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老師真好

做老師真好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還是在兒時,我的老師就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棵種子,一棵對“做老師真好”這一職業期望的種子。這棵種子在老師愛的雨露和關懷的陽光下,漸漸在我心中生了根,發了芽,一天天長大了。今天,它終於結出了果實——我也成了一位老師。sO100

  我懷着一份崇敬走進了幼兒教師的隊伍,可當我穿過教師職業前面的光環,感受到了教師工作的平凡與辛勞時,漸漸地我彷徨了、迷茫了。我不禁問自己:這就是我多年的夢想?這就是我要干一輩子的工作嗎?我動搖了,外面的誘惑時時影響着我年輕的心,以至於我工作時開始心不在焉。然而此時我的身邊卻發生了這樣一件事,使我順利擺脫了先前的迷茫。

  新學期開學,我們班來了一位小朋友叫文文,人很機靈,平時很愛和別人親近,就是有一點讓人受不了,每天他家人都要到很晚才來接他,弄得我幾乎每天最後一個離園。一次班裡有活動,搞到很晚才結束,其餘的孩子都陸續被家長接走了,又只剩下他一個人,這時,天已經黑了。我對文文說:“今天陳老師送你回家,好嗎?”聽到這句話,文文很開心,剛剛還哭喪的小臉也一下子露出了笑容。一路上,他講了很多家裡的事,他說爸爸在外地工作,平時很少回家;媽媽是中學老師,工作很忙等等。到他家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可文文媽媽還沒回來。“你媽媽不管你了嗎,這麼晚怎麼還不回家?”文文輕聲告訴我:“我媽媽教室里有個哥哥生病了,住在醫院裡,我媽媽每天晚上要去給哥哥補課,所以要很晚才能回家。”哦,原來是這樣,我遲疑了一下,又問他:“那你怪你媽媽嗎?”“不1文文很堅決地說:“我媽媽可好了,他們教室里的哥哥姐姐都喜歡我媽媽,他們說媽媽是天底下最好最好的老師1我的心不由為之一顫,同樣是老師,人家對待工作是如此投入,如此忘我,而我呢?一種難以名狀的愧意湧上心頭。不覺中時間已到九點,文文媽媽終於回來了,看到我便一個勁地賠禮,絲毫沒有流露出對自己工作的不滿。臨走時,我好好端詳了一下這個家,心裡頗不是滋味。這時,文文走到我身邊,說了聲:“

  陳老師,你真好1頓時,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自己的心情豁然輕鬆了許多。

  這以後的一段時間,我經常送文文回家,同時,我在工作上也是越來越投入,越干越出色,受到了園領導的一致好評,而先前的迷茫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我要說,做老師真好,而這一心得的獲得,得歸功於一位誨人不倦的教師母親和那一句童稚無暇的話語——“

  陳老師,你真好1

  如今回想起前段經歷,更讓我感受着那種做教師的欣喜和榮耀。其實,這句“做老師真好”決不是寫在紙上,貼在牆上的空洞說教,它是我用心去體會,用經歷去認知的結果,它讓我知道:當你用真誠的心去奉獻一份愛心,你將在不經意間獲得無數的祝福與敬重,這是每一位老師人生最大的安慰和最寶貴的財富啊!現在,孩子們已成為我生活和工作的動力,在今後漫長的教書育人的歷程中,我將以這句“做老師真好”為人生坐標,不斷進取,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幼兒教師,到那時,我可以問心無愧地對自己,對別人說:“做老師真好1   

您正在瀏覽: 做老師真好
網友評論
做老師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