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致貧困母親的慰問信

致貧困母親的慰問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pp958

致貧困母親的慰問信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全區實行計劃生育的貧困母親:

  在“母親節”即將來臨之際,區計生協代表各級計生協會的全體工作人員向你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衷心的祝福!在中國的貧困人口中,有一個特殊的社會群體———貧困母親。為了孩子和家庭,她們默默承受着一切困苦和勞累。母親不應屬於貧困。回報母愛,幫助她們擺脫貧窮、愚昧和病痛,應是每個社會成員的責任。

  1997年“幸福工程———救助貧困母親”項目在我區正式啟動以來,得到幸福工程全國組委會、廣州市、福建施⒈本┦小⑸蝦J小⒆災吻計委的關懷和幫助。幸福工程采醛靶《鈄手,直接到人,滾動運作,勞動脫貧”的救助模式,通過“治窮、治愚、治博閉庋卓有成效的救助行動,喚起社會各界對貧困母親的關注和支持。到2003年,全區已建立靈武市、惠農縣、原州區、中衛縣、中寧縣、鹽池縣、海原縣、涇源縣、永寧縣共9個幸福工程項目點。資金總投入146萬元,共救助貧困母親1054位。

  受助的貧困母親自強自立,辛勤勞動,在各級協會扶持下確立了投資少、風險些⑹招Э臁⒁淄乒恪⒆式鷦俗較快的草編、養殖、溫棚蔬菜種植、水果販賣、商貿等適合發展的致富項目。50的戶逐步邁向富裕型,年人均收入在2500元以上,成為農村經濟建設中的生力軍。她們在經濟上獨立,由弱者變為強者。婦女素質得到了顯著提高,生育觀念也隨之發生了變化。已救助脫貧和正在救助中的1054位貧困母親沒有一個計劃外生育的。湧現出李玉霞、張玉琴、馬桂蓮等先進脫貧母親。據不完全統計,“幸福工程”沒有惠及到的實行計劃生育的貧困母親還有4萬多位,雖然你們處於貧困之中,但你們用勤勞的雙手,辛勤的汗水,為家庭,為社會做出了積極的貢獻,無私地奉獻着博大母愛,展現出婦女發展的新篇章,同樣值得我們關懷和慰問。

  目前正值非典肆虐,請每一位貧困母親相信黨,相信政府,樹立科學態度,堅信科學力量,關愛他人的同時,關愛自身,做好非典的預防工作。各級計生協會將盡全力協助有關部門做好預防措施的宣傳落實,為貧困母親提供生產、生活和生育的服務。相信人類終將戰勝疾病,祝願實行計劃生育的貧困母親早日擺脫貧困、健康幸福,是我們為貧困母親送上的節日厚禮!

  幸福工程寧夏組委會回族自治區計劃生育協會

  

您正在瀏覽: 致貧困母親的慰問信
網友評論
致貧困母親的慰問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