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講正氣樹新風剖析範文

講正氣樹新風剖析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按照省教育局、市教育局的統一部署,遵照惠濟區教育局、老鴉陳中心校統一安排。師家河小學積極投身“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組織教師認真學習有關文件,做好學習記錄,並撰寫了數篇心得體會。通過強化學習,理論修養得到加強,按照上級要求,結合班子自查情況和教師提出的意見,現將我在五個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剖析如下:

  一、在學習作風方面

  理論是行動的先導。我自從走向領導崗位后,首要任務是抓緊時間加強理論學習與提高工作能力結合起來,並學以致用,把學習體會和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推進工作的全面開展上來。其次,把加強理論學習與加強思想改造結合起來,提高思想境界,加強道德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提高決策力、理解力、執行力和創造力。再次,把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善於從實踐中總結經驗、完善理論。通過實踐來檢驗和不斷完善理論,反過來進一步指導實踐,提高理論水平,增強系統思維和辯證思維能力。但是,由於平時忙於日常事務性工作逐漸增多,學習理論的自覺性有所下降,導致對胡錦濤書記的“科學發展觀”和“構建和諧社會”的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理解不透徹,把握不準確,對黨的方針政策理解不徹底,貫徹不全面。其表現:

  一是通過現象看本質,把握事物的內部聯繫和客觀規律性的分析能力不夠強。

  二是存在經驗主義。對工作出現的一些問題不能做到舉一反三,而是憑經驗、靠傳統思想來解決問題。

  三是滿足現狀,爭創意識不夠強。尤其是走向領導崗位以後,曾經有“不出問題就是成績”的思想,缺乏一種開拓進取精神,導致抓工作力度不大,效果不太明顯。

  究其原因,主要是學風不正,從主觀上講,主要是學習起來做表面文章,隨意性大,缺乏學習的興趣和熱情,學習不認真、不刻苦,滿足於一知半解,不在掌握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上下功夫,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關鍵一點就是不能用理論武器很好的解決面臨的實際問題。

  二、在思想作風方面

  堅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講政治、顧大局,在思想上、行動上與上級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令暢通、令行禁止;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隨着時間的推移,個人在思想方面有一定滑坡。

  一是由於理論學習不夠、自我懈怠。

  二是精神狀態還不夠飽滿。

  三是存在好人主義。

  四是批評與自我批評開展的不夠好。自我批評有餘,而批評不足。究其原因,一是講政治的意識不夠強;二是加強凝聚力不夠;三是思想認識上存在片面性;

  五是放鬆了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

  三、在工作作風方面

  近兩年來,我本着為學校負責,為家長負責的原則,撲下身子,真抓實幹,堅決反對形式主義、主觀主義、官僚主義,堅持說實話、鼓實勁、干實事、求實效的工作作風。但仍存着一些不足。其主要表現:

  一是爭先創優意識不夠強,開拓進取精神不足。

  二是有畏難情緒,克難攻堅的耐心和勇氣不足。由於個人思維模式的束縛,解決新問題的能力和對形勢的適應能力不夠強,在某些重大事項面前,往往苦於決策,在困難與挑戰面前有時不能迎刃而上、克難攻堅,而是擺困難、提條件,缺乏開拓進取的膽略和勇氣。

  三是平時忙於日常性事務,浮在上面多,深入教學科究少,和教師談心少,了解不深不細,不能客觀聽取意見和反映,影響了對工作的正確指導。

  四是落實少,使有些工作措施有時圖形式,走過場,不注重效果。

  五是工作方法科學性不夠強。工作多時,有顧此失彼現象;有時對做出的決策不能善始善終。

  究其原因,一是政治觀念不夠強,不能從政治上看問題和解決問題;二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意識不夠強。

  四、在領導作風方面

  我一貫的立場就是“求真務實”,要領導學校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增強危機意識、憂患意識,克服浮躁情緒,拋棄私心雜念,踏實幹事,並務求落實到促進學校科學發展上來。定下來的事情就要雷厲風行、抓緊實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檢查、一抓到底。擺脫文山會海和迎來送往,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學校建設,領導和教師的共同成長,教師和學生的共同成長上來。在學校全面工作逐步規範的同時,自己卻逐步滿足起來。

  一是在推動教育教學改革上,不能身先士卒。

  二是拈輕怕重、迴避矛盾。

  究其原因,一是不思進取、坐享其成。二是不能扎紮實實地做出經得起實踐新業績。

  五、在生活作風方面

  在生活作風方面,我勤儉節約,牢記“兩個務必”。帶頭反對鋪張浪費和大手大腳,帶頭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培養良好的生活作風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講操守,重品行,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擺脫低級趣味,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堅決抵禦腐朽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蝕。

  一是貪圖安逸、貪圖享樂。

  二是節約計劃性不強。

  究其原因,還是在於自己不能理性思考問題所在,放縱自己。

  通過“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尤其是通過多種渠道的認真查擺和剖析,我認識到自己確實在五個作風方面存在着許多缺點和不足,針對上述問題和不足,今後的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是:

您正在瀏覽: 講正氣樹新風剖析範文
網友評論
講正氣樹新風剖析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