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子夜心飛

子夜心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1. 是誰能讓眾多網友堅持守候?是誰帶給了眾多網友無盡的輕愁?真情牽挂,留言駐足?問安!

  2. 木屋已爬滿紫藤花,主人何日歸來?

  3. 姐姐,還是來坐坐,想感受到你的存在!

  4.若冰姐,還好吧?沒有你訊息的時候只能在文字中看你!

  5.不要為難自己,不要委屈自己,看淡得得失失,擁有的都是快樂!

  6.儘管一去好似不回頭,再回首、、、、、、你依然在那燈火闌珊處,走不出的風景,忘不掉的記憶,安!

  7.好久沒有若冰姐的消息,甚是挂念.特來看望,祝安好!

  8.只有走過才能懂得。琴聲響在耳畔,你就永不會走遠。

  9.若冰,你的離去讓我痛失精神支柱!你早日歸來吧!

  10.在......《散文網》看到你的新文,《心懸空得徹底無比》才知你平安。若冰,路過我家門連召呼都不打個.這也叫朋友,做網友雖未蒙面,但文字交往也有一年多了吧,你就這麼瞧不起俺,怕在我這沒飯吃、沒地住還是我根本請不起你?你太讓我痛心失望了......

  .......

  .......

  看着諸多友友們的留言若冰心複雜的感動着,無言着!我親愛朋友們!若冰在離網前己提前多次寫下了伏筆不是,誠如《微信》誠如《彷徨在圍城內外》,雖然我們都想永遠的走下去,但誰都免不了要面對結束行程的一天。只是有的人坦然面對,有的在驚恐中止步。網絡就是如此,說不定在哪裡遇到了,也說不定什麼時候中途下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不是,做網友就應該面對有一天離去的無奈。你們說我搞蒸發,說“若冰,快現身吧!你隱得我都隱不住了!”何必呢我的朋友們,文字中那個所謂的佳人若冰,已作出選擇在靈魂深處轉彎了,她已愛上了現實中的人。在這這個盛夏,當她離開文字的日子裡,她調整了一些自己,讓自己淡漠、沉澱、割捨、遺忘一些,她已明白應真實的面對現實生活。她有思想、有責任。她只是在遇到解不開的困境時誤闖網絡而已,這裡不屬於她!她遲早會離開!

  在這個盛夏,她頻頻回眸,想找回些什麼。可再也找不着那熟悉而溫暖的凝睇,心裡頓起一片茫茫的汪洋,肆無忌憚的將她淹沒。是的,她發現自己最近對文字越發的排斥了,好奇怪好多年沒有這樣過的感覺,現在卻時常泛濫。是網絡的喧囂讓她反感,亦或是論壇的嘈雜讓她生厭?是莫名的凡庸讓她鄙視,亦或是網絡的虛擬讓她心寒?不知道。總之找不回先前的感覺了!

  一直以來,真的感覺文字是知己知音,是情人愛人,可以任她撒嬌,容她放縱。可以任她傾訴,容她發泄;可以給她溫暖溫情,可以給她疼愛安慰。然,現在的它越來越沒有沒有這樣的魅力了,總是愛發獃,傻傻的凝眸着窗外,總是想迴避,想逃開所有到一個陌生的山清水秀的地方獨自旅行。為啥呢?她怕說出來可能要傷着愛她的你們,但又必須得面對不是;她已愛上了一個人。此時她正在給為想他而寫文,索信公開於你們吧!全文如下;

  今夜我睡不着, 再讀席幕容的《初相遇》,她說:“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里出現。每個人都有着一種初遇情結,真的就象一杯清水一樣清純透明”我也一樣; 想念你時,我會沉思。想念你時,我會憂傷。很多個夜晚都是在記憶的長河裡搜尋你的蹤跡,許多時候,只能在信息中尋找你的牽挂。今夜的月光,初秋的微燥,讓人心也有點浮燥。總以為刻意封鎖的思念,會在靜夜裡慢慢地化整為零。然,思念的痛,在空氣里肆無忌憚的蔓延。無從安撫躁動的相思,感覺愛是一個蠱,只是情絲一縷,念便千行。近段,我品盡了生活的五味。體會了現實與夢想的距離。是否有了思念,便有了憂傷的理由?心裡的感覺說不清也道不明。不過從明天起我將會儘快的調適自己,儘快走出圈外。去神農架清洗浮燥的心!

  曾經以為自己早已心如止水,不會再為誰而動,可是不曾想,卻又遇到了你。你就是這樣,在不經意間來到我的世界,也在不經意間走進了我的內心。好多年了,我都把自己封存起來,高傲和冷漠留給別人從來不曾開啟。可你的出現,讓我迷茫了!在你的笑容里我找回了失去的自己是那個不管是開心或是悲傷都可以在心底溫情擁抱的人。不為別的,只為那份懂得。我總在想,真正的懂得,不是相邀,也不是牽引,更不是逼迫,而是實實在在自然而然的明白,這樣的明白,無關風月,無關功利,甚至無關風雨,也無關晴天。有些情,無需轟轟烈烈,卻能深深銘記在心底一輩子。我心讀歲月才發現; 人最軟弱的地方真的是捨不得 !

  最近有朋友對我說;“你看起來好象百毒不侵,其實早已百毒侵身”閑下后我仔細諑磨這句話也不無道理,許多事情總是想象比現實美,相逢如是、離別亦如是,當現實的情形不按照理想和情形發展,事實出現於心愿不統一的結局時,遺憾便產生了,使人耿耿於懷,靈魂為之震動的感覺,這本來就是一種富有,一個溫暖的感情礦藏、一種生命中最厚重的擁有,畢竟得到過你給我的那份真實的快樂!

  這些年,我旅程的途中也曾遇到很多感人的緣分,不經意間的萍水相逢,卻發現也可以給予很多的,簡單的邂逅和錯過,也可以在心中烙下清晰的標記。有人說只要曾經擁有,既然心裡有了那個人,又有誰不想天長地久?這句話也只是一種無奈的自我安慰罷了,有誰知道這般洒脫的背後,有着怎樣一顆酸楚的心呢?每當想起我們共同相處的日子,我心便逃也無處可逃 。也許哪天我心真的累了倦了,那我就消失唄。可心裡那份深深的牽挂消失不了。我明白,也許哪天我們會在彼此生活中漸去漸遠,直至模糊不見。可是我始終相信,心還在那裡。 日子就這樣,不想做過多的籌謀,一切隨緣吧!

您正在瀏覽: 子夜心飛
網友評論
子夜心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