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真情實幹得人心(地稅局長先進事迹報告團的演講)

真情實幹得人心(地稅局長先進事迹報告團的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真情實幹得人心(地稅局長先進事迹報告團的演講) 標籤:先進事迹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叫×××,是××市地稅局稅政法規股的一名普通幹部,作為這次××局長先進事迹報告團的一份子,我深感榮幸,也無比激動,因為我能代表××地稅系統的幹部職工表達心聲,傾吐真情,把我們××地稅一年多來的變化和發展告訴大家。

  大家都知道,國地稅機構分設以來,××地稅曾經輝煌過,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頭,也得到了各級組織的肯定。但由於種種原因,××地稅前進的步伐放慢了,輝煌的光彩黯淡了,慢慢發展到在××只要提起地稅,政府搖頭,百姓擺手,群眾中更是流傳着這樣幾句順口溜,說××地稅是人心渙散、管理混亂、上訪不斷。

  直到去年3月底,以××局長為首的新一屆領導班子到任,也是從這一天起,××地稅每天都在發生變化,變化的讓人吃驚,讓人難以相信。時間僅僅過了一年多,但××地稅的變化完全可以用翻天覆地來形容。作為一名普通的××地稅人,我看到了前所未的希望和激情,也體驗到了地稅人的自信與光榮。細細回味一年多的歷程,我深深感受到××市局黨組——

  時刻不忘群眾利益,用真情打動人

  1999年,考慮到幹部住房條件太差,××市局準備修建住宅樓,當時39名幹部每人集資了近5萬元,滿懷希望住新樓。但誰又能想到,這幢樓一蓋就是6年,直到2004年3月仍然沒有竣工,被幹部戲稱為“爛尾樓”。甚至於2年前,由於資金問題,這幢樓差點被賣掉。每當提起此事,許多老幹部眼淚直流。集資的人從焦急等待直到失望麻木,沒有人再抱任何希望,只求能退回集資款就行。×局長到任后得知這一情況,二話沒說,想方設法籌集了300多萬元,在半年後讓這幢“爛尾樓”竣了工。而當時的××地稅身背1100多萬元的外債。可以這麼說,如果×局長不理會這幢樓的話,任何人不會對他有所怨言,39名幹部喜遷新居,感激之情難到表達,七分局51歲的廖全勝逢人便說:“×局長讓爛尾樓變成了民心樓”。

  在真心解決幹部生活困難的同時,市局黨組更是傾注了心血和精力,致力於改善地稅機關的執法環境,保護我們的幹部。××過去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有9名地稅幹部在執行公務時被打,在社會上造成了惡劣的影響,反映到局裡沒有人管,更別說政府和公安了,幹部們心裡很委屈,也很憋氣。久而久之,誰也不願意去動真勁,得過且過就行。×局長到任后,得知這一情況非常氣憤,他在全體幹部大會上代表市局黨組,公開向這九名幹部道歉,並在會上鄭重表態,我記得當時他是這麼說得:“以前的歷史舊帳過去了就讓它過去,但從今天起,如果再發生類似的事情,我們市局黨組必定會一管到底,我今天在這裡做出承諾,你們都是監督人。”當時×局長的話音剛落,台下就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他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前不久,我們稽查局幹部胡德春在強制執行時挨了打,住進了醫院。傷勢雖然不重,但市局多次慰問不說,××市市長還親自到醫院看望,並一再道歉,表示一定嚴肅處理。第二天,打人者就被公安機關依法逮捕。出院后的胡德春,並沒有在家裡休息,又繼續加入了執行專班的行列。

  有一句話說得好: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的確如此。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地稅人看到的、聽到的、親身感受到的是市局黨組的一片真情和實幹:幹部年工資至少比過去增加5000元、市局、分局的辦公環境煥然一新、地稅形象徹底改觀等等,我們的幹部現在是穿稅服自豪,談地稅驕傲,大家都發自內心的想幹事、干好事,回報組織的關愛。

  在生活上改善條件,在工作上創造環境,市局黨組濃濃的人情味無處不在。但是,一旦工作出了差錯,就沒有任何情面可講,嚴格按制度規定處理。這充分體現了市局黨組——

  敢於較真碰硬用制度約束人

  ×局長到任之初,反覆強調,事業興衰,人是關鍵,沒有鐵的紀律、好的規矩,百事無成。來后第二個月,他就要求機關股室結合××實際,重新修訂修改了21項規章制度和管理辦法,核心是突出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對幹部從嚴管理。新的制度辦法剛出台不久,就有人撞上了槍口。去年稅費源普查期間,根據工作需要,市局黨組決定所有基層專管員全部輪崗。七分局的一名幹部非但不執行決定,反而以暴力方式公開抗拒,得知這一情況后,市局黨組的態度十分堅決:從嚴處理,維護制度的嚴肅性!最終,這名幹部被停工反省,扣發工資獎金,並在全市通報批評。藉著這股勢頭,市局又緊接着開展了幹部經商大清理,要求參與經商的幹部必須限期脫鉤,否則的話,該辭退的辭退,該處分的處分。通過這兩件事,在××地稅系統中引起了很大的震動。如果說這僅僅是小試牛刀的話,那麼發生在今年6月份的這件事,能真正讓全體幹部認識到制度的剛性和無情,也更能體驗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含義。

