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春奉獻演講稿範文5篇

青春奉獻演講稿範文5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青春奉獻演講稿範文5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青春奉獻演講稿範文5篇

  讓我們唱響"青春之歌",在有限的青春之中無限地奉獻,使自己青春這條人生的彩虹更加絢麗奪目!下面小編整理了5篇關於青春奉獻的演講稿範文,歡迎閱讀。

  青春奉獻演講稿範文一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輕盈歡快的小溪,青春是健康跳動的脈搏,青春是美好生活的依託,青春是事業成功的希望。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方寸土?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不要輕看這一滴、一縷、一粒,正是這點點滴滴、絲絲縷縷、顆顆粒粒,灌溉的是良田萬頃,照亮的是錦繡中華,哺育的是新的生命,而綻放的正是青春中最美麗的花朵!

  工作者是美麗的,奉獻者是快樂的。當我在報紙上看到了《馬班上的郵遞員》這篇文章后,心靈被深深地觸動了。王順友一個普普通通的鄉郵員,一份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工作,卻憑着他對生活的熱愛和對事業的執着,用自己的腳一步步丈量着工作的艱辛和快樂,詮釋着奉獻者的給予與獲得,展示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偉大情懷和崇高境界。王順友是一面鏡子,在他身上,我們讀懂了什麼叫忠誠執着;什麼叫樂觀向上;什麼叫愛崗敬業;什麼叫無私奉獻。

  生命中最大的獎勵並不是財富的積累,而是奉獻帶來精神上的滿足!在我們的心目中,奉獻就是抗洪英雄的奮不顧身,是抗非典醫務工作者的置生死於度外,是教師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高尚情懷;奉獻是李素麗的任勞任怨,是牛玉儒的一心為民,是王順友的愛崗敬業。奉獻就是一篇篇氣勢磅礴、可歌可泣的動人詩篇!

  奉獻既是一種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種平凡的精神。更加蘊涵了我們青年一代在本職崗位上的恪盡職守和兢兢業業。

  XX年我踏上了郵政工作的崗位,和那些剛走出校門,步入社會的許多學生一樣,渴望實現人生價值,渴望人生的成功。我被分配到儲蓄組,在那裡明確了自己的奮鬥方向,暗下決心,把三尺櫃檯作為展示個人風采的平台,作為展現郵政職工精神風貌的窗口。記得有一次,局領導安排我參加區局的練功比賽,比賽的項目是點鈔,這是局領導對我的信任。但是這次練功比賽我沒有取得名次。通過這次事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也知道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付出努力。於是我除了利用上班時間練習點鈔外,回到家后也加緊練習,就連看電視手裡也拿着練功券。通過我的努力,在一次局內的練功比賽中我得了第一名,這讓我又有了自信。不僅點鈔要練好,各項業務技能都要過硬。

  幾年來,我一直都在認真揣摩如何做好前台服務,怎樣在有限的工作時間內創造更大的效益。要做到服務讓用戶滿意,微笑是表達情感的最好方法,我總是會用燦爛的微笑接待來這裡辦業務的每一位用戶。我們提供的文明優質服務,是一種內心的深刻感受,而不是生硬的詞語和格式化的程序,用戶到我這裡來辦業務都有一種到家的感覺,優質的服務其實是心與心的交流,走進客戶的心,才能獲得客戶的回報。

  敬業是奉獻的基礎,樂業是奉獻的前提,勤業是奉獻的根本,而青春則是激情奉獻的絢麗舞台!

  作為年輕一代的郵政職工,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因為在我的周圍、在我們的行業中,一個個鮮活的事例和榜樣激勵和促進着我的成長,他們敬業愛崗,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着一曲曲動人的青春奉獻之歌。為了郵件能夠順利的送達,他們犧牲了多少個節假日;為了支局有能很好的完成任務,他們白天攬收,晚上挑燈夜戰;為了儲蓄餘額的增長,他們到企業走訪,發展代發工資。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無私的奉獻,才有了郵政輝煌的成績,才有了郵政蒸蒸日上、不斷發展!即使用盡所有的加減乘除,也算不盡他們所做的奉獻;即使吟遍所有的詩詞歌賦,也頌不完他們的敬業之歌!

  朋友們,讓我們擎起"青春"的火炬,吹響"激情"的號角,高舉"奉獻"的旗幟,在改革大潮中,劈波斬浪,勇往直前,共創郵政事業燦爛輝煌的明天!

  青春奉獻演講稿範文二

  尊敬的各位評委、同事們:

  下午好!

