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機要局副局長職位競聘演講稿

機要局副局長職位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機要局副局長職位競聘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機要局副局長職位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叫××,1984年畢業於××大學數學系,獲得理學學士學位。畢業后被擇優分配到機要局工作,在辦公廳工作十幾年,我深深地感受到我們辦公廳領導和同志們的思想理論水平,積極進取的精神,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值得我好好學習一輩子。今天,我在領導和同志們的鼓勵下,參加這次競崗演說,我競爭的崗位是機要局副局長。

  我參與競爭的優勢,歸納起來,有以下重要的三點:

  第一,我對機要工作非常熱愛和熟悉。

  俗話說:“只有在喜愛的前提下,工藝才做得精巧。”不論是做什麼事,“喜歡它”,永遠是把事情做成功的最重要條件;不喜歡就不會努力,就不存在成功。機要工作責任大,權利小,一般人對機要局是“無事不登三寶殿”,我們機要幹部做了多少事情,付出了多少,除了自己知道只有黨知道,但我卻一直樂在其中。我覺得,能為黨的機要事業奉獻青春,自己的生命也會因此而更加精彩。如果沒有對黨的機要事業的崇高的責任感、使命感和“對黨忠誠,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做不好這項工作的。

  第二,我具備擔任副局長這個職務所應有的基本素質、學識水平和工作能力。

  參加工作十幾年來,由於黨的培養、教育和我本人的努力,在從事機要技術工作和技術管理工作的過程中,我堅定了信念,增長了才幹,提高了水平。因此,我有明確的政治方向,踏實奉獻的敬業精神,紮實的業務知識,良好的工作能力,較好的人際親和力以及團結合作意識。

  我1989年擔任機要局技術室副主任;1992年通過英語考試和技術成果評定;獲得計算機通信工程師的任職資格;1995年擔任機要局技術室主任,1996年任助理調研員;1998年擔任機要局總工程師。從一個20來歲的大學生,到擔任總工程文章轉載自師的職務,我是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干出來的。從24小時晝夜值班、維修密碼設備等最基礎的工作干起,到成為技術行家進行全省機要系統的技術工作指導,到後來負起一定的領導責任,代表機要局帶隊到各市州委辦公室進行機要技術工作檢查,起草《××省黨政系統密碼設備管理規定》、《××省黨政機要信息網絡總體設計方案》等文件,不管是專業性的技術工作,還是領導管理工作,我都能很好地勝任並能獨擋一面。我在1997年起草的《××省黨政機要信息保密網絡總體設計方案》曾以省兩辦的名義下發,成為目前全省機要部門正在進行的計算機網絡建設、機要通信專網建設的一個重要的指導性文件。我們機要系統的縱向聯繫是很密切的,和兄弟省市的聯繫也較密切,我的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在全國黨政機要系統從事技術工作的同志中也算小有名氣,並得到了中辦機要局領導的肯定。1996年中辦機要局開始規劃全國黨政機要信息網絡,為此召開計算機網絡建設會議,點名邀請部分省市的技術骨幹參加,我也在被邀請之列,而且是唯一的女同志。

  我辦任何事情喜歡講究方法,追求效益,努力做到“事半功倍”。我善於聽取大家的意見,善於協調關係,剛柔並濟,充分調動工作夥伴的積極性,發揮每一個人的特長,營造一個融洽的工作環境,帶領大家一起工作。我當機要局技術室主任有4年時間,手下五六個人,清一色的男同志,名牌大學畢業生,有些年齡也和我差不多,但我們能團結一致,齊心協力,把技術室的工作幹得有聲有色。因為有良好的工作氛圍,心情舒暢,辛苦一點大家也心甘情願。

  第三,我是一個虛心學習,不斷進取的人。

  我喜歡帶挑戰性、開拓性的工作。我一直注意不斷更新知識,開闊視野,拓寬思路,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總攬全局的能力,在政治上、業務技術上不斷追求進步。

  積极參与競爭上崗,對我來說是一次很好的學習、鍛煉的機會,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如果能當選,那是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鼓勵,也是對我的一個挑戰。我相信,我正值年富力強之時,完全可以成為新的工作崗位上恪盡職守的一員,也會是這個崗位上最好的領導成員之一。下面,我想談談任職后的一些設想。

  機要工作是黨和國家的咽喉和命脈,是秘密信息傳輸的主要手段,是一項政治性很強的技術工作。現時我國的機要工作有其特定的含義,是指應用先進的密碼技術和現代通信手段相結合來傳遞各級黨政機關的機密信息的工作。在通信技術飛躍發展的今天,計算機技術應用於通信領域之後,密碼通信向網絡化、現代化發展是大勢所趨。要跟上科技日新月異發展的步伐,機要部門擁有一支較強的技術隊伍,機要部門各級領導不斷更新知識是實現中央提出的機要工作現代化的重要保證。因此,我建設:一、建立健全對全省各級機要部門領導班子成員的輪訓制度,重點學習密碼理論知識、密碼通信技術知識、密碼工作管理知識和領導科學知

  

您正在瀏覽: 機要局副局長職位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機要局副局長職位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