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誇誇咱們的×局長(地稅局長先進事迹報告團演講)

誇誇咱們的×局長(地稅局長先進事迹報告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誇誇咱們的×局長(地稅局長先進事迹報告團演講) 標籤:先進事迹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

  我叫華自立,今年71歲,是棗陽市地稅局離休幹部。今天,我懷着無比自豪的心情,向大家介紹我們方明局長為民辦的一件又一件實事和好事,講述我們棗陽地稅一年多來發生的翻天覆地的新變化。

  這時,大家可能會問,你一個離休多年的老幹部,兩耳不聞窗外事,方明局長的所作所為,你怎麼知道呢?同志們,我們這些老幹部人雖然不在單位,但我們的心仍然和大家一樣,時刻關注着單位的每一步發展,每一個變化。在報告團出發前,一位老同志給我打來電話:“老華呀,方局長可是個干實事的人哪!你這次出去,可要替我們老同志好好誇誇他呀!要讓全市的領導和同志們都知道,我們wmxz.cn有這樣一位敢說敢做、為民辦實事的好領導!”所以今天我一定要一吐為快。

  說實話,方明局長剛來時,我們都很懷疑。他過去一直擔任副職,能控制住棗陽如此複雜的局面嗎?聽說他在谷城工作過,我還專門打電話到方明局長工作過的地方——谷城縣地稅局,老朋友告訴我:“放心吧,方明這人,有勇有謀,治亂世就需要這樣的英雄”。他雖然給了我肯定的答覆,可我那顆懸着的心還是放不下來。畢竟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呀。要看看他第一把火燒的如何,才能看出他到底是個瘊子還是顆痣。

  沒過兩個星期,就傳出消息,方明局長要清退臨時工。我一聽,心想糟了,這完全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嘛,怎麼一開始就啃上這塊“最硬”的骨頭呢?這103名臨時工哪個是好惹的;有的關係很硬,和棗陽一些“大人物”都聯繫很緊;有的和社會閑雜人員串通在一起,是出了名的“混混兒”。真是請神容易送神難,想動他們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這事兒一年半載能拿下來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可時間剛過去半個月,就在我們為方明局長提心弔膽的時候,又傳來消息,臨時工清理清退已全面結束。剛聽到這消息,我們都不相信。再一打聽,這事兒千真萬確,103名臨時工走的一個不留,極少數上訪鬧事的已經偃旗息鼓,單位風平浪靜。把拖了幾年臨時工,二十多天就解決了。神了,真是神了!別人不敢做的事,他敢做;別人幹不了的事,他輕而易舉地就干成了。清理清退臨時工是方明局長和他的班子在棗陽打的第一仗,這一仗打得真好,打得真漂亮,打出了方明局長過人的膽識和超強的能力,打出了新任領導班子帶領棗陽地稅戰勝困難走出低谷的信心和決心,打出了蘊藏在幹部心底已久的工作激情和鬥志,也打走了棗陽地稅上下對新班子的疑慮和擔心。

  後來方明局長又大刀闊斧地開展了“三項整頓”和幹部輪崗交流等一系列改革,也是干一件成一件,件件切中要害,件件立竿見影。幹部們過去拖沓、漂浮的作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扎紮實實地搞工作,認認真真地搞學習。過去群眾公認的一些“刺頭”老實了,聽使喚了。現在中午十二點半以後,經常可以看見幹部在街上逐戶逐戶的清理稅收;晚上局機關和分局辦公室燈火通明,幹部們不是在自覺學習,就是在加班整理資料。幹部一門心思干工作,爭先恐後抓收入,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搞歪門邪道,也自然而然的遠離了社會上一些不正之風。今年上半年,我參加了全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在評議中,人大代表和納稅人代表們一致評價幹部作風變化大,現在想請地稅幹部吃頓飯都很難了。

  俗話說:人靠衣裳馬靠鞍。單位的環境就像人的衣裳,直接關係到單位的形象和面貌。過去棗陽地稅環境很差,到現在我也忘不了兩年前秋天裡的一天。那天,我去領工資,剛走到單位門口,迎面而立一個銹跡斑斑的鐵大門,放眼望去,隔壁鄰居樓房陽台壓到了我們院牆,院子里枯萎的野草東倒西歪,枯黃的松針被風吹得遍地都是,這哪兒還有一點國家行政機關的形象,活脫脫一個行將破產、倒閉的企業,難怪有人揚言要買斷棗陽地稅局。看到這景象,我心裡一陣酸痛,渾身象霜打的茄子,再也無力向院內邁進半步,只好扭頭坐上“麻木”匆匆離去。自此,我除非不得已外,盡量不到市局去。方明局長到任后,對單位環境面貌相當重視,在全局資金十分緊張的情況下,依然花大氣力進行辦公樓裝修和機關庭院改造建設,現在綠樹成蔭、四季如春的花園式庭院,和裝修一新的辦公樓融為一體,單位面貌煥然一新。今年初,五分局一位退二線的老分局長歐陽印來市局開會,到了大門口不敢進,問門衛:“這是地稅局嗎?”。現在我們機關院成了全棗陽市的“樣板田”,先後有不少單位和個人來參觀,我也經常有事沒事跑去湊個熱鬧,每每在院里走一遭,聽到鳥兒鳴叫,看到魚兒跳躍,感覺心情又舒暢了許多,自己又年輕了許多。

