是民主的有力佐證,我們是社會的主人,是國家的主人,當家做主,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呢?

  幸福是團結。我國是一個有着56個民族的大家庭,我們有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服飾、不同的飲食習慣、不同的語言,但是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把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而努力奮鬥!團結是奧運賽場上為了祖國榮譽的奮力拚搏、熱情歡呼;團結是四川地震時紛紛奔赴災區伸出援助之手的眾志成城;團結是抗洪救災時的愛心接力;團結是偏遠地區一座座希望小學的落成;團結一心、其利斷金,勤勞、勇敢、團結的中國人,必將一往無前,祖國的發展無可限量!生活在這樣的國度里,我們多麼幸福!

  幸福是發展。新中國成立60周年以來,祖國的在經濟、政治、文化各個方面都得到了空前的發 展:一個個新興城市拔地而起,一項項重大科技成果得到研製和開發,一個個大型工程得到竣工,一個個超大型企業正在迅速成長。道路越來越寬,家庭轎車越來越多; 吃穿從過去的求飽求暖發展到今天的服裝能跟上甚至引領國際潮流、食物要求環保綠色無公害。幸福啊!

  幸福是平等。平等是不受別人的壓制,同時也不壓制別人。新中國成立之前,我們曾飽受西方大國的壓制,如今我們強大了,不受他們壓制,同時我們也不壓制弱小民族,實現了國際間的真正的平等。在國內,由於歷史等原因,曾存在諸多的不平等:城鄉差距、腦力勞動與體力勞動、就業中的性別歧視等等等等,黨和國家已經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這些問題正在逐步得到解決……

  幸福是關愛。關愛是雙向的,**年中國駐南斯拉夫使館被北約飛機誤炸,國際上關愛中國譴責美國的聲音多麼強盛;中國“神五” “神六”“神七”的成功發射引來是結果國人民的祝賀;四川地震又有多少國家伸出了援助之手。同時,20**年的印度洋海嘯,我們也以最快的速度盡我們的最大力量給予關愛,對非洲一貫以來的援助等等證明我們在國際上不是孤立的。在國內,這種關愛更是不勝枚舉:**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年面對南方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四川大地震,華夏兒女紛紛襯出援助之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生活在新世紀的祖國,我們無比幸福。同時我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為使我們的國家更美好,人們生活得更幸福而奉獻自己的全部力量!我親愛的孩子,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在等待着你!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的幸福生活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評委、親愛的老師們:

  我想請問大家一個問題:您覺得自己幸福嗎?不好回答吧?此時您一定也會反問我:你覺得自己幸福嗎?說實話,這個問題還真不好回答。

  現實中,教師的壓力太大了!許多教師,包括我自己,面對這份職業都曾有過這樣的想法:太累、太苦了!每天早上7點多匆匆趕到學校,備課、上課、批改作業、補差,開會、參加教研,還經常會有一些突擊性的工作要做;多少次夜幕降臨,華燈綻亮,當別人與子女父母盡享歡樂的時候,我們才拖着疲憊的身軀走在回家的路上,或仍在辦公室忙碌着。單看這些,我們的職業何嘗有絲毫的幸福而言,教師又何來幸福的人生?隨之而來的是苦惱、彷徨,職業倦怠也悄悄的襲上心頭……

  我教齡不長,早先曾在職業學校任教,現在是一名小學教師。在我的學生眼裡,我就是一個快樂的大叔,胖胖的,很有福相,比較好欺負。還記得剛接觸小學生時,我常被他們弄得一籌莫展、焦慮不安:精心備好的課常因他們的惡作劇而草草收場;嚴肅的說教又因為他們歡暢流淌的眼淚而付諸東流。曾幾何時,我都弄不清自己一個堂堂的大男人為了什麼要當這個小學教師!這樣的情緒一直困擾着我,直到孩子的出生。那時候,每天最快樂的事就是下班回家抱抱孩子,看着他天真的笑容,我樂開了花;看着他因受到束縛而不斷的手舞足蹈,我的心裡總會泛起一陣溫柔:這小小的生命,要我們花費多少愛心才能長大成人哪!慢慢地,我從兒子身上想到了我的學生,他們不也是在父母的呵護中成長起來的嗎?來到學校,他們不就是需要一個用真心呵護他們的老師嗎?想到這裡,那一個個醉心教育事業的身影浮現在我眼前:為課堂上學生睿智的思考、精彩的表達而興奮不已的老吳;為學生取得的點滴進步而倍感欣慰的老梁;為一個教學環節的設計和同事爭執得面紅耳赤的小陸;為生命化課堂的思索而徹夜不眠的小麥……他們快樂地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從不計較得失,也從不計較功名。我細細思忖,驀然發現原來做教師的幸福就在身邊:它既是師生間 “我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亦如是”的彼此欣賞;又是求真、向善,發現美的探索過程;它既是為了教好學生,努力地學習深造,將學習融進生命中去,讓心靈變得豐富而深刻的歷程;它也是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不斷進行自我調節的過程。這份幸福與眾不同,因為我們的幸福人生因學生的快樂而快樂,因學生的幸福而幸福!