  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愛崗敬業、奉獻青春》。

  我記得雷鋒日記中的有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崗位?"這段話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無論做着什麼樣的工作,都要愛自己的崗位,都要發揮最大的作用,都要做出最大的貢獻。當前,全省系統正在的開展"愛崗敬業共建和諧"主題教育活動,更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更深地認識,對愛崗敬業有了更深地理解,對今後目標有了更明確的方向。

  愛崗,首先要敬業。所謂敬業就是用一種嚴肅、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我國古代思想家非常提倡敬業精神,孔子稱之為"執事敬",朱熹解釋敬業為"專心致志,以事其業".我想,崗位就意味着責任。我們要高標準、高質量地完成工作,必須要有強烈的職責意識,必須要有認真負責的態度。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都承擔著繁重的工作,沒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和工作責任心就不可能做好本職工作。"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作為一名檢驗檢疫的職工,我們唯有時刻保持憂患意識,以局為家,敏思好學,愛崗敬業,才對得起自己的工作,才保得住自己的崗位!

  愛崗,其次要精業。所謂精業就是要"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成為本專業精通業務的行家裡手。只有精業,工作才有底氣,事業才有生氣。一個人,人生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崗位。不同的崗位,就有不同的業務。我們要成為本專業的行家裡手,就必須勤於學習、善於學習。因為主動向書本學,才使我對各項政策法規常和業務知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因為虛心向老同志學,才使我對薪酬計算方法和薪酬管理思路技巧有了進一步的掌握;因為帶着問題用心學,邊干邊學,邊學邊干,以干促學,以學促干,才使我越來越勝任目前的崗位。

  愛崗,還要奉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這就是對奉獻的最好註解。正如日本著名的"松下電器"創始人松下幸之助說的那樣---"上天賦予的生命,就是要為人類的繁榮和平和幸福而奉獻。"檢驗檢疫給我們提供了展示自我,實現人生價值的空間舞台。因此我們珍惜她,要以自己的努力工作來回報檢驗檢疫。因為,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將個人的價值與單位的利益結合起來,聰明才智才會充分發揮,生命價值才得以完美展現。所以,講大氣、講奉獻,這應該成為我們所有人的精神追求!

  朋友們,愛崗是我們的職責,敬業是我們的本分,青春是我們的資本,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讓我們滿懷激情和希望,愛崗敬業,共建和諧,把青春年華奉獻給光榮的檢驗檢疫事業,共同建設更加美好的明天!

  青春奉獻演講稿範文三

  漫遊長江,才知道什麼是壯麗!登上崑崙,才知道什麼是雄偉!走上工作崗位,才知道什麼是奉獻!

  每天早上,當我穿上整潔的工作服,面帶微笑,來到秭歸支行城東分理處時,我的心情就顯得格外舒暢,這是因為"城東"友好的環境,團結的氛圍,就象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我在這裡快樂並感動着,更重要的是我在這裡學會了如何工作、如何敬業、如何奉獻!

  我剛進行的時候,主任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中國銀行是一塊金字招牌,我們要象愛惜自己的眼睛一樣愛惜它,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使它更加閃亮!"當時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可後來發生的一件讓我終生難忘的事使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認識!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快下班的時候,一位儲戶來取一筆到期的教育儲蓄存款,為了不影響軋帳的時間,我刷刷刷飛快地辦完了業務,也沒有聽從同事的提醒對利息進行手工複核,就付款讓客戶走了。見此情形,一向工作認真仔細的宋大姐默默地拿過憑證重新複核利息,算完后,她說:"電腦少給客戶算了2角錢利息,應該給客戶補上。"我不在乎地說:"2角錢就算了吧!"但她說:"不行!這可關係到信譽問題。"下班后,宋大姐沒顧得上回家照看生病的女兒,而是陪我東問西找,費了兩個多小時,終於找到了那位儲戶,當我們說明事情的原委,那位儲戶握住我的手,連連說到:"謝謝你們!中行真是不錯!"那一刻,讓我感慨萬千!我為自己浮躁的工作作風而慚愧,同時為自己有這麼好的同事而慶幸!更重要的是我終於明白了:中行這塊金字招牌的背後就是敬業和奉獻!