  今年6月,九分局因為疏於管理,淡化責任,造成了文件資料丟失、計算機數據失真和核定稅負不平衡等問題的發生。牽涉到近20名幹部,幾乎是九分局人員的三分之一,按照制度規定,應當追究責任。當時,很多幹部捏了把汗,因為牽涉的人太多,處理不好,就可能導致九分局陷入癱瘓,再加上說情的、認錯的,市局黨組的壓力可想而知。就在人們焦急等待的時候,處分下發了:對九分局班子進行改組,所涉及的幹部輕者通報批評、扣發獎金,重者誡免、免職。此事過後,在××地稅系統掀起了軒然大波,幹部們雖然紛說不已,但心裡都清楚,隨心所欲、不遵章法的日子一去不復返。可以毫不誇張的說,現如今在我們××地稅已基本做到了令行禁止,該乾的工作,該完成的任務根本不需要領導督促,都會自覺去干。翻開我們的工作日誌,每天工作安排情況,落實情況和銜接交接情況一目了然,隨時都能接受上級檢查。

  一滴水能夠折射整個太陽,一件小事能夠反映出大道理。從中不難看出,我們××地稅的管理正在步入規範化、制度化的軌道,正在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稅的工作局面。這也恰恰印證了×局長到任之初提出的理念:用制度管理人、用紀律約束人。

  有章可循,有據可依,培養了幹部良好的工作習慣和紮實的工作作風,系統上下工作面貌煥然一新,但市局黨組並沒有滿足,他們乘勢而上——

  充分挖掘潛能用考核激勵人

  2004年4月,市局黨組決定在全系統實行ABC等級考核,將各單位和每名幹部的工作業績考評為ABC三等,並拉大收入分配檔次。旨在真正達到獎優罰劣、獎勤罰懶的目的。嚴格的考核辦法必定能夠發揮出激勵士氣、催人上進的作用,我們現在絕大多數幹部甘心情願加班加點,甘心情願鑽研業務,幹部之間比着干、爭着干,一到晚上,從市局機關到各分局幾乎每天都是燈火通明,以致於出現了兩個“怪現象”:一個是不加班要事先通知,另一個是周日休息也要事先通知。正如六分局分局長××所說:以前急着沒事幹,現在急事干不完。大家都為的是儘可能干好工作,在考核中不被別人比下去。

  九分局年輕幹部文有國以前因工作失職,被市局通報批評過,但他很快甩下思想包袱。現在他身兼三職,既負責386名個體納稅人的稅收征管,又要處理分局辦公室日常事務,同時還要參加市局的專項整頓專班,問他累不累,他說不累是假,但多干點事心裡踏實,不至於考核時心虛。信息中心的信健,以前在基層分局,實行ABC等級考核后,他的積極性被充分調動起來,自行開發了征管軟件運用小模塊,大大提高了機產文書的效率。後來被調到市局信息中心,並迅速成長為骨幹。

  通過考核,幹部們的工作責任心大大增強,許多人輕傷不下“火線”,甚至於主動放棄病假和事假,一心撲入工作。一分局會計××,闌尾炎開刀后僅住了四天院,傷口還沒有拆線,就到單位報到上班;市局辦公室×××,去年生完小孩后,僅僅休息了不到2個月,便急匆匆地趕來上班;九分局辦稅服務廳的丁玲,夜晚加班回家被小偷搶包拖傷,第二天仍一瘸一拐地來到辦稅廳;市局辦公室負責人肖強雖然家住不遠,但卻經常在辦公室里打地鋪,一熬一個通宵;九分局的×××局長,女兒高考急得真掉眼淚,但沒有請一天假;還有我們的陳局長、鄧書記,生病連飯都不能吃,也沒有休息半天….。

  像這樣的人和事在我們××地稅確實有太多太多,大家似乎形成了一種默契,那就是珍惜來之不易的機遇,珍惜來之不易的環境,珍惜來之不易的崗位,盡職盡責,努力工作,共同為××地稅這個光榮而又自豪的集體添光增彩!

您正在瀏覽: 真情實幹得人心(地稅局長先進事迹報告團的演講)
網友評論
真情實幹得人心(地稅局長先進事迹報告團的演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