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招商局副局長競聘演講稿

招商局副局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招商局副局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此時此刻,當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站在這個挑戰與機遇並存,成功與失敗同在的演講台上,我首先要藉此機會衷心地說一聲“謝謝”,感謝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和幫助我的領導和同事們!也感謝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和組織上給了我這次參加公選競聘的機會。正是大家的鼓勵與支持給了我無比的勇氣和信心,讓我本着檢驗、學習、提高的目的走上了今天的演講台,接受大家的評判和組織的挑選。

  我叫***,1979年出生,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文化,現任縣財政局辦公室主任。

  7年前,我從**州財校畢業后,分配到新華工作,其間被任命為鄉財政所副所長。2002年12月通過公開選拔考試進入縣財政局會計核算中心,后調配到預算股、辦公室工作,先後任辦公室副主任、主任等職。

  今天,我參與競聘的職務是縣招商局副局長。競聘這一職務,我認為自己除了具備一名國家公務人員必需的素質以外,還具有以下優勢:

  第一、具有永不言敗的個性。都說女人是水,但我的性格成分中卻有着一種永不言敗、永不服輸的個性。具體說來就是:一是工作面前有 “闖勁”。工作中我不會因循守舊、固步自封、謹小慎微,而是奮力開拓、頑強拼搏。二是困難壓力面前有“韌勁”。俗話說“困難像彈簧,你弱他就強”,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挫折,我都能保持積極向上的“樂觀主義” 精神,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和韌勁去正確對待。因為我堅信,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希望永遠和困難同在。三是業務面前有 “鑽勁”。面對業務中出現的難題,總是不會就學,不懂就問,向行家學,向同志學,向實踐學,向書本學。正是這種業務上的“鑽勁”,使我每踏上一個新的工作領域,都能很快進入角色,理清思路,勝任工作。四是在大是大非面前有 “正氣”。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我都能把握好做人的基本原則。坦坦蕩蕩,清清白白做事,誠誠懇懇,實實在在待人。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有損於團結的事不做,既保持青春與活力,更堅持原則和分寸,真正做到心底無私天地寬。

  第二、具備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在工作中尊重領導,團結同事,堅持做到識大體顧大局,能夠堅持原則而又不失靈活,處理問題思路清晰,頭緒分明。特別是經過從鄉鎮到機關多年來不同工作崗位上的學習和鍛煉,使自己的業務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分析判斷能力、領導掌控能力都有了較大的提高,使自己一步一步走向成熟。

  第三、具備嚴謹的工作作風、良好的職業道德和一定的相關工作經驗。長期從事財務工作的經歷,養成了我辦事認真仔細,一絲不苟,有條不紊,沉着冷靜,吃苦耐勞,任勞任怨的工作作風。在工作中敬業,精業,熟悉財經法律、法規,堅持做到遵紀守法,潔身自好,不貪、不佔,實事求是,真實客觀地反映經濟活動的本來面目,並主動嚴守財經紀律。招商工作是財源培植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與財稅工作密切相關,而我在財政系統多年的工作經歷,必將為我踏上新的工作崗位奠定堅實的工作基礎。

當然,在總結自我優勢的同時,我也能清楚地認識到自身的不足:一是沒有從事過招商引資工作,對招商工作的理解和認識還有待進一步提高。二是年紀輕,工作經驗少,工作閱歷不足。但是,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一定能把這種不足轉化為優勢。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在一張白紙上,很容易就能寫出清晰的文字,畫出完美的圖畫來。同樣的道理,正因為沒有招商引資的工作經歷,也就沒有了一定的成規可遵循,使自己具有了更大的可塑性,更容易重塑自我,儘快適應新的工作崗位,也更利於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正因為年輕,讓我有精力努力工作;正因為年輕,讓我更容易接受新生事物,在工作中另闢蹊徑;正因為年輕,也讓我具有了更多的時間,更多的精力,去鑽研和探索招商引資工作。

  招商引資是推動區域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徑。招商引資工作成敗如何,對農民增收、財政增長具有重要意義。因此,如果我競職成功,將着眼於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擺正位置,當好參謀。作為一名副局長,我認為,首先要做的就是擺正自己的位置,作好局長的參謀助手。面對一個全新的工作崗位,我將儘快熟悉業務,進入角色,積極主動地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問題,堅持做到不越權、不越位、不錯位、不失位,工作中多請示、勤彙報,既要尊重上級領導的意見,又要敢於發表自己的看法,做到敢言、直言、能言、善言,確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

