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感恩節晨會發言稿

感恩節晨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感恩節晨會發言稿 標籤:感恩的心

  感恩節晨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就要來了,很高興能有機會在這裡和同學們分享關於感恩節和感恩的話題。

  同學們,你們知道感恩節的來歷嗎?早在十七世紀初,到達美洲的英國移民遇到了天氣惡劣、水土不服、糧食匱乏等難以想象的困難,處在饑寒交迫之中,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他們獲得了豐收。為感謝上帝和印第安人的幫助,他們創立了感恩節。感恩節的日子一開始不固定,後來美國總統林肯把它定在了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同學們,感恩節源自西方,但是感恩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飲水思源"的古訓,家喻戶曉;"受人滴水之恩,必當湧泉相報",人人皆知。"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那是他鄉兒女對母親的感恩。"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那是人們對農民伯伯的感恩。"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那是詩人對於大自然的感恩。

  同學們,打開記憶的閘門,讓感恩之情流淌出來吧。感謝父母,感謝老師,感謝朋友,感謝一切幫助我們的人;感謝陽光,感謝小草,感謝大自然,感謝一切讓生命更加美好的東西。同學們,法國思想家盧梭說,沒有感恩就沒有真正的美德。就讓我們心懷感恩、多做善事,做一個樂於助人、懂得感恩的百花人。

  謝謝大家!

  晨會發言稿:九月,感恩季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今天早上我們晨會安排的是新居民子弟午餐基金活動介紹和倡議。新居民子弟午餐基金計劃在我校已經開展了8年,每年九月我們都會在晨會上對這個活動進行介紹和倡議,這個活動也得到了全校師生的大力支持,在此請允許我代表那些曾經接受捐贈的新居民子弟對大家說一聲:謝謝!

  剛才學生會外聯部長和高二2班同學代表分別介紹了這個活動的緣起和去年一年參加這個活動的具體感受,我在這裡主要是想跟大家算一筆賬,我們很多同學只知道捐贈一位新居民子弟需要300塊錢,卻不知道這300塊是怎麼個算法,今天我在這裡算給大家聽一下:每位新居民子弟每天的午餐費是2塊,一個月30天,就是60塊,一個學期算5個月,就是300塊,這就是300塊說法的由來,如果一個班級算他50個人,那麼每個月分攤到每位同學身上也就1塊錢左右,一個月節省一塊錢,這是什麼概念?把30天里的任何一個葷菜換成素菜,把30天里的任何一瓶飲料換成礦泉水,就都有了。

  剛剛我們的外聯部長說,九月是感恩的季節,是的,九月有教師節,我們感恩曾經教過我們的人;九月有中秋節,我們感恩曾經生育養育我們的父母,我們感恩曾經幫助我們提攜我們的領導長輩。我們為什麼會很自然地會去感恩別人?因為我們心中有愛,因為那些我們感恩的對象他們曾經在我們的內心深處種下了愛的種子,現在它生根它發芽,它長成了參天大樹。而我們有沒有想過,我們今天這樣去幫助了那些新居民子弟,就是在孩子幼小的心靈深處種下了一顆愛的種子,他以後也許會忘了曾經幫助過他的人叫什麼名字,但他一定會記得曾經有人在他困難的時候幫助過他,等他長大了,等他有能力了,他也會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就是愛的延續。

  同學們,老師們,我們每一天都在為自己為父母而努力奮鬥,這當然是應該的,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我們有時候是不是也可以為那些我們不認識的人而少吃一個葷菜,少喝一瓶飲料?我們都是普通人,我們沒有辦法去改變很多人的命運,但這個世界上最多的就是普通人,因此普通人的力量也是最大的,我們完全可以做個螢火蟲,照亮一點點的空間,而光照的是別人,幸福的卻是自己!

  老師們,同學們,中秋上來校團委會到各班統計本學期結對新居民子弟人數,我們可以以班級為單位,可以以寢室為單位,可以以好朋友聯盟為單位,當然也可以以備課組、教研組為單位,愛心沒有大小,只要你願意加入我們,我們一定竭盡全力,為您把愛心送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手上。校團委等着大家,貧困的新居民子弟等着大家。感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感恩節晨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感恩節晨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