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子夜,那憶起的憂傷

子夜,那憶起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子夜,那憶起的憂傷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曾經答應陪若兒去看海,可一晃幾年過去了,這個承諾彷彿成了一片空白,想彌補,已是奢望。留在心裡的是惋惜,更是遺憾。

  若兒是詩一般的女孩,她不僅有李清照的才情,更有黛玉般得憂鬱和嬌羞。她的筆下總是充斥着一絲傷感,它不張揚,但看過,總能引起他人的一絲愛憐。只一眼,我便喜歡上了她。不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卻愛的毫無理由。我們從相識,相知,相戀,這其中的美好,是我用文字無法表達的。正因如此,我們只沉浸於愛的刻骨銘心,卻忘記了要為之所付出的代價。悲劇的來臨是突然更是必然,那樣的結果對於當時的我們是無法左右的,我們心中想要的那份完美愛情,是我們自己給不了的,年少無知或許是我們那場悲劇愛戀的最好借口吧。

  兩年前得初秋,若兒找到了我,這也是我們離別四年後的第一次相見。這期間,我斷絕了一切和若兒的聯繫方式,不知為什麼?我在逃避,我怕見她。可我又無法自主的去打探她的消息,知道她已定親,知道她將要結婚,知道那不是她的情願,我心裡莫名的痛,幾年的打拚我早已不再是那個曾經的少年,可若兒,卻一直是我堅強,沉穩最致命的傷。

  四年的時間不短也不長,卻可以發生太多的變故,我已不是四年前的我,她也不再是四年前的她。面對若兒,所有的言語都已變得蒼白無力,我不去問,不去說,也不知若兒是怎樣找到的我。她用充滿責備的眼神看着我,說:“為什麼放棄?”我沉默着,無言以對。她的眼裡滿是淚花,她就那樣看着我,眼淚一滴一滴地落着。她叫着我的名字,大聲的說:“我恨你!!”說完,便緊緊的抱住了我,不知所措的我任由她抱着,哭着。我這才明白,我之所以在逃避,在斷絕和若兒的聯繫,只因我放不下她,一直···

  哭過,若兒從包里拿出一本相冊,全是在海邊的照片,只是上面少了一個人,一個本該出現的人。照片里的若兒竟顯得那麼孤單和落寞,臉上雖有笑容,可那笑容的背後卻隱藏着深深的憂傷。她看着我,認真的說:“我做你情人吧?”見我不說話,她拉着我的手,急切的說:“我什麼都不要,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就好。”我詫異的同時也很感動,當時的她竟肯為我失去理智,不顧一切。我說她好傻,傻得讓我都不忍心去責備。如若我們當初不曾分別,都肯付出一切,或許也不會出現今天如此的局面,可如果只是如果。我決絕的說了不行,現在的若兒和我都已不同往昔。我絕不會讓任何事情來破壞我現在生活的寧靜,平淡,更不能讓若兒陷入遭人唾罵之境。我問自己,曾經既以絕情的離開,何不絕情到底?我決然的拒絕,並再一次離她而去。許久,回眸,若兒仍站在那裡看着漸行漸遠的我,留在心裡的,只是彼此模糊的身影。

  突然想起一句納蘭性德的詩,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悲劇往往都是沒有徵兆的開始,而種子早已埋在初見的那一刻。似水流年,風華依舊,我們能再相聚,或許就是某種恩賜,它只有一次,不能長久,也不能佔有。

  今天是若兒的生日,讓我不禁又想起了我們的過去,雖難以忘懷,卻只有過去。還有那句我恨你,已是我永世無法抹去的傷。

  為心中那個丫頭,子夜,我默默祝福····

您正在瀏覽: 子夜,那憶起的憂傷
網友評論
子夜,那憶起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