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三嚴三實交流發言稿

三嚴三實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交流發言稿

  中央決定,從今年4月底開始,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通過學習銀生書記專題教育黨課和自學思考,我體會到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是黨員幹部人生的第一課,也是一生中的必修課,應當時時加強修身學習,改造磨鍊,在思想認識上、黨校實踐工作中做到三個"牢牢樹立"和"一個加強".

  一、牢牢樹立崇高的理想信念

  理想是人生奮鬥的目標,是人們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信念是為心中目標努力奮鬥身體力行的心理態度和精神狀態。沒有理想,人生就沒有方向目標。沒有信念,理想就可能動搖,或即使在某一時期向著理想前進,但由於遇着困難挫折和複雜多變原因,信心動搖,不能堅持下去,半途而廢,甚至走向反面。我們共產黨人把解放全人類,實現共產主義作為自己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即使在組織上入了黨,為黨的事業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不是就可以說,共產主義理想就樹得牢,就在任何時候都經受得起考驗呢?不一定,因為前進道路曲折漫長,世界紛繁,形勢複雜多變,只有那些理想信念堅定,一生忠誠於黨,模範實踐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為之奮鬥一生的人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共產主義戰士。

  在黨的xxxxx大報告中就鮮明指出"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我們每一位黨員同志,一定要加強黨性修養鍛煉,通過自我教育,自我完善,加強自己的理論、政治、思想道德、文化知識和業務能力、作風以及組織紀律修養,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來認識世界、認識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充分認識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樹立實現理想的堅定信念和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

  二、牢牢樹立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

  黨員幹部修身,重在樹牢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踐行"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常思"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擺正自己的位置,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具體說來,一是要關心群眾疾苦做"貼心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引用鄭板橋一首詩"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就是告誡我們無論身處何職位,身處何時何地,都要把百姓冷暖、群眾利益權益放在心上,為民排憂解難。二是密切與群眾聯繫做"自家人",黨員幹部要常"接地氣",帶着感情去做群眾工作,樹立"魚水相依"的感情觀,形成"同舟共濟"的依賴感,與群眾干在一起,苦在一起,樂在一起,贏得廣大群眾的支持依賴。三是真心為民服務做"好僕人".彭德懷同志曾用做"掃把"不做"泥菩薩",形象比喻為人民服務的重大意義。他說:"我們要像掃把一樣供人民使用,而不要像泥菩薩一樣讓人民恭敬我們,稱讚我們,抬高我們,害怕我們。菩薩看起來很威嚴、嚇人,可是經不起掃把打,掃把雖是小物件,躺在屋角不惹人注意,但每一家都離不開它,要用到它。"我們要經常深入了解民情,廣泛集中民意,從群眾關注的事,身邊的事做起,多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辦好事、實事,才能得到群眾真心擁護。

  三、牢牢樹立廉潔自律的觀念

  一是要做到潔身自好,加強道德品質修養,提升道德境界,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在當前改革大潮沖洗下和市場經濟形勢下,魚龍混雜,泥沙俱下,來自各方面的誘惑形形色色,考驗着黨員幹部的思想、品德、操守和意志。有的經受不住誘惑、考驗,道德滑坡,情趣低下,在現實生活中摔了跟頭,甚至走上違紀違法道路。做為黨的幹部,國家工作人員,一定要從政治高度看待個人道德情趣,自覺加強黨性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凈化自己的"生活圈"、"交際圈"、"娛樂圈",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情趣,堅定信仰、注重品行、守住底線,才能做到"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二是要做到廉潔自律。帶頭做到遵法學法守法用法,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紀律和廉政紀律。要充分認識到黨的紀律是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共同遵守的黨內行為規範,任何違背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行為都是違反黨的紀律的行為。在黨內不論職位高低,資歷長短,功勞大小,在黨的紀律面前一律平等,應當時刻警醒、約束自己,做到頭上有神明,心中有敬畏,腳下有底線,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和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做一個忠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為民服務,廉潔自律的共產黨人。

  四、加強黨性教育,為岳塘區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黨校因黨而立、為黨而辦,是培訓輪訓黨員幹部的主渠道主陣地。嚴以修身,加強黨性教育鍛煉是黨校工作的核心內容。近幾年來,我們按照"課堂+基地+實踐"的黨性教育模式,在主體班中運用研討式、案例式、情景模擬、社會考察和異地培訓等多種教學方式開展黨性教育。除課堂理論教學外,我們組織學員深入街道、鄉村、社區走訪了解社情民意,參加創新社會管理、城市管理活動,開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到竹埠港、岳塘經開區考察學習,到井岡山、韶山、烏石等革命傳統教育基地異地培訓,對黨員幹部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升幹部能力素質,加強作風建設起到了促進作用。結合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三嚴三實"教育,我們要牢記黨校職責,堅持黨校姓黨,進一步加強黨性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一是貫徹落實中央、省、市黨校工作會議精神,重點加強理想信念、道德品行、法治思維和反腐倡廉教育,在主體班設立黨性教育單元,開發設置黨性教育新課程,主體班黨性教育教學時間不少於一周。二是改進教學內容設計,注重講授式、研討式、案例式、體驗式等多種教學方式相結合,形成入學教育、理論教育、警示教育、英模宣講、黨性分析、異地培訓、主題活動等一系列科學的黨性教育課程體系。三是堅持面向基層開展黨性教育,積極深入鄉、街、村、社區開展基層黨組織黨員幹部培訓,每年在4次以上,培訓內容主要是堅定共產黨員理想信念,執行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意識,認真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等,樹立黨員在基層在群眾中的良好形象,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