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內科醫生假如是我病人演講稿-將心比心

內科醫生假如是我病人演講稿-將心比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內科醫生假如是我病人演講稿-將心比心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文章標題:內科醫生假如是我病人演講稿-將心比心

  在醫學模式轉入生理—心理—社會醫學模式的今天,在講究醫患之間良好的互動關係的今天,在醫療市場競爭越演越烈的今天,若我們不設身處地的為病人着想,又如何能取信於病人,又如何談更好地為病人服務呢?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們應當做到將心比心。

  將心比心,要求我們首先要理解病人的心情:病人最需要的是什麼?病人對醫生、醫院有什麼樣的要求?誰能沒有頭疼腦熱、身體不適的時候?在生病的時候,需要的是醫院有條理清晰、便捷的就醫程序;希望得到態度和藹、醫術精湛的醫務人員詳細的診治;渴望醫生儘快做出診斷和得到恰當的治療;盼望能得到醫務人員專業和細心的健康宣教,以便於積極主動地配合醫生的治療,利於疾病的康復。對於突如其來的疾病,更期望得到來自醫生的真切的關懷,以帶來對抗病魔的必勝的信心和無窮的力量。

  將心比心,還要求我們做到以一顆體貼的心,簡便病人的就醫手續,減輕就醫負擔,避免反覆的奔波、等候;以一顆真誠的心,詢問病情、採集病史,以獲取疾病的蛛絲馬跡,對症下藥;以一顆耐心的心,解答病人的疑問,不僅醫治身體的疾患,也撫慰那痛苦憂鬱的心靈;以一顆嚴謹的心,分析每一項檢查結果,及時做出正確的診斷,擬定切合的治療計劃;以一顆勇敢的心,鼓勵病人對抗病魔,增強生活的信心和希望;以一顆寬容的心,體諒病人及其家屬那一時的失言,輕輕地放過那些意氣之語;更要以一顆好學的心,不斷補充先進的醫學知識,為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務。

  將心比心,除了理解病人的心,更要堅定自己的心——一顆醫生的心!還記得在入學時莊嚴宣誓的場景——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希波克拉底誓言,字字銘記在心,時時刻刻記住自己是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對待病人要不分貴賤、一視同仁,要為病人排憂解難;一切工作從醫療角度出發,向病人作出詳細的解釋、說明,取得他們的配合,減輕其心理負擔,不僅令他們從身體的病痛中解脫,而且從內心的恐懼中獲得釋放。

  人人都渴望擁有健康,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剎時之禍福”,在充滿變數的生命旅程中,人如一葉扁舟,難免會有觸礁的時候,此時此刻,將心比心的醫務人員將為其解除病痛之苦,重揚生命之帆!

  《內科醫生假如是我病人演講稿-將心比心》來源於,歡迎閱讀內科醫生假如是我病人演講稿-將心比心。

  

您正在瀏覽: 內科醫生假如是我病人演講稿-將心比心
網友評論
內科醫生假如是我病人演講稿-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