  大家也許不知道,我所在的城東分理處營業場所並不算大,僅有四十多平方米,人員配備並不算多,只有五位員工。可就在這狹小的天地里,在這艱苦的環境中,"城東"卻打造出了一片廣闊的天空,它先後獲得了"三峽分行先進單位"、"湖北省分行青年文明號" 、"總行青年文明號",這裡先後誕生了"三峽分行先進工作者"、"湖北省分行青年崗位能手"、"總行文明優質服務標兵".我為自己是這個光榮集體的一員而自豪,它激勵我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工作,開創"城東"更加美好的未來!

  現在,每當我坐在櫃檯前,我就告誡自己:我的工作是多麼重要,我的一言一行代表了中行的形象!面對着形形色色的客戶、枯燥無味的數字、五顏六色的鈔票,我一點都不敢馬虎。我竭盡全力讓我的每一次微笑都是真誠的,每一次交流都是溫馨的,每一次計算和清點都是準確的,每一個行為都是合規的。

  每當身心疲憊的時候,我就想起了主任說的那句話,我就想起了前面那個故事,渾身馬上就鼓足了幹勁兒!去年冬天的一個早晨,寒風凜冽,大雪紛飛,我因為打球扭傷了腳,正在家休息,忽然一個客戶打電話來讓我去收營業款,我當時真的有些猶豫,但一想起我們"隨叫隨到"的承諾,一想起客戶對中行的信任和期待,我就什麼也顧不上了,咬緊牙關出去完成了收款工作。看到客戶滿意的表情,聽着客戶對中行讚賞的話語,我在在心裡暗暗地說:"我終於也能為中行這塊金字招牌增色添彩了!"我當時真的很自豪!

  時常有朋友問我:"為什麼要選擇中國銀行?" 我總是堅定的說:"我愛中國銀行!中行是我事業的春天,是我人生價值的體現,是我無悔的選擇。"

  古人云:凡事必做於細,大事必做於小。把細小的事做好本身就代表着一種偉大,我相信我在平凡的崗位上同樣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業績來。

  如今,面對着中行股改上市這千載難逢的機遇,面對中行為我提供的寬大的人生舞台,我將順勢而為,努力學習,勤奮工作,把我的青春和熱血獻給我忠愛的事業!

  青春奉獻演講稿範文四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志:

  晚上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在奉獻中燃燒。

  我,作為一名在共和國太陽照耀下,成長起來的普通幹部,1998年,在為南漳的教育事業奮鬥了8個春秋之後,我幸運地來到了縣委辦公室,這個特殊的工作崗位。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磨鍊,難以煉成鋼鐵,在辦公室這個大熔爐里,使我深深地認識到,青春只有在奉獻中才能燃燒。

  辦公室工作是辛苦的。不要說白天有成堆的文字材料;也不要說深夜還在趕印文件和領導講話;更不要說在放假期間,別人已經休息了,而我們還要工作。大家可曾記得,有多少次,在加了一夜班以後,第二天一早我們又接受了新的任務;大家又可曾記得,有多少次我們在睡夢中被急促的電話鈴聲叫醒,值班的同志說,又要加班了。辛苦是一種磨鍊,辛苦中,我們體驗到了人生的真趣;辛苦中,我們鍛煉了自己的能力;辛苦中,我們充實了奉獻的人生。

  辦公室工作是默默無聞的。當某項工作順利完成時,人們何曾想到,辦公室的同志在其中付出了什麼;當某個會議勝利召開,人們又何曾想到,小到領導座椅的擺放,都需要辦公室的同志一一做好;當人們拿到精美的文件和領導講話稿時,人們又何曾想到,這花費了同志們多少個日夜!辦公室的工作就像一隻蠟燭,當人們看到耀眼的燭光時,而總是忘記了燃燒自己軀體的蠟燭。正是在這種奉獻中,我們的工作才得以完成,我們的事業才得以進步。

  辦公室工作是光榮的。光榮的根源在於,我們時時處處都在為人民服務。我們做每一件事情,都直接或間接地,在為南漳60萬人民服務,就連我們接每一個熱線電話,我們的每一個呼吸,每一個語氣,都聯繫普通百姓的心。因為我們深深地知道,我們代表着縣委的形象,代表着辦公室的形象,我們為此而感到無限的光榮。正是寄於這種光榮,我們百倍地努力,忘我地工作;正是寄於這種光榮,我們的同志帶病堅持工作;正是寄於這種光榮,我們的同志把名利拋在腦後。

