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讀書的演講稿:讀書是一種心靈的修行

關於讀書的演講稿:讀書是一種心靈的修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讀書的演講稿:讀書是一種心靈的修行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讀書思廉

  關於讀書的演講稿:讀書是一種心靈的修行

  有人曾說,身體和心靈,必須有一個在路上。我們總希望,手持一台單反,背上行囊,賴着一顆年輕的說走就走的勇敢的心,以明媚之眸去觀望世間的山山水水。可限於生活的壓力,學業的繁重,我們少有時間去實現心中的理想。這個時候,請別忘記,讀書,是一種心靈的修行,淡澈如初。

  書,豐富我們的視野,帶領我們走上萬里路。

  邂逅一本好書,如同在春之暮野,黯然心動。它為你打開一扇窗,眺窗而望,景色盡收眼底:塞北江南,任意馳騁。

  看,李白的雲帆點綴了滄海;聽,文天祥的激情回蕩了整個零丁;聞,零落的梅花暗香如故。

  同學們,老師曾帶領你們看落紅化為春泥,嘆國破山河存,贊東籬之採菊,唱絕頂之豪情,你們,還記得嗎?

  書,潛移默化着人的心靈,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

  同學們,我們讀書,不為書中的“顏如玉”,亦不為書中的“黃金屋”,

  培根說: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採,足以長才。有知識,就有力量;有力量,就有希望。

  經典的四大名著,同學們讀過嗎?

  大觀園的人情分離,桃園中的三結之義,西經路中的紛紛糾葛,義聚一堂的壯志豪情。每部著作都深情詮釋着真善美,揭露了假惡丑。用文字的力量,詮釋了真愛、團結、義氣和勇敢的美好。這些,你嚮往嗎?

  為了營造書香校園,學校開展了中華經典誦讀活動,還開展了圖書進班的活動,每個班級都設有讀書角。琳琅滿目的好書,我們怎麼去選擇和閱讀呢?老師給你們提出幾點建議:

  1、 重視書的選擇,“雜書萬卷,不如經典一部”,有些書,我們要精讀;

  2、“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對於有益的書籍,我們要廣讀,做一個博學的人。

  3、“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讀書還要深讀,切勿囫圇吞棗,而要細嚼慢品。

  4、最後,“盡信書不如無書”,讀書還要疑讀。敢於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做一個有思想的人。

  同學們,腹有詩書氣自華,每每“雞升茅店月”的清晨或是“月上柳梢頭”的傍晚,我們不妨與好書有個約會,好讀書,讀好書,直到---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書絕。

您正在瀏覽: 關於讀書的演講稿:讀書是一種心靈的修行
網友評論
關於讀書的演講稿:讀書是一種心靈的修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