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讀書的小學生演講稿

關於讀書的小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做一個快樂自信的讀書人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老師:

  你們好!

  我是來自古柏小學的何永根。今天有幸在這裡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自己的一些觀點,如有不妥之處,敬請各位批評指正。題目就定為《做一個快樂自信的讀書人》。

  說到“讀書”,大家不免要問,我們都是教師,十年寒窗,難道我們讀的書還少了嗎?難道我們還不會讀書嗎?

  也許有人會說,我們天天與書打交道,天天也在讀課本書,我怎麼就沒有你說的那種快樂呢?

  是呀,我們十年寒窗苦讀,讀了不少的書,怎麼就從來沒有感到過讀書的快樂?如今,我們又更是天天與書在打交道,可我們給自己的定義是什麼?是教書,教學生讀書,---------大家說是嗎?而我們自己卻很少讀書了,甚至幾乎不讀書了。

  老師們,讓我們想象一下。等到我們退休的那一天,離開了如今的教科書,教參書,教輔書,沒有了作業批改,沒有了教學,沒有了教室,沒有了課堂,沒有了學生,沒有了再去教別人讀書,這件我們早就司空見慣,習以為常的事了。如果我們自己不讀書,不喜歡讀書,甚至不會讀書,那時,我們的生活會不會一下子感覺失去許多呢?

  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讀書?讀什麼書?怎樣做一個快樂自信的讀書人呢?

  我認為:首先,讀書要有目的和計劃,讀好書,讀經典,要在規定的時間裡把一篇文章或一本書讀完它。最好是還能長期的堅持下去。

  第二,我們讀課外書時,一般多選擇默讀的方式,這樣速度快,還可以邊讀邊想,邊讀邊記憶。

  第三,更應該讀後去應用它。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言傳身教,學以致用,快樂自信。

  我想請問在座的一個問題:作為一名教師,又特別是語文教師,自己如果都從不讀書,寫不出文章,我們又怎能去要求我們的學生呢?

  難道說,我們傳遞給學生的信息就是:讀書、學習這件苦差,就只屬於他們孩子?

  其實,老師們,讀書,首先是提高了我們個人的修養和品質,使我們博學多才,這樣在課堂上,面對學生和教學,我們才能旁徵博引,輕鬆駕馭,充滿自信。我相信,這樣的老師,學生才會更加喜歡,我們也才會感到工作得更加的快樂。

  而且,我們也有責任和義務把這份習慣和快樂與學生分享和傳遞。

  這不也正是我們快樂的一部分嗎?

  在家裡也一樣,我們作為家長的,多陪陪孩子讀書,培養一下他們學習的、閱讀的好習慣,這不也正是我們的責任和快樂嗎?!

  為此,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做一個快樂的,自信的讀書人---------好嗎?

  好!謝謝你們。我的演講完了。再次謝謝。

您正在瀏覽: 關於讀書的小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讀書的小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