  二、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招商引資的每一個工作環節都表現出強烈的機遇性、競爭性、多變性和風險性,因此,高水平的招商引資必然離不開高素質的招商人才。作為一名從事招商引商工作的專業人員,必須順應形勢,與時俱進,強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既要學習招商政策和招商實務,更要全面了解我縣的產業基礎、資源狀況、區位交通、市場空間、勞動力成本等相關資料,深入研究縣委、縣政府確定的主要投資導向和重點招商項目,確保在對外洽談的過程中,能夠對我縣的總體情況特別是優勢條件進行全面準確、深入細緻的推介說明;同時也要研究客商的思想理念、經營情況、投資願望、發展方向,虛心向客商學習,勇於拜客商為師,在學習中把握客商的思維動態和心理變化,有針對性地選准項目,憑藉智慧和謀略開展“智能招商”,聚焦投資目光。

  三、做好項目庫建設和對外宣傳工作。招商局是一個成立不久的單位,招商工作也才剛剛開始。要做好招商引資工作,我認為,當務之急是要把項目儲備和項目庫建設作為招商引資的基礎工作來抓,緊緊圍繞縣委、政府提出的發展思路,結合我縣的特點和優勢,圍繞全縣產業培植和發展目標,主動協調政府其他職能部門,把一批有發展潛力、投資效益好的項目,充實到項目庫中,積極做好招商項目庫的規劃建設和資料編撰工作,並匯總成冊,廣泛發放,為客商投資提供理論和市場依據。同時與宣傳部門和新聞媒體密切協作,採取專題、專欄和系列報道的形式,展開強大的外宣攻勢,創造良好的招商引資輿論氛圍。逐步實現以招商引資壯大特色產業,以產業特色形成競爭優勢,以產業優勢促進招商引資的良性循環。

  四、全力打造一個良好的招商投資環境。我認為應該按照 “客商無小事、人人是環境、變通是環境、誠信打動人”的理念來打造一個招商引資的環境優勢,把誠實守信和高效服務作為招商部門的工作重點。為客商提供全天候、全過程、全方位服務,在投資商與政府各部門之間建立一條“綠色高速路”。對於做出的承諾,再大的困難,也要予以兌現,對於要辦的事,力爭最短時間落實到位。凡是縣內出台的政策、承諾的服務和能夠辦到的事情,就要積極向客商宣傳;凡是沒有制定的政策、無法提供的服務和目前不能辦到的事情,要坦誠說明情況,耐心做好解釋,絕不能輕易許諾,否則最終不但引不來項目,還會影響和損害全縣的招商形象。要通過努力營造一個重商、親商的招商氛圍,充分履行服務職能,及時協調解決外來投資者的後顧之憂,在接待、諮詢、洽談中要做到熱情、靈活、細緻、周到、感人,以優質的服務和極大的誠意贏得客商、留住客商。

  五、集思廣益,實施多渠道招商方案。招商工作,是一項高智商的活動,需要我們集思廣益,搶抓每一個機遇。遇到國內和省際大型展會,我們可以不失時機,及時出擊,實施展會招商;通過委託各地人士和中介機構實施委託招商;利用互聯網技術,建立招商網站,發布網絡信息,實施網上招商;建立本地人在外經商辦企業的“人才庫”,按照“人才庫”掌握的人才資料,利用同學、同鄉、親友的關係,鼓勵這些人為家鄉的發展獻智出力,實施“關係招商”等多種渠道同時並進。俗語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們根據我縣的實際情況,還可以積極學習和借鑒一些發達地區成功的招商引資方案,將位居前沿的招商觀念和思路引入我們的招商工作。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古人云:“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如果我有幸競聘成功,我將不辱使命,以最短的時間、最大的熱情、全身心的精力,積極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我想,只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有開拓進取、勇於創新的精神,有埋頭苦幹、不屈不撓的幹勁,就一定能夠把工作做好。當然,個人的能力和水平終究是有限的,但我懂得“笨鳥先飛”和“勤能補拙”的道理,相信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和幫助下,只要我虛心好學、積極進取,就一定能做好工作。如果這次競職不能如願,說明我在某些方面與這個職位的要求還存在一定的差距,對此我將正確對待,把這次競職作為一次鍛煉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機會,在現在的工作崗位上,一如既往,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職工作,決不辜負領導信任和同志們支持!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招商局副局長競聘演講稿一文由搜集整理,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招商局副局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招商局副局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