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歡送退休老師發言稿

歡送退休老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歡送退休老師發言稿

  百里鎮聞通希望小學 王小虎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早上好! 歲月承載着歷史的步伐,天地積澱着文明的精華,又是一載流光溢彩,又是一季桃李芬芳。我們的姚校長、李老師夫婦,在教育戰線勤勤懇懇工作了幾十年,如今就要光榮退休了。今天,我們懷着無限崇敬的心情,歡聚在此,為他們舉行簡單的歡送活動。在這祥和喜慶的美好時刻,我代表聞通希望小學全體師生,向你們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老師於1975年以來一直任教於我們東口小學,幾十年如一日,工作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樂意挑重擔,經常不論正副課,也無論哪班哪門科目,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李老師的身影。

  多少年來,由於姚校長工作繁忙,兒女均在外地發展,李老師要承擔各種家務瑣事,但在工作上她卻一直都嚴格要求自己。中午休息時間,總能看到她在房間輔導學生;音樂課上,總會聽見她教學生唱歌的熟悉聲音;甚至下課時,操場上總能有她帶領低年級學生遊戲的背影。她不僅是一位成功男人背後默默奉獻的女性,更是一位積極進取,責任心強的優秀人民教師!她的優秀教學成績聞名百里,她的辛勤勞動得到了社會的承認:李老師曾當選為第八、九屆縣人大代表;多次被評為市、縣級優秀教師、先進教育工作者。

  李老師總是把學生放在第一位。記得10年寒冬大雪紛飛時,她班上一位路遠的同學穿着破了的皮鞋,凍得直哆嗦,李老師把他的鞋子脫下,教他烘烤濕襪子,自己則冒着風雪,步行回到相對較近的家裡,拿來自己孫子的棉鞋幫她換上。

  我很有幸,走上工作崗位就遇見了李老師這樣的好前輩,好長者。在與李老師共事的兩年裡,無論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上,她都給予了我無私的幫助和關心。我還清楚的記得,有一次我打籃球扭傷了腳踝,正巧李老師在走廊上看到,她見我臉色蒼白,汗水直滴,連忙讓我坐好,幫我按摩敷藥。在她的關心下,劇痛之後我的腳踝竟然安然無恙。

  真是慈母般的關懷!我想:以上的兩件小事,恐怕李老師自己也不記得了吧!"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正是這些包含着愛心的細微末節,使您的學生們、也使年輕人們受到潛移默化的教育,受益匪淺。

  姚校長從教40幾年,我從他的《東籬草》上得知:他曾在村小代課,曾在高中代課、轉正、任教導主任。歷任中學校長、教委主任、中心校校長,經歷坎坷,但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追求進步。一本《東籬草》,既記錄了一位人民教師嘔心瀝血的教學之路,也是一部積極進取的個人奮鬥史!確實起到了示範後人、激勵晚輩的作用!

  在工作上,姚校長稱得上是"豐功偉績",相信在座各位比我知道得更多。尤其令人欽佩的是,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姚校長還筆耕不輟,詩詞書畫樣樣精通,是百里文化牆上一顆耀眼的明珠。前不久,姚校長光榮受命為百里鎮詩詞書畫協會會長,真正做到了退而不休。我們相信,在姚校長的帶領下,我們百里將迎來詩詞文化繁榮的又一輪高潮!

  "莫道桑榆晚,晚霞別樣紅",伴含着不舍和祝福,衷心希望兩位前輩在科學、合理安排好自己退休生活的同時,繼續為我們聞通希望小學的發展獻計獻策。李老師,記得常回家看看!姚校長,聞通小學詩詞文化建設還離不開您的幫助!

  最後,真誠祝願兩位心情舒暢、退而不休、老有所樂、健康長壽、合家歡樂!

  謝謝大家!

  推薦閱讀:退休教師歡送會校長講話稿

  今天,我們光榮退休

  尊敬的各位老師: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簡樸的退休教師歡送儀式,我謹代表全校師生向光榮退休的各位教師表達我們誠摯的謝意和衷心的祝福。

  三十多年前,你們來到了三面全是農田包圍的玉溪一中,擔負起傳道授業解惑的重任,為玉中的發展盡職盡責。當年,每到周六上午,學校專門在教師食堂小黑板上寫道:畢業班的教師請到食堂買排骨,周六的晚餐豐富了些,但人也多,那是你們的學生,這就是厚道的表現之一。課餘時間,你們坐在圖書館閱讀,這就是博學的方式之一。那時的你們沒有電腦,每道作業題都是手寫,每套測驗題都是手工製作,有時還得自己去刻印;深夜12點前窗前的燈光還在亮着,第二天的課堂上你們神采飛揚,把升學率從1984年開始提高到90%以上,當時全省達到這一水平的不超過三家學校,這就是敬業的體現。

  你們曾在各自的崗位上,為一中的教育事業盡職盡責,為學校的發展出謀獻策。燈下的冥思苦想,課上的神采飛揚,課後的圈點勾畫,課餘的談心勵志,這一切,散落在一中校園的各個角落。還記得那一條條蕭瑟荒蕪的小路,還記得那蛙聲一片的原野和紅磚房裡裊裊的炊煙,還記得小花園裡下棋時傳來的一聲聲親切的"雜毛,我將死你"……就這樣走着、聽着、看着,雜毛雜毛地叫着,我們就老了!正是你們堅實的步履,踏出了一中發展的陽光大道。你們點滴的付出,當得起後輩的敬仰;你們的一片赤誠,配得上全校師生最崇高的敬意。

  今天,在高高矗立的教學樓下,在綠樹成蔭的一中校園裡,你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無情的歲月,白了你的發梢,皺了你的額頭。你們光榮退休了,即將開啟一段新的旅程,享受屬於自己的魅力人生。我們衷心祝福你們,祝你們健康,祝你們快樂!願你們神采依舊、容光煥發;願你們的腰身挺拔、步伐鏗鏘;願你們風度翩翩、風韻長存;願你們真心不老、瀟洒如初;願你們淡定從容、自在悠閑;願你們重拾興趣、生活繽紛;願你們暢遊四海、心悅神怡;願你們含飴弄孫、盡享天倫!

  各位退休的老教師,雖然你們的職業生涯畫上了完美的句點,雖然以後我們不在同一崗位,但我們仍在同一戰線。我們不會忘記一起奮鬥過的青蔥歲月,我們更不會忘記你們為學校建立的不朽功勛。你們的智慧經驗永遠值得我們學習,你們的精神品質將永遠激勵我們不斷進取。我們深知,你們的現在,就是我們的將來,你們健康快樂了,我們心裡也就有底了。最後,再次真誠祝願各位退休老教師健康快樂,福壽綿長!

  玉溪一中校長 李立傑

  2015年1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歡送退休老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歡送退休老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