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讀書的國旗下演講稿

關於讀書的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關於讀書的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讀書,成就精彩人生

  老師,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我想和大家討論關於讀書的話題,這裡的讀書不僅僅指課內讀,還包括課外閱讀。你喜歡讀書嗎?有的同學馬上會大聲回答“不喜歡”。你們的回答也沒錯。因為,人各有志,不能強迫一個人去做他不喜歡做的事。在有的同學的眼裡,書不過是印了文字的紙張,它沒有電腦或手機色彩艷麗的屏幕,它沒有遊戲的賞心悅目,甚至激動人心。書捧在手裡令人昏昏欲睡。我作為圖書管理者,看到圖書館的書新如剛買,同學們一定會認為我很開心吧,老師這樣很清閑,不好嗎?告訴大家,我心裡不開心。我保管圖書,是希望同學們都來借閱呀,希望這些有用的知識能化為同學們建設國家,成就精彩人生的動力。讀書偉大,讀書光榮,讀書可以成就精彩人生。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任總理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成為我們讀書的楷模。讀書的理想有多遠,讀書的付出有多大,讀書的收穫就有多大。

  同學們,讀書真的沒有一點味道嗎?

  請聽一個關於外國人讀書的故事吧。在以色列這個國家,小學生入學的第一節課,必須穿上新衣服,由一個有學問的人領到教室,教室里放着一塊乾淨的石板,石板上有幾行用蜂蜜寫下的簡單語句,然後讓孩子們一邊誦讀,一邊舔掉石板上的蜂蜜,目的是讓小學生知道讀書的味道是甜的,要熱愛讀書。因為這樣,所以,在以色列,14歲以上的人平均每月讀一本書,平均每人的讀書量居世界首位。由於人們熱愛讀書,以色列的科技發達,湧現出許多世界著名的思想家、科學家、藝術家和一流的經營者。聽完這個故事,大家還會說讀書沒味道嗎?好讀書的人認為“寒可衣,飢可食”。

  優秀書籍是世界文明的傳承者。我們都會背“書籍是進步的階梯,知識是力量的源泉”。可是,叫你真正去攀登這個“進步的階梯的時候”,也許有的同學望而止步了。同學們,我們的家鄉不是很富裕,我們淮土人有刻苦讀書的光榮傳統。窮則思變,變的力量從哪裡來?告訴同學們,唯有讀書。只有科學技術發達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才能根本提高,一個國家才能真正富強起來。也唯有讀書,才能實現偉大的民族復興的中國夢!《聊齋志異》中有這樣一句:“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我把它寫在閱覽室的牆上了,作為同學們閱讀的座右銘。只要大家對讀書產生了興趣,對你將來從事的事業產生了熱愛,那麼就一定會有奇迹發生。我們學校將湧現一大批科學家、文學家、軍事家、政治家。同學們,21世紀是高科技時代,時代呼籲我們要好好讀書,博覽群書。請聽我最後一句嘮叨:零食的香甜是短暫的,電腦遊戲的快樂是瞬間的,只有讀書的快樂,才是永恆的啊。

您正在瀏覽: 關於讀書的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讀書的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