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浮生若夢,淡去纖華

浮生若夢,淡去纖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為夢,那就在夢的清波里消融;如果為實,那就在真實的土壤里繁殖。我很脆弱,脆弱到懦弱,別讓我纖細的眉頭捲起鋪卷的烏雲,我怕這是生命不承之重。倘若如此,即便如此,我願浮生若夢,淡去纖華,真真切切走一遭。

  ——題記

  五月的花季里,我打着淺藍的花布傘輕悠悠地來到你的小山城外,半晌我聽到悠揚的笛聲飄來,還有那婉轉的小橋流水,我告訴自己這是夢,便欣欣地閉上眼,緊呷一口水在口腔里奔騰洶湧。一滴冰涼晶瑩的水珠打在了我粉嫩的頰上,我以為是我該哭了便應和着流淚。我發現喉嚨哽咽,嘴角苦澀,伸手撫摸一個柔軟的溫度,我知道你就在我身旁,如果還有一個聲響那就是你輕柔的耳語,我知道我沒有理由在這個有你陪伴的時候不勇敢起來,只是我怕夢的纖華會深深地把這場相遇把這層回憶牢牢地鎖在匣里,不在現實中歡騰,獨在追憶中起舞。浮生若夢,綺夢繁華,彈不過現實一指,你能在我夢裡,若能在我夢裡,只要80年為春,80年為秋,躺在春天的菁華也罷,沉落在塵泥里也好,又有何妨?如果一切的美好都要有一個婉約的情意,都要以唯美來修飾,我願浮生若夢,淡去纖華,只要平淡幸福就好,不愛轟轟烈烈繁縟奢華。

  我赤着腳走在青石鋪成的蜿蜒曲折的小路上,腳涼涼的,心暖暖的,,這錯位的溫度和巨大的溫差蹉跎着我的神經,大腦短路似地喜歡溫暖的懷抱。我看見我的右邊是江堤,左邊是鞋子,水在動,鞋也在動,我知道此刻你在。梔子花開的好美,我們在小山城外的故事也好美,不用在等待中惶恐織起如絲歲月,也不用期冀在夢的依波里輪迴。我只知道如果我的左手亦或是右手舉起一定有你,我只知道如果此刻我能聽到兩種聲音,那其中的一個是你,還有一個是我。

  我坐在了水心亭上,亭下的花開了,艷麗嬌美,我猜想這一定是個好的預示,一個完美的日不落式的祝福。我聽見了老人們談笑的聲響,此刻我的心靈很凈,我知道你很靜,因為在這個亭上上演着一段我們的故事。我思索用青春的筆觸去抒寫人生,如若風雨兼程有你,那該是多完美的結局。

  我頑皮嬌氣地拽着你的手坐在了陽光直曝的草坪上,對面是來往的遊玩的人群,我清亮的眸子不敢去直視移動的風景也不敢去接近光明,因為我怕浮生若夢,請別嘲笑我360度的環視,360度的掃視,135度的仰視,90度的垂視,因為夢易碎,景難存。我睜大了瞳孔,焦距接近為零,拍你入內,再以光年計時的速度存你入內,揩你為良辰美景隕落晨曦的光輝,搗破夢境迷離,竄寫浮生若夢,淡去纖華。一場夢不為空,你能這樣虔誠地告訴我嗎?

您正在瀏覽: 浮生若夢,淡去纖華
網友評論
浮生若夢,淡去纖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