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朱長海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朱長海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朱長海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金集初中教師朱長海心得體會

  朱長海同志生前系金集初中教師,中國共產黨黨員,1977年11月出生,2000年參加工作,長期擔任班主任和初中思想政治課教學。

  2014年5月27日中午,金集初中一名初三學生因鬧情緒,給班主任朱長海留下便條,準備離家出走。朱長海發現后,第一時間向班上其他學生了解情況,並顧不上中餐和晚餐,忍着飢餓和疲勞,聯繫家長多方尋找,當晚10:30分許在其同學家找到該學生后,耐心勸導,反覆做其思想工作。誰知該學生一時情緒激動,竟欲跳窗。千鈞一髮之際,朱長海快步上前,拚命從身後拉住這名學生,由於身體重心前傾,朱長海連同該學生雙雙墜樓,就在下墜的緊要關頭,朱長海緊緊地用身體托住該學生。最終該學生僅僅受了點輕傷,而朱長海身受重傷,經全力搶救無效,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年僅37歲。

  朱長海同志長期堅持在教育教學第一線,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先後榮獲了“天長市十佳師德標兵”“滁州市師德先進個人”“滁州市模範教師”等多項榮譽稱號,並曾被提名為“滁州市公民道德先進個人”候選人,在他的身上集中體現了新時期人民教師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風貌。為弘揚朱長海同志的先進事迹,進一步加強全市教師隊伍和師德師風建設,經研究決定,在全市教育系統開展向朱長海同志學習活動。

  一、學習他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高尚情操。朱長海同志面對生死考驗,毫不猶豫,奮不顧身救助學生,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他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揚了民族的傳統美德,用英雄的壯舉詮釋了教師的光榮稱號,他是當代優秀青年的傑出代表。

  二、學習他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職業精神。(www.)朱長海同志沒有豪言壯語,沒有滔滔理論,他矢志育人之樂,默默堅守三尺講台15個春秋。為了班上57名學生都能順利升學,大齡的他曾一再推遲婚期,患膽結石后卻一再拖延治療…‥他用行動詮釋了“獻身、求實、負責”的當代教師精神,即便倒下,也倒在了他為之傾情奉獻的事業中,展現了感人至深的精神力量。

  三、學習他心繫學生、愛生如子的大愛情懷。朱長海老師曾說:我 “甘心做一片綠葉”,時時處處“心懷學生”.

  在學生眼中,他亦師亦友,只要有機會,他就和學生談心,談理想,談生活、談家庭;他關注每個學生的心聲,開通“心靈之約”信箱,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他的家庭經濟並不寬裕,但他總是從微薄的工資中拿出一部分帶頭為災區捐款並資助貧困學生。在學校的支持下,他還啟動以“亮化校園、奉獻愛心”為主題的金集初中“愛環助學”計劃,已累計資助貧困學生達300餘人次。正是他的愛心和責任感,詮釋了為師者的美麗,熔鑄了大愛師魂的真諦。

  四、學習他勤奮向上、追求卓越的崇高理想。朱長海同志工作起來像“拚命三郎”,每天早來晚走。

  “要麼不做,要做就最好”是他恪守的座右銘。他擔任校團總支書記后,利用學校簡陋的條件開通了“校園之聲”廣播站,組建金集初中第一支學生籃球隊——“雛鷹”籃球隊,金集初中團總支曾被評為“安徽省五四紅旗團總支”;他重視在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素質,堅持向書本學習,向老教師學習,向媒體學習。他經常參加省、市、區各類教育教學交流互動,積極探索課程改革,他的學科教學和論文評優,多次獲得全市一等獎,2003年參加安徽省思想政治課評優榮獲全省二等獎,他還被聘任為市關塘教研中心思想品德課教研員。他的勤奮進取、爭創一流的精神使他成為天長初中思想政治學科領域公認的骨幹和帶頭人。

  朱長海同志的先進事迹,展現了共產黨人的堅定信仰和先進本色,展現了優秀教育工作者的師德風範和育人之責。各校(園)要積極行動起來,組織廣大師生學習朱長海同志的先進事迹。要將學習宣傳活動與加強師德建設結合起來,與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與深化教育改革、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結合起來,進一步激發廣大教師愛崗敬業、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榮譽感和責任感,為建設教育強市、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篇二:學習天長教師朱長海事迹心得體會

