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假如我是患者演講稿

假如我是患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患者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假如我是患者》。

  是啊,不可否認,造成醫患關係不和諧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作為醫務工作者,謹記白求恩大夫“把自己想象成一外患者”換位思考,從患者的角度審視我們的服務和應遵循的醫德醫風顯得特別重要。

  那麼,假如我是患者,希望醫院有乾淨明亮的醫療環境;有熱心周到的服務窗口;有耐心細緻的醫護人員;有明碼標價的藥品價格;有關愛溫暖的公開承諾。在患者心急如焚時候照顧;在患者孤獨無助的時候能及時給予關懷。

  假如我是患者,盼望醫院被褥乾淨、環境優美。有完整的質量、病案、葯事、感染、輸血等醫療管理制度,熟練掌握醫療技術操作規範。及時發現醫療質量和安全隱患,將事故扼殺在萌芽階段,切實保證病人的生命安全。控制醫療風險。醫技人員能耐心細緻做好各項檢查,提供科學、準確的診斷報告,為病人提供優質、安全的醫療服務。防範醫商勾結損害患者利益的行為,減少以權謀私唯利是圖,杜絕醫療過程中的不正之風。

  假如我是患者,渴望醫護人員以真誠的笑容,熱情的服務和高超的技術驅散我心中的陰霾和身上的傷痛。給患者最大溫暖、給傷者最好救治,給逝者最高尊嚴。醫護人員多一點笑容、多一份關愛,多一份親切,對患者和藹可親,做到對待病人有同情心、護理病人有關愛心、醫治病人有責任心,給患者生的希望,勉勵與病魔抗爭。縮短挂號、候診、交費、檢查等排隊和就診時間。能徵求患者對醫院的意見和建議,為患者排憂解難。公共服務設施布局合理、能快速、準確引導患者實施最佳治療,降低患者焦急、煩躁的情緒,讓病痛早日遠離患者。牢固樹立以患者為中心,一切為了病人,堅持救死扶傷,實行革命的人道主義精神。

  作為患者,同樣要常懷感恩之心,尊重在病房裡艱辛忙碌的醫護天使,學會對護士小姐親人般的關愛鼓掌;提高對再世華佗精心般的醫療信任。做到將心比心,明白相處之道在與真,相守之程在於心。把醫院當家庭。把醫生當朋友,把患者當親人。記住醫生與患者需一個華麗身份的轉身,只有心與心融會貫通,才有可能讓神聖與純潔滋潤着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彼此間把真情傳遞少些誤解化解醫患糾紛;相互間把大愛傳遞多些理解構建和諧新風。

  朋友們,讓我們攜手在呵護人民身心健康的殿堂里,傳承南丁格爾風采,弘揚白求恩精神,用博愛和慈仁履行天使職責,用愛心和真誠踐行高尚醫風,為保護人民生命安全,維護群眾身心健康,無私奉獻我們的熱忱和青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患者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患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