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放飛青春夢想的演講稿

關於放飛青春夢想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放飛青春夢想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放飛青春夢想的演講稿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正式開始。

  請問你們心中的夢想是什麼?噓,不要說出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夢想,至少,有過夢想。無論堅持與否,無論是否成功,他們都存在過。各位,靜下心來,用心去看,去聽,周圍人對於夢想,對於青春的定義是什麼。對於老兵來說,青春是一張張發黃破舊,但被裝裱的里三層外三層的審理時的大合照;對於老師來說,青春夢想是送走的,已經步入各行各業的精英們;而對於我最熟悉的人之一,我的父親,他的青春是飯桌上的那一句:“想當年我和你那麼大的時候怎樣怎樣……”隨後,眼中便是無限的嚮往。是的,他們都老了。但他們可以驕傲的說,他們拼過。

  為什麼我們要趁現在放飛夢想呢?想想我們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期待成熟,渴望長大。現在呢?作業多,假期少,睡不夠,起得比牛早,幹得比牛還多。渴望的,便是回到過去,難道一切的一切,真的只有失去后槽懂得珍惜么?

  正如開頭說的,每個人都有夢想。我也不例外。小學時,稚氣未脫,渴望但一位科學家;到了初中,以為自己成熟了,夢想是當一位老師。當然,這個夢想很快破滅了。那時的我,和許多同齡人一樣,渴望一所好高中;到了高中,真正成熟了,夢想便是和在座的各位一樣,一所大學,一所好大學。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屬夢想。是人的專屬夢想是在吟詩獨酌時,有一片花瓣飄進他的酒觴,引起一片詩意,做出千古絕句;遊子的夢想是有朝一日可以回到故鄉,看望鄉親父老;而士兵的夢想,便是可以在戰場上,與百步之外取敵將首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屬夢想,我也不例外。不要說作業多,忙,沒時間。我會告訴你我在不久前剛剛實現了屬於自己的專屬夢想么?是的,無論辯論還是演講,我都是想證明我變了。趁現在,放飛你的夢想吧。

  青春真好,我們還有大半個人生去追夢,去造夢。我們的夢可以單純,可以複雜,可以不易實現,甚至可以不切合實際。只要你肯努力。否則,我們的夢真的只是夢一夢,想一想了。青春真好,早晚有一天,時光會抹平我們的稜角。我們現在,可以大聲的哭,可以放肆的笑,可以對那些所謂的權威提出質疑。

  記得有一句話,亞里士多德,貝多芬,普羅米修斯都沒說過。那句話是我的父親說的。他說:“夢想不要太膚淺,金錢與美女都是浮雲,事業和愛情才是王道。”是的,正值青春的我們,應該有的是朝氣。黑夜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讓我們用它去尋找我們的青村夢想吧!大聲的回答我,你們願意放飛自己的青春夢想么?是的,這裡就是我們夢想的見證,夢想正在迎着風飛舞。它的實現,是靠一分一秒的努力。讓我們用努力,去放飛自己的青村夢想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放飛青春夢想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放飛青春夢想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