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注重細節愛崗奉獻演講稿

注重細節愛崗奉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注重細節愛崗奉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注重細節愛崗奉獻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

  細節是什麼?細節是細小的環節或情節。細節是平凡的、是具體的、是零散的。細節很小,很容易被人們所忽視,但它的作用卻不可估量。有些細節會深深地印在我們的腦海中,使人終生難忘;有些細節會改變事物的發展方向,使人的命運發生轉變。那麼,細節對我們的工作有什麼影響呢?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注重細節、愛崗敬業》。

  細節體現着素質;細節代表着形象;細節決定着成敗。注重細節其實是種功夫,這種功夫是靠日集月累培養出來的.香港商業巨子李嘉誠說過:“栽種思想,成就行為;栽種行為,成就習慣;栽種習慣,成就性格;栽種性格,成就命運”。可見“注重細節”對人的影響是何等的巨足輕重。

  古人說得好:“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所以,大禮不辭小讓,細節決定成敗。在我們身邊,想把事情做好的人很多,但是願意把小事做細的人卻不多;我們不缺少精明能幹的管理者,但缺乏精益求精的執行者;我們不缺少各類規章制度,但缺乏不折不扣的執行。很多事情,一個人能做,其他的人也能做,只是結果不一樣,往往是在細節上下的功夫,決定着事情完成的質量,那些看不到細節的人,對工作敷衍了事的人,是無法把工作當成一種樂趣,他們就只能永遠做別人給分配的工作,即使這樣還是不能夠成功。因此,我們必須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良好心態,牢固樹立愛崗敬業的思想意識,徹底改變心浮氣躁、淺嘗輒止的壞習慣,真真正正的撲下身子,踏實工作,把大事做實,把小事做細,在細節上下功夫,從小處着手,往大處發展。

  有位哲學家說過:細節差之毫厘,結果謬之千里,真理和謬論往往只有一步之遙。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體驗:一個錯誤的數據可以導致整個財務報表成為一堆廢紙,一個標點符號的錯誤,可以使幾個通宵的心血白費,一篇材料的失誤,可以使若干年的努力付諸東流,而人生緊要關頭一步走錯,可以使人一生的命運徹底改變。這就是細節的重要,這就是精細的力量。看看我們的財政系統,黨委班子洞察細節、科學決策,財政幹部精誠團結、精細管理,各項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財政改革穩步推進,財政收入再上台階,財政支出穩步有序,社會經濟飛速發展。細節是成功的關鍵,精細是制勝的法寶,事事精細成就百事,時時精細成就一生,如果我們人人都精細,就能成就鞏義財政事業的繁榮興旺。

  來吧,讓我們大家一起攜起手來,從細節着手,振奮精神,愛崗敬業,努力打造鞏義財政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注重細節愛崗奉獻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注重細節愛崗奉獻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注重細節愛崗奉獻演講稿
網友評論
注重細節愛崗奉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