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護的力量(我的原創)

愛護的力量(我的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愛護的力量(我的原創) 標籤:我的中國夢

  愛護的力量(我的原創)

  記得上小學時,性格內向的我本是不愛寫作文的,面對枯燥的作文題目,總是胡亂地寫下幾句應付了事。無論老師怎麼啟發誘導,我就是喜歡不起來。那時,我們班誰的作文寫得好,老師把誰的作文當範文來讀和講評的,還要在牆上評比欄里×××名字下面貼一朵小紅花以資鼓勵的。三年級的上學期,我是一朵小紅花都沒有得過的。下學期時突然換了一位30多歲的馬老師,他是從農村回來的,矮矮的個子,衣着隨便,一副不修邊幅的懶然,我有些不屑甚至是漠然,我依舊對作文課漫不經心。

  有一天,讓我驚奇的是,馬老師竟然在我的名字下面貼了一朵紅艷艷的小花,我頓時呆住了,我可是班裡的作文差生啊。我有些不敢相信,急忙翻開作文本,鮮紅的85分後面還印着一朵小紅花。我心裡有些感動,臉熱熱的,這可是我學習作文以來第一次得到小紅花啊!再看看老師那紅紅的評語:“你很有寫作天賦,文字優美,天天記日記,你的作文會提高很快的,希望你再用心一些,每次都能得到小紅花!”旁邊還畫著一張簡單的笑臉。接下來的日子,我彷彿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天天堅持記日記,要是有一天不寫,覺得對不起馬老師那張鼓勵的笑臉似的。漸漸地,我喜歡上作文課了,更喜歡上那個個性鮮明的馬老師。評比欄中,我的名字下面開始頻頻出現小紅花,那一朵朵鮮艷奪目的小花照得我心裡暖暖的。我比以往更加努力學習了,我以前對作文的那種逆反心理也消失了。看着在評比欄里迎風盛開的一朵朵小紅花,我的心裡漲滿了說不出的感激。

  現在的我,一起來馬老師讀我作文時的那份專註,那份充滿關心與愛護的神情,我覺得那是我少年學業中最深的印記和我最珍愛的儲藏。

  上初中后,我對寫作的熱愛已演化成一種痴迷,竟然有幾篇小文章和詩歌在《萌芽報》上發表。在鉛字喝彩的背後,我體味到當初馬老師破例給了我那朵小紅花後面的良苦用心。那幾張報紙我一直保留了二十多年,其實我最想保留的是馬老師那份愛護的力量。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職業是崇高的,但是在我幼小的心裡始終堅信,教師的職業是最神聖偉大的,因為教師播種的是孩子們的心靈。

  在這些光環的照耀下,以後我的每位老師都對我偏愛有佳。高二下學期時,父母因工作變動,我遂轉到另一所高中就讀。班主任老師是一位四十左右的女老師,姓彭,高高的個子,鐵青色的臉,戴着一副深度眼鏡,整體面貌屬於那種中性的人。儘管我自認為作文寫得很好,可是她的語文課從沒拿我的作文當過範文來讀。我頓感失落,甚至懷疑起自己的寫作水平來。於是更加勤奮地讀書,更加努力地寫日記。直至後來的幾次月考,我都位居第一。她仍然沒有班級里表揚過我,甚至說,我的好成績只是偶然所得。面對彭老師那張從沒有對我笑過的臉,我一度很傷心。但心裡暗暗下決心要保持住這個第一名,直到後來幾所重點校聯考,我仍然是第一名,彭老師才對我露出了一次真正的笑臉。現在想想,那時正是那些最負面的力量促成了連續考取了第一名。

  成年人的我,當一個人靜下心來的時候,我就想,人有的時候其實是特別脆弱的,似乎總是需要通過別人的語言的讚美才能肯定自己、熱愛自己。可是愛護、鼓勵會隨時消失的,多數時候會象我高中時的那次經歷一樣,沒有人來督促、來告誡、來叮嚀、來傾聽和鼓勵的,這樣的時候,我們會怎麼樣呢?唯有讓自己愛護自己的力量長駐於心靈深處!對着鏡子送自己一個明媚的微笑,買一束鮮花放在案頭……心存感激,滿懷着美好的希望走下去,前進途中一定會收穫一生的春光燦爛的!

您正在瀏覽: 愛護的力量(我的原創)
網友評論
愛護的力量(我的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