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送春歸去,且珍惜

送春歸去,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眼瞧着春天的腳步正輕輕巧巧的挪移,欲漸行漸遠了;我不禁有些訝異:對於即將歸去的春天,我居然沒有絲毫留念的情緒。人間四月,芳菲且盡,我竟不懂得那怕半點的惋惜。什麼燕草吐絲、楊柳含煙,似乎這些在我這混不吝的鄉下人的眼中已經是司空見慣、不足為奇了。在我看來,春天就像哀愁一樣是種莫可名狀又不值得留戀的情緒。

  熏熏的東風,溶溶曳曳嬌弱無力的吹不皺一潭死水。時間拖沓的涓流潺潺,帶走了七分春意,剩下的三分,姑且任他隨風自去留,不必在搜腸刮肚的擠出點墨汁來粉飾這軟綿綿的季節。這於是此刻便敲着鍵盤,一面漸漸陶醉自己,偏是老僧能入定,不為東風掩柴門。不管外面殘春肆意,綠蔭悠悠,我自端坐屋中偶爾眺望樹梢流動的春光,聽聽頭頂清越的鳥鳴。好不安靜,好不愜意。

  既不懷念,也不惋惜。春天終於遠了,就像逝去的時光。

  春天你好好的去吧,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不必歸淚沾巾,只需給我留個明媚的光景!

您正在瀏覽: 送春歸去,且珍惜
網友評論
送春歸去,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