  朱長海同志生前是天長市金集初中思想政治教師、教導處副主任。2014年5月27日晚,為拯救學生生命身受重傷,經全力搶救無效,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年僅37歲。 5月27日,安徽省天長市金集中學三(1)班一女生因鬧情緒要跳樓,班主任朱長海老師及時抓住該女生,可由於重心不穩,最終與女生一同墜樓,就在墜落過程中,朱長海用自己的身體托舉着學生,最先落地不幸身亡,被救學生幸免於難。

  朱長海的先進事迹感人肺腑,在廣大幹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近日,安徽省文明委依照“安徽好人”評選規則追授朱長海為“安徽好人”,並授予其安徽“最美教師”稱號。另報經中央文明辦同意,朱長海將直接入圍7月份“中國好人”.安徽省教育廳追認他為“省級優秀教師”,省總工會追授其“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天長市有關部門正在追授他“優秀共產黨員”、“見義勇為先進個人”等相關榮譽稱號。

  近日,我校組織教師學習了向朱長海學習活動。 朱長海老師奮不顧身、捨己救人的行為,值得我們全社會來學習。這個平凡的教師的不平凡的瞬間感動了國人。教師朱長海勇救學生的感人事迹經媒體報道后,在社會各界特別是學校教師中引起強烈反響。

  朱長海老師在學生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捨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堅強身軀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動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他踐行了中華民族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彰顯了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這位年輕的教師,用生命譜寫着最偉大的愛的讚歌。他是當之無愧的“最美教師”. 我認為,“最美教師”的義舉正是對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崇高品質和心繫學生、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的最好詮釋,在他身上印證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為廣大教師樹立了榜樣。我們要向“最美教師”學習:一是至善大愛的精神。最美教師,美在大愛。這種愛就是把學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裡。二是甘於奉獻高度負責的精神。最美教師,美在責任。

  朱長海老師的瞬間抉擇,絕非來自於他偶然的條件反射,而是來自於他最美心靈和無遠弗界的人性大愛。也正是她這種處處以他人利益和社會集體利益為重的“道德理性”,才會有他生死時刻的自然而然之舉。

  學校是教師教書的場所,同時也是育人的場所,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對學生都有一定的指導意義。朱長海的英勇行為表現了一名人民教師慈母般的大愛情懷,展現了純潔無私的大美形象,體現了中華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

  朱長海老師勇救學生的英勇事迹在感動中國的同時,也給我們每個人最真實的感動,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我也是一名教師,我決心以朱老師為榜樣,學習他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英雄氣概,學習他無私奉獻、愛生如子的高尚情懷,學習他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崇高品格,學習他對學生盡心、對工作盡職、對社會盡責的態度,以滿腔的熱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踏踏實實的做事,兢兢業業的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貢獻出自己的光和熱。

  如今,社會各界正掀起一股緬懷朱長海,學習朱長海的熱潮。 “朱老師用自己的生命托舉了學生的未來,用生命詮釋了什麼叫做德高為范,我們要將他這種無私無畏、捨己救人的精神傳承下去。”銅陵市民曹思遠說。“朱長海老師捨身救學生的事迹深深地打動了我,從他的身上我們能夠看到一份擔當、一份責任還有一份大愛,這也是我們當前社會所提倡的一種精神。”合肥市民 方四平說。“朱長海老師的崇高師德深深地感染了我,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在今後的工作當中,我更應以實際行動去踐行這種精神。”安慶市大觀區德寬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呂紅說。

  網絡上,網友們也紛紛熱議朱長海的英雄事迹,網友“小弟豆奶”發起了“向朱長海老師學習什麼?”的大討論。網友“沙丁魚小小罐頭”說:“他的事迹深深打動了我,春風化雨、言傳身教教會我們怎樣做事、做人”.網友“小伙兒不愛吃水果”留言表達了對朱老師的懷念和崇敬,“他用生命教書育人,向偉大的人民園丁致敬!”

  省教壇新星劉玉明在學習朱長海事迹后表示,“朱長海捨己救人的英雄壯舉,是一種必然選擇,是他高尚品行在危難時刻的自然凸顯,我們向朱長海學習,真正做一個人民滿意的教師,才是對英雄的最好紀念。”天長市城南小學教師王永斌為朱長海創造性開展工作的進取精神、爭創一流的拼搏精神,最值得他學習,“我要好好學習朱長海,做一個讓學生滿意、讓家長滿意、讓社會滿意的教師。” (記者 宋藝)

    學習朱長海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朱彥夫同志事迹心得體會學習朱志偉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朱長海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朱長海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