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理想的演講稿

關於理想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理想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理想的演講稿(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也許你的理想是當一名為人民服務的警察,或是一名能說會道的記者、導遊。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人民教師。

  我認為老師是非常神聖的,非常偉大的。是老師,把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教育成一個尊敬師長,明事理的好孩子;是老師,把一個貪玩的孩子培養成一個勤學好問,力求上進的好學生。老師用知識甘露,澆開學生理想的花朵,用心靈的清泉潤育學生情操的美果。如果把學生比作祖國的花朵,那老師就是一位園丁,老師為祖國的花朵修枝剪葉,施肥除草,使祖國的花朵茁壯成長。如果把學生比作迷失方向的羔羊,那老師就是那位指路人,老師為學生指明方向,使學生明確自己的方向。

  所以,我的理想是當老師。老師能夠為祖國、為人民培養出人才,作出貢獻。小時候,我有過許多理想,有美麗的文學夢,有繽紛的明星夢,也有美妙的設計師的夢。長大后,我從不斷的學習中,找到了我真正的理想,找到了能夠為祖國、為人民作出貢獻的理想,那就是當老師。

  我想,以我現在的知識基礎,想要實現我的理想,那簡直就是痴心妄想。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在課前做好預習,課堂中認真聽講,課後認真複習,還要多讀課外書,也要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質,畢竟有美好的品格也是做老師的一個基本原則。

  我知道,再多燦爛的話語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智慧與激情,只有努力學習才是開在成功之路上的鮮花。所以,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努力奮鬥,為實現我的理想而努力學習。我相信,理想雖然很遙遠,但只要堅持下去,行動起來,就一定會有實現的一天!

  關於理想的演講稿(二)

  每個人從有意識起都會有自己的嚮往,從小到大我有過無數次的嚮往,每次都各不相同。它們在我現在看來真是天真爛漫,像一個個美好的夢,但有的可能永遠都不可能實現。而有的嚮往隨着我的一天天長大,漸漸變得更清晰,也更實際。我堅信它通過我的一番努力終究會實現的,我稱它為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從記事起到現在,我數不清我曾經有過多少位老師了,每一位老師都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幼兒園的老師像媽媽,她們在生活上給了我無微不至地照顧;學校的老師像辛勤的園丁,幫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讓我看到了大千世界的豐富和多彩;我的鋼琴老師像是一位位引路人,把我領進了音樂的殿堂,領略到音樂的神奇魅力。想到到他們,我不禁想:當老師多好啊!

  在常人的眼裡,老師可能是普通的。可是在我的眼裡,老師卻是那麼的偉大!有這樣一句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就是對老師最好的寫照。他們傾盡全部心血將知識傳授給我們,從不索取回報。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哪怕有一點點進步對他們都是莫大的欣慰。老師不僅給我們傳授知識還給我們心靈上的指引,教導我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們要熱愛祖國,做事要勤奮努力,告訴我們要做誠實善良的人。在生活上,他們疼愛自己的學生像疼愛自己的孩子一樣。甚至有的同學頭疼腦熱、不小心摔傷這樣的小事,老師知道了都會心疼萬分。這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平凡,但學生們卻永遠地記住了,正是因為這些我立志將來要當一名老師。

  理想是美好的,然而通向理想的道路是艱辛的。但他卻激發了我無限的鬥志:我要學好功課,積累更多的知識,鍛煉自己的意志,為實現我的理想打下堅實的基礎,我相信我會插上理想的翅膀飛得更高更遠!

  關於理想的演講稿(三)

  各位同學、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理想》。

  每一個人,都有着迥然不同的理想。如果一個人沒有理想,就像在海中航行的船沒有了帆,所以,一個人的理想是極其重要的。在我們的同學中,有的人想當老師;有的人想當醫生;有的人想當警察;有的人想當老闆……而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個着名的作家,用小小的筆來撰寫出美好的文章。

  我為什麼想當一名優秀的作家呢?因為人們在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可以帶來無盡的感嘆和遐思。而寫出好文章是漫長而困難的,因為要多加修改,多些文采。當自己辛苦寫出的好文章,被大家加以讚賞時,便對自己自信了許多,對以前辛勤地寫作感到值得,而苦盡甘來。

  當然,我們的學生現在都愛幻想着自己的美好未來。而有些學生,只是單單地幻想,沒有落實到理想。我認為,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我知道作家的路,可能是坎坷不平的,何況是一名着名的作家呢?因此,我就從小努力學習,為將來當作家打下牢固的基礎。

  我知道當作家,首先要寫的文章有文采。所以,我準備了一個好詞好句本,當讀書閱報,看到優美的詞句,就毫不猶豫地摘抄上來。常常拿出來看一看,讀一讀。時間一長,就深深地紀錄在腦海中,文章也自然而然多了幾分文采。

  我還知道當作家,要”原於生活,高於生活”,因此我還準備了一個日記本。每天晚上,就拿出來紀錄當天有意義或者有趣的事情。沒事的時候翻一翻,一來可以回憶回憶往事,二來寫作文時,還可以拿出來參考參考,成為寫作有利的素材。

  一首小小的詩、一篇短短的文章,都是是我童年”小作家路”的點點痕迹。而寫作就可以在”小作家路”上增添一大筆光輝。所以,我會勇往直前地向未知的前方,大步奔去。牢記我的理想,為它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關於理想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理想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