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敬廉崇潔演講稿

敬廉崇潔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敬廉崇潔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敬廉崇潔演講稿

  高官買不動ジ0彩幸莘蛐⊙五(6)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大家都知道《青松》這首詩吧!“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這首詩的作者可是開國十大元帥之一陳毅!今天,我和大家說說陳毅元帥的故事。這故事名叫《高官買不動》。

  抗日戰爭初期的一天,新四軍駐地陳毅同志的指揮部里,來了一位名叫吳成的說客,他受國民黨第三戰區第二游擊區總指揮冷欣之命,想以高官為誘餌,把陳毅勸說過去。

  老於世故的吳成能說會道,他客套一番之後,便向陳毅同志陪笑道:“呵呵!今天在會上聆聽陳司令員一番教誨,使我茅塞頓開。貴軍抗日以來,戰功卓著,使鄙人欽慕之極。鄙人素有抗日之熱忱,因此想投奔貴軍,未知可否?”

  鐵骨錚錚的陳毅將軍足智多謀,一聽就明白他話裡有話,便直爽地說:"吳先生,你若是真心抗日,不論在哪裡都能為抗日出力。我看吳先生和冷總指揮合作得很好,剛才所言,恐非本意。你專程來訪,諒必負有特殊使命,就請坦率相告吧!"

  吳成聽了,只好攤牌,站起來畢恭畢敬地說:"那麼,恕鄙人大膽了。陳司令智勇超人,可謂當代英雄,蓋世人傑,在新四軍里不但餐風宿露至為辛苦,而且埋沒人才,實在可惜。陳司令的才幹,冷總指揮非常器重。倘若有志成功大事,何不擇善而從,另就高職?他的意思是想保薦陳司令就任軍長。"

  “此話當真?”陳毅不動聲色地問道。

  吳成觀顏察色,以為陳毅真的動心了,急忙拍着胸脯回答說:"我敢擔保。"

  “太小了,不值得。”陳毅同志在大笑聲中搖了搖頭,說;“不過在我看來,官高官低還在其次,問題是你們是否真正抗日。就說你們的蔣委員長吧,他若是假抗日,真反共,那在全國老百姓的心目中,也就一文不值了。”

  吳成聽了,頓時智窮才盡,啞口無言。面對高官厚祿,陳毅同志毫不在乎。他拍拍吳成的肩膀說;“吳先生,我這是對冷欣說的。請你轉告他,就說我不要你們的官,要的是祖國的大好河山,哪怕是一寸土地。ァ

您正在瀏覽: 敬廉崇潔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敬廉崇潔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