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放飛殘疾人的希望

放飛殘疾人的希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金獎銀獎不如老百姓誇獎,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口碑”,正是秉持這樣堅定而美好的信念,晉城市康復醫院情為殘疾人所系,心為殘疾人所想,福為殘疾人所造,夢為殘疾人所圓,以創新促發展,以信譽為根本,以質量求效益,以服務暖人心,不斷健全科學管理民主決策機制,整合醫療資源,強化奉獻意識,推動康復事業可持續發展。

  日子紅紅火火的晉城人有很多興緻勃勃的話題,談到康復,當首推在全市率先開展康復工作的晉城市康復醫院,談起康復,會津津樂道奮鬥不已無私奉獻的郭院長和德藝雙馨真情服務的白衣天使們。康復人用汗水、智慧和愛心先後榮膺“先進單位”、“康復之家”、“殘疾人之家”、“全省殘疾人康復集體”等光榮稱號,羸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十五年崢嶸歲月,康復人憑藉拓荒者的意志,現代經營者的眼光和魄力,把康復醫院這塊蛋糕越做越大。康復醫院呈現花草相映、清新整潔的環境,配置偏癱康復器等當前最先進的康復設施,依託學習、競賽、座談會、助殘義診等多種形式,煉就一支敬業上進、康復實踐水平信得過的醫療隊伍。迄今200多名偏癱、腦癱、截癱、骨折后關節攣縮等患者在這裡重塑生命,找回了人格和尊嚴。

  原陽城一中校長衛溫信,2002年,因車禍導致高位截癱,在康復醫院接受康復訓練一年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康復”帶給他的好處,在出院座談會上,滿懷深情地寫下了這幅對聯“廣布恩澤雪化甘霖潤大地,冬去寒意日照神州暖人心”,充分表達了他對康復的感激之情。

  康復醫學是以功能障礙為主。康復醫學是醫學的重要分支,是醫學的第四方面,它與保艦預防、臨床共同組成全面醫學。着重於提高生活質量,恢復患者獨立生活、學習和工作的能力。由於人們對康復醫學的認識與了解尚不足,甚至其它專科的醫務人員也知之不多,也由於一些客觀的社會原因,生了病,只找相對應的科室,很少會想到康復醫學科,甚至有很多人並不知曉醫院裡有這個專業科室。因此,臨床上經常會遇到因未及時康復治療而出現一些原本可以預防的功能障礙,有的甚至留下終身殘疾。有些患者雖然早期進行了鍛煉,但由於進行得不正確或不全面而達不到理想效果,甚至有時使問題更複雜。為此,康復醫院不斷提升康復醫療水準,堅持“重視康復、減少殘疾”這個理念,與時俱進,投資50萬元引進PT、OT等康復訓練器械,架構起現代意義的康復體系,應用醫學和康復工程技術,研究有關功能障礙的預防、評定和處理,針對並傷、殘者的功能障礙,通過合理訓練,儘可能發展患者的潛能,最大限度恢復軀體、心理、社會、職業等功能,恢復或改善患者獨立生活、學習和工作能力,以更好適應環境,提高生活質量,最終回歸社會,使患者在輕鬆舒心的理療體系中走向康復,為殘疾人放飛希望插上寬展的翅膀。

  澤州縣川底鄉的偏癱患者陳廣善、陵川縣的截癱患者王天文、澤州縣川底鄉的截癱患者焦天社等等也在這裡得到富有人性化、人情味的康復就治,而滿面春風地從這裡走出去,不僅擁有了生活自理能力,而且有了事業上的發展。逢人問起他們的康復經歷,他們總是熱淚盈眶,由衷地說,是康復醫院挽救了我,我們對康復醫院的醫生非常感謝、感激、感動。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康復人會一如既往發揚拼搏、創新、奉獻的精神,用科學發展觀引領康復事業,攀新高,突出社會效益和人文效益,為社會和諧百姓安康不懈努力。

 

您正在瀏覽: 放飛殘疾人的希望
網友評論
放飛殘疾人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