  辦公室工作需要犧牲精神。深夜回家,當我們的同志看見沒人照顧的孩子還躺在沙發上熟睡的時候;當為了一篇文稿,我們陪伴着星星和月亮,用呢咕丁燃燒自己思維的時候;當我們值班,由於忙而不能吃飯被飢餓煎烤的時候,我們不能不想很多很多。工作本來也是一種生活,如果一種工作讓人失去太多,那麼,擁有這種工作的人就需要一種精神來支撐,這種精神就是:犧牲自己,全心為人。正是寄於這種精神,辦公室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好乾部,正是寄於這種精神,辦公室的工作才無往而不勝。

  辦公室工作需要學習精神。辦公室工作是一座山,我們便是那登山的人,而登山的工具就是學習;辦公室工作是一條船,我們就是那划船的人,而學習就是那划船的槳。只有學習才能解決工作中的一切難題,正是在辦公室這種學習的磨礪中,我們學會了電腦,掌握了法律、金融、管理、世貿等知識;正是這種學習,我們學會了做事的原則和方法;正是這種學習,我們的精神更加富有,對未來將更加自信。

  辦公室工作需要理解精神。深夜,當我們根據通知的時間要求,必須把電話打到領導家裡的時候,我們需要理解;當我們付出百倍的努力把文稿完成,又需要根據新的思想、新的觀念重寫時,我們需要理解;當我們因為工作被人誤解時,我們更需要理解。理解就像一劑可口的調料,可使原本無味的生活變得生動起來;理解就像一縷縷春風,可使疲倦滿臉的同事變得輕鬆起來;理解就像一位高級美容師,可使略顯蒼老的同志變得年輕起來。多一些理解,多一點幽默,多一絲微笑吧!這樣,我們的工作,將更加高效;我們的生活,將更加精彩。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讓我們向所有在辦公室辛苦工作的同志致敬吧!

  謝謝大家。

  青春奉獻演講稿範文五

  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我叫××,來自司機班,是一名汽車駕駛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奔馳在青春之路".

  今天能站在這裡進行演講,我感到既高興又緊張。高興的是局黨委及機關團支部為我提供了這次機會,緊張的是我第一次站在台上,面對這麼多的領導和同事。我今年24歲,自從畢業參加工作就當上了小車司機,成為一名專業汽車駕駛員。從那時起,我就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司機,爭取做到政治合格、技術過硬,幾年來,我也是一直努力朝着這個方向做的。要想開好車,必須做到安全開車。作為一名司機,誰都不能保證沒有出過事故,要做這到這一點,無非是"一心、一提高"而已,也就是說,只要有高度的責任心,不斷提高駕駛水平,到哪兒都能開安全車。

  常言說,吃一塹,長一智,可作為一個司機,要是非得"吃一塹"才能"長一智",那代價可是太大了,我在日常的工作中的辦法就是吃別人的"塹",長自己的"智".在出行的路上,我凡是碰到的事故,都要仔細琢磨,是雨天路滑?超速行駛?還是機件失靈?對於發生的每一起事故,對我來說都是一本安全行車教材。

  幾年下來,我對司機這個職業有了更深的認識,要想做好本職工作,光靠過硬的行車技術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我在剛參加工作不久,局裡只有我一個專職司機,既要給領導開車,還要擔任辦公室的臨時司機。最多的時候我一天跑過三次北京,而且每天的出車裡程都是相當遠的。當時我的歲數也小,性子有些急,真的想過要退出司機這個隊伍。但是,看到其他科室同事的工作也很累,而且經常加班,有時和他們聊天談心,慢慢的我這種想法打消了。我意識到,作為一個青年人,最大的劣勢就是浮燥,吃不了苦,如果這種劣勢長久存在下去,那將來一輩子受苦的就會是自己。

  現如今,我充分認識了自己,體現到了青春的價值,無論做什麼事,幹什麼職業,都是一種奉獻,奉獻是不分崗位的,只是責任的不同而已,社會分工存在的差異罷了。

  由於我的原始學歷是中專,在周圍青年人的帶動下,我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開始進行理論學習,參加了中央黨校的大專班。在政治理論方面,我身為一名群眾,要向周圍的黨團員看齊。在今年的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黨員的無私奉獻和為人民服務精神感染了我,我也從內心深處敬佩他們。從下半年起,我也漸漸關心政治了,主要是想更深入的了解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有朝一日能加入到黨組織。

  我作為一名司機,每天都是在馬路上行駛,但我是一名青年,是一名有着志向的年輕人,我在把好方向盤的同時,也讓我的青春在馬路上奔馳。

您正在瀏覽: 青春奉獻演講稿範文5篇
網友評論
青春奉獻演講稿範文5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