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衛生事業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

衛生事業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衛生事業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衛生事業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朋友們:大家好!很高興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和各位選手共同倡導講文明樹新風這個時代話題。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倡導正氣新風,為衛生事業奮鬥終身》。

  在飛速變化、日新月異同時又物慾橫流的現代社會,是與非、美與丑、善與惡交織地存在着,這讓我們不免在滿眼的紛亂中迷茫。在社會變革的年代里,在物慾面前,在喧囂聲中,時代需我要講正氣樹新風,用昂然銳氣在天地間書寫一個大寫的人生!

  在社會飛速發展的今天,我們的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人們的道德觀念也在經受着越來越嚴峻的考驗,市場經濟的“車輪”正企圖扭曲我們做人的道德和行為準則!曾幾何時,在民間則傳唱着:“革命的小酒天天醉,喝壞了肚子喝壞了胃,紀檢書記來開會,有酒不喝也不對,喝了回去背靠背”這樣新時代的民謠,這與我們文明的泱泱大國是何等的不相稱!正如任何事物和現象都有其對立面一樣,在現實的醫療衛生服務工作中,與時代的發展不相稱的行為時有發生。非法行醫、醫護人員對待患者冷漠麻木、小病開大處方、大檢查,收受紅包回扣等行為,在這些人的眼裡,醫療技術不再是促進健康、解除病痛的仁術,而淪為違法商販的掮客、不法藥商的內應。難道這不正是缺失了、淡化了講正氣樹新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精神的實質嗎?如果這樣下去,後果是多麼的可怕!

  時代呼喚精神動力,民族需要精神空間。在鞭撻醜惡的同時,我們要弘揚世間的真情,秉承人性的光輝,用一己之力,用實際行動勾勒出人世間不可或缺的真善美。

  在現實生活中,什麼是正氣?新風!我們每個人都應知道。講正氣樹新風,我們應該知道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應當成為每個公民應有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作為一名白衣天使,更要模範落實講正氣樹新風,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形象!就是要以醫療衛生機構規範的醫德醫風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樹立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的思想,樹立以維護人民健康為己任的觀念,堅持崇尚醫德、恪盡職守、忠實為群眾服務!在醫療衛生服務實踐中,講正氣樹新風不是抽象的、虛擬的,而是具體的、實實在在的,體現在醫療衛生服務的日常工作中,而老百姓也是從我們身邊的小事中,來感悟醫務工作的崇高。那就讓我們共同回顧一下吧:翻閱2003春天的日曆,難忘當初的驚訝與恐懼,在SARS和生命之間,醫務工作者個個是戰士!醫務工作者個個是英雄!抗擊“非典”期間,在那幾十個日日夜夜裡,醫務工作者幾乎沒有上下班的概念,不分白天黑夜的戰鬥在疫情篩查的最前沿,塑造了衛生人偉大的精神風貌!那就是一種正氣!回望那一頁頁歷史畫卷,我更深深認為,自己是衛生隊伍中的一員而感到自豪,自豪於我們衛生隊伍的義無反顧,責無旁貸;自豪於這支隊伍的鞠躬盡瘁,浩然正氣,時代新風!

  講正氣樹新風使我們在精神上得到充實,在行動中體現一個大寫的人的光榮稱謂!我明白了:高尚的美德在於養成,良好的風氣在於形成,講正氣方能塑美德,樹新風方能創和諧。在當前的大好形勢下,該是弘揚講正氣樹新風,提高醫療衛生服務質量這一理念的時候了。我堅信了:知榮戒恥,愛崗、敬業、奉獻,為衛生事業奮鬥終身!把講正氣樹新風落到實處,從明是非、分善惡、辨美醜着眼,讓講正氣樹新風深入我心;從身邊事、眼前事、點滴事入手,把講正氣樹新風,具體體現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明正氣之分、做新風之事、拒為辱之行!聽!有個聲音真誠睿智的說,這世界需要講正氣樹新風!新的曙光已經照亮了我們前進的征途,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了我們的手中,讓我們像誇夫逐日,一步三秋,一同挑起衛生事業的重擔,共奏新世紀的凱歌,講正氣樹新風,為衛生事業奮鬥終身!謝謝大家!

  《衛生事業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衛生事業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衛生事業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衛生事業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