  有人說過:有心的地方,就會有發現;有發現的地方,就會有欣賞;有欣賞的地方,就會有愛;有愛的地方,就會有自由;有自由的地方,就會有幸福!

  願我們所有的老師在這片神聖的沃土上博覽群書、靜心研修,和諧相處,笑對人生,保持一種陽光的心態,做一輩子德美兼備、快樂幸福的教師!

  我的幸福生活演講稿(三)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來自xx中學的xx。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幸福生活》。

  着名作家畢淑敏曾經在《提醒幸福》中這樣寫道:“幸福並不與財富、地位、聲望、婚姻同步,它只是你心靈的感覺。”于丹老師則給了幸福一個溫情的詮釋,她說:“幸福只是一種感覺,與貧富無關,同內心相連。”那麼,我想,此時此刻站在這裡演講的我是不是也應該是幸福的呢?

  我的幸福生活就充溢在滿滿的四季之中:春風拂面之日,同家人一起踏春賞花,伴着鳥語花香,笑語連連;夏日炎炎時節,清晨充滿欣喜的拉開窗帘,迎接第一縷陽光的洗禮;秋高氣爽之時,伴着瑟瑟秋雨靜坐窗前,翻閱照片信件,回憶起曾經的美好時光,隨筆寫出最合心意的文字;寒氣襲人的時節,捧一杯溫熱的奶茶,讀一本怡人的好書,戴着耳麥,聽着好歌,悠閑度日……

  記得那是一個陰雨綿綿的下午,我拿着數學成績單,走在回家的路上。72分,從來沒有過的分數,真是丟人!考試前我對媽媽信誓旦旦承諾的畫面與媽媽對我充滿信心的畫面在我的腦海里不停的交織着。我該怎麼辦呢?每天早上媽媽都不辭辛勞的早起為我準備營養的早餐,晚上又早早為我做好豐盛美味的晚飯,平時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那就更不用說了,但我卻居然考砸了!真不應該!“回來啦,考得怎麼樣呀?應該還不錯吧!”媽媽在家門前迎接我,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柔。我很慌亂,不敢用正眼看媽媽。媽媽似乎明白了幾分,語氣輕鬆地對我說道:“快去換衣服吧,別感冒了!一次小測試代表不了什麼,分數並不能衡量一個人的成敗。只要你不放棄,媽媽永遠支持你!”聽了媽媽的話,我一下子輕鬆了,無比鄭重的向媽媽點了點頭。我暗暗發誓,一定要用最好的成績報答媽媽。在接下來的學習 過程中,我收穫的不僅僅是一個個滿意的成績單,更有父母對我深深的愛,所有的這一切都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家庭生活如此,學校生活也一樣,她讓我感到了滿滿的幸福。劉老師,您還記得嗎?您剛來的時候,咱們班的同學不懂事,總覺得您過於嚴厲,什麼事都要求我們做到最好,我們都很怨恨您。但您卻從不介意似的,還一個勁兒的給我們打氣,您說:“什麼事情都不能夠先放棄,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至少,要做到問心無愧。”您是負責任的好老師,您那麼信任我們,我們又怎能讓您失望呢?在您的帶動下,我們班學習的勁頭一天比一天足,學風也一天比一天好。您說,我能不幸福嗎?還有那次籃球賽,我們班輸了。在我們拼盡全力之後,我們仍然輸了。我們相擁而泣,彼此安慰。您滿含熱淚的眼睛,您真誠的面容,融化了我們的心。那一個時刻,我知道,我們都是幸福的。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我想告訴你們,除此之外,我還有幸福,那就是作為龍泉人的幸福。三月的春風傳來陣陣清香,花海中遊人如織,賓客如雲。他們或在林中穿梭,或在田間漫步。好不愜意,好不幸福!這還不夠,據我所知,咱們龍泉正在全力實施“54321”倍增計劃,千方百計建設最能支撐“世界級、萬億級的國際高端產業基地”的“汽車龍泉”;最能體現“高端化的城市業態、現代化的城市形態、特色化的城市文態、田園化的城市生態”有機融合的“田園龍泉”;最能適應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和文化需求、“宜業宜商宜居”的“幸福龍泉”。我相信,要不了多久,“三最”龍泉一定會被打造成為中國一流、世界知名的“世界田園城市”。你們說,作為龍泉人,我能不感到由衷的幸福嗎?

  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中國的保爾”吳運鐸曾經說過的一段話:“即使自己變成了一撮泥土,只要它是鋪在通往真理的大道上,讓自己的夥伴們大踏步地衝過去,也是最大的幸福。”與他比較起來,我一味的接受幸福是不是太自私了呢?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個人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只有大家都幸福了,那才是真正的幸福。我知道幸福掌握在我自己的手心裡。我會珍惜,更會給予。謝謝!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生活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生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