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護人員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範文

醫護人員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醫護人員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文章標題:醫護人員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範文

  如果阿拉丁神燈給你一個願望,你最想要什麼呢?成功的事業?美滿的家庭?或是一世的富貴?……答案會有很多,而我認為,多數人的願望,應該是健康的體魄吧!任何一個人都渴望擁有健康的身體,遠離病痛的折磨;然而,生命的脆弱無常,讓人們在特定的時間地點,不得不接受“病人”這個角色;作為醫生的我們,也不例外。正因為如此,我們中的大多數人,覺得自己能夠充分了解患者的感受,畢竟我們也是普通人,我們也會生病。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曾經有一位患者,在獲知自己得了腎結石之後,失聲痛哭,“醫生,我是不是會死啊?我的小孩才幾個月大啊,如果我死了,誰來照顧她啊?”也許在座的各位,會認為我是誇大其辭,但這是真實的。與我們大家不同,大多數患者沒有上過醫學院校,甚至不具備基本的醫學常識,他們所知道的,或是道聽途說,或是從網絡等媒體獲得的。對於這些內容,他們或是半信半疑,或是全盤接受,沒有經過任何的考證。試問,如果作為醫務人員的我們,遇到上述患者的情況時,會不會跟她一樣,有如此過激的反應呢?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我們是從正規的醫學院校畢業,我們牢固地掌握了專業基礎知識,我們對大多數疾病都能夠了解。因而,要真正地了解患者的感受,就應該將從患者的角度來看問題,把自己當作一個醫學的門外漢。

  如果我對醫學一竅不通:

  我不會對身體的異樣及時發現,又或是會對正常的現象過於敏感。我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生病了,卻又害怕如果真的有病,會給我和家人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災難。終於鼓起了莫大的勇氣,走進了迷宮一樣的醫院。我希望:當我進入門診大廳時,能夠有態度親切的專業導醫人員建議我要就診的科室;我希望挂號處、收費處、取葯處都有醒目的字體標明,裡面的工作人員動作麻利;當我就診時,我希望醫生不要嫌我絮叨,能夠細心傾聽,希望醫生有精湛的醫術,讓我進行必要的檢查,並用通俗的語言告知我病情;當我拿着檢查單在醫院內彷徨時,我希望能看到簡單醒目的指示牌;到達相應的檢查部門時,我希望醫生對我因不了解檢查程序,配合的不是很好報以理解的微笑。等待檢查結果是一個複雜的心路歷程,期待與擔憂並存,因而我希望儘快獲得準確的檢查結果。

  假如我不幸住院,我希望病房寧靜舒適,希望被醫務人員平等對待,不因我的特殊疾病或是社會地位而遭到歧視;希望管床醫生每天與我多些交流和溝通,及時了解我的病情變化;希望白衣天使們用精湛的護理技術和臉上親切的笑容,幫我驅散病魔的陰影;希望不會有太多身穿白大衣的同學,在我的身上左敲敲右聽聽;住院帶來的經濟壓力會使已飽受疾病折磨的身心雪上加霜,我希望醫生能夠讓我知道所需進行的檢查和使用的藥物的必要性。

  如果我對醫學一竅不通:

  醫務人員就是我的全部希望,我把最寶貴的財富——生命,付託於你們,我希望你們能夠尊重我的生命,用真心和愛心,來幫助我。

  易地而處,我想在座的我們,能夠了解患者對於我們醫務人員的期望,因為他們將最寶貴的生命交託給了我們。我們不僅應該精湛自己的醫術;還應該從患者的角度,多為他們考慮,理解患者的埋怨甚至怒氣;我們還要多與患者溝通,讓患者更多的了解我們。“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這是我們進入醫學院校第一天的誓言,我想,這也是我們一輩子要兌現的諾言。只要我們付出努力,即便沒有阿拉丁神燈,我們也能夠實現人們擁有健康體魄的願望。

  《醫護人員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範文》來源於,歡迎閱讀醫護人員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範文。

  

您正在瀏覽: 醫護人員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範文
網友評論
醫護人員假如我是病人演講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