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用一片葉子變黃的時光,彈奏着流年的音符,把最平淡的日子,書寫成最美的風景。

  以前以為所有的東西,只要努力就能得到,只要想要就會擁有,現在,才發現,好多東西,因為無能為力,只能順其自然,因為心無所持,所以隨遇而安,不掙扎就不疼痛,不計較就沒得失,只要心寬,世間的一切都能融入懷中。

  慢慢的才真的懂得,暴雨真的只是晴天的插曲,再大的暴風雨都有雨過天晴的時候,太陽在這個秋天裡依然溫暖如夏,我的心也依然溫暖如初,有些東西無論季節怎樣的變化,它都不回變質,可有些東西,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在這個秋天裡,我讀懂了自己的心,其實,我並非別人所看到的那樣“刀槍不入”也並非別人所認為的冰冷如霜,我真正傷心的時候也跟普通人一樣,撕心裂肺的疼痛。

  在此,我發現,有些東西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美好,就比如,這葉子,不是每一片都會在初秋就變黃,我需要的不多,我不需要每個人都視我如寶,也不需要每個人都圍着我轉,我只需要,在我伸出手的時候總能握住另一隻溫暖的手,笑着對我說:“我在呢”,因此我的心就不再冰冷,可,在這個秋天裡,我學會了不再把手伸出去。再也不會。

  說我任性也好固執也罷,其實有些東西,有些人永遠都不會懂得,其實幸福就如飲水,冷暖自知,別人所看到的都是浮雲。我用最快的速度去跟這個秋天賽跑,突然感覺,其實這才是我真正要去做的事,努力、專心的去奔跑,閃着淚花也不放棄。

  你說:”你的心情為什麼總是那麼的蒼桑“,我笑着答:不,我很溫暖,感謝一路相隨。你說:”你這樣累不累,我笑着答,不累,其實我也想有個高個子站我身後,可誰又能預料的到,天塌下來的時候,高個子沒有在彎腰呢,你說:”平平淡淡的過一輩子不行么?“我答:行,但我現在平凡的有點過分。

  慢慢才明白,其實,這一路上都只是我自己在給自己打氣,自己在給自己加油,自己在給自己鼓掌,自己為自己擦掉眼淚,其實,我一直都只是一個人。

  慢慢的才發現,原來我一個人也可以活的好好的,別人給的愛,我真心感謝,別人給的傷害,我無心記過,我憂傷但也開懷,我任性但也大度,我衝動但也淡定。

  現在,我還是可以大聲的說,剩下的路,我自己來走,沒事。

  慢慢的才懂得,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永遠也不會回來,即使回來了也不再是原來的模樣,雖然我們都假裝它還是原來的模樣,可它本質上已經面目全非,現在我只希望,生命中的一些東西不增不減,我就會不疼不痛。未來的日子,願我一路平安。

您正在瀏覽: 初秋
網友評論
初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