  說到方明局長為民做好事辦實事,就不能不提到在棗陽遠近聞名的地稅“爛尾樓”。這“爛尾樓”原來是98年我們幾十名幹部房改時集資、單位籌建的住宅樓,一擱就是5年,集資的幹部們急呀、盼呀、找呀,都毫無結果。到後來,誰也不敢提那“爛尾樓”,一提就有人罵娘,一提就有人落淚。到最後我們也幾乎絕望了。但隨着方明局長的到來,情況有了轉機,去年7月,方明局長在全體幹部職工大會上公開承諾:“我方明在年內解決不了‘爛尾樓’問題,大家直接給我評不稱職。”會後不到一個星期,工程重新上馬,到了年底,工程竣工了。擱置5年之久的“爛尾樓”消失了,我們幾十多名幹部2000多個日日夜夜夢寐以求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很多幹部在領住房鑰匙時流下了激動的淚水,現在我們都管這樓叫“民心樓”。

  方明局長對在職幹部關心愛護,對我們這些老同志也關愛有加。他體諒到我們體弱多病,去年主動給我們每人增加了近千元的醫藥補助,減輕了我們的家庭負擔。過去單位不願我們集中,怕我們上訪找麻煩。方明局長來后不僅不怕麻煩,反而要求從市局到分局,個個單位建立老幹部活動室,現在我們沒事就到單位活動室下下棋,玩玩牌,聊聊天,日子過得非常舒心。去年九九重陽節,方明局長把我們老同志召集起來,讓我們在一起熱鬧了一整天,臨走還每人送一份紀念品。這份紀念品雖然不值幾個錢,但是它體現了以方局長為班長的黨組對我們老同志的關心,好多老同志感動得熱淚盈眶。第二天,九分局32名老幹部自發聯名給方局長寫了一封感謝信。回到家我就一直在想,方明局長在這麼短時間裡干出了這麼多實事,我怎麼回報他呢?於是我寫下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論棗陽地稅局黨組一班人》這篇文章,後來覺得余猶未盡,又寫下了《立黨為公——記共產黨員方明的先進事迹》第二篇文章。這兩篇文章分別被中國新聞出版社收入《創新與發展論文薈萃》一書和現代文明書畫報社收入《時代先鋒論文集》一書。大概在國慶節前後在北京公開發行,看到方局長和局領導班子的事迹被廣為傳播,我心裡才略感安慰。

  今年初,單位邀請我們老幹部參加年終總結會,聽到市局領導們為了清退臨時工和抓好稅費源普查三個月沒回家,二十多天內連續七次深夜十二點以後召開黨組會,幹部們為了抓收入又出大力流大汗,我們一個個心潮澎湃,真想回到工作崗位,再和同志們大幹三、五年。在團年飯桌上,一位退養幹部拉着方局長的手,含着淚說:“方局長啊,你怎麼不早幾年來呀?你要來了,打死我也不會退養。”

  過去我住的院子也有不少外單位的離退休幹部,總是誇自己單位如何如何好,可一提到地稅,有的只搖頭,其實我心裡也很不是滋味。後來我索性避開了他們,每年就花幾百塊錢定一些報刊,白天在家讀報、看雜誌,晚上在家從《湖北新聞》、《新聞聯播》、《襄樊新聞》一直看到《wmxz.cn新聞》,一天到晚不輕易出門。現在我們棗陽地稅揚眉吐氣了。我特意經常出來走走,約上那些老夥計們,到我們地稅活動室坐一坐。老夥計們對我說:“老華,如今你們地稅變了。”我哈哈一笑:“現在我們的確有了一位好領導啊!”

  以上的彙報,是我們老幹部對方局長的認識。

您正在瀏覽: 誇誇咱們的×局長(地稅局長先進事迹報告團演講)
網友評論
誇誇咱們的×局長(地稅局長先進事迹報告團演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