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我礦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動員大會上發言

在我礦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動員大會上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我礦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動員大會上發言 標籤:安全知識

  文章標題:在我礦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動員大會上發言

  同志們:

  今天,我們隆重召開千秋煤礦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動員大會。這次大會既是貫徹落實全省開展“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通知精神的大會,也是我礦開展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的誓師會。同時這次會議又是我們這一屆領導班子到任以來召開規模最大的一次會議。這足以說明安全生產工作是天字號工程.會前,我們舉行了千秋煤礦安全生產無事故萬人簽字儀式,這標誌着我礦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已經拉開序幕!一個人人反事故,大家講安全,全礦保安全的安全生產高潮將在我礦蓬勃興起。剛才,劉礦長對我礦安全無事故月活動做了動員部署,對前八個月工作簡要總結,對下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要求,希望大家認真貫徹落實。八一隊長張會敏代表基層作了表態發言,會議開的很好!下面我講四點意見:

  一,紮實開展活動,勿忘沉痛教訓,堅決打好安全生產翻身仗

  安全生產是我們煤炭行業永恆的主題。打好安全生產翻身仗,這是企業振興發展的需要,它反映廣大幹部職工的意願,代表着全礦職工家屬的根本利益,也是礦黨政班子的堅強決心。沒有安全的環境,企業就不能正常生產,沒有安全的環境,職工就沒有安全保證,沒有安全的環境,我們的企業就不可能興旺發達!回首往事,歷歷在目,多少殘不忍睹的事故,無不使我們深感震驚,去年21181工作面火災,在近11個月的日日夜夜裡,我們的幹部職工,冒着無數次生命危險在井下苦戰,我們的家屬妻兒老小,無不為我們在現場搶險救災牽腸掛肚。我們職工吃了常人沒吃過的苦,受了人們難以想象的罪,然而,我們除了蒙受巨大的損失,我們得到的回報又是什麼呢?如果說回報,那就是吃苦多,受罪大,損失重,收入少,這不能不使我們更加清醒,我們要牢牢記住這個教訓,時刻警示我們,要永遠把安全工作做為我們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緊抓實.堅決打好安全生產翻身仗.

  二、嚴細管理,紮實推進安全工作上台階

  管理是企業的生命線,管理出效益,管理出成績,我們煤礦職工是在與大自然做鬥爭,時刻受到水、火、瓦斯、頂板、煤塵五大災害的威脅,這不僅需要我們有不怕困難,敢於勝利的信心與勇氣,更需要我們按照自然規律,根據煤礦生產的特點,嚴格執行“三大規程”,堅持“安全生產,預防為主”的方針,集中精力抓安全,重拳出擊反“三違”,強化基礎搞培訓,嚴肅認真查隱患。牢固樹立科學的安全觀和細節管理的理念,本着為企業負責,為個人負責的態度,增強安全就是效益,事故就是犯罪的意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讓事故遠離我們,讓安全走近大家。促進安全生產上台階。

  三、求真務實,狠抓制度落實,促進作風轉變.

  求真務實是對我們領導幹部作風的基本要求.一個企業要健康發展,沒有制度不行,有制度不落實更不行.今年是我礦制度落實年,一切制度,貴在落實.全礦共產黨員,共青團員,廣大職工群眾都要站在一定的高度,領會求真務實,“狠抓落實”的真正含義。要認識到,今天我們生產經營的大好形勢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特別要認識,煤礦安全大如天,領導責任重如山,要求大家要,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黨群部門、機關各科室、各級領導幹部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堅持面向基層、面向一線、面向群眾,樹立大局意識,安全意識,服務意識,認真做好安全包保工作,各級領導幹部要經常深入一線區隊,排查隱患,堵塞漏洞,掌握信息,及時反饋,加強安全檢查,自查、互查力度,查領導,查思想,查作風,查紀律,做好自保、互保、聯保工作,從而使幹部職工安全意識得到提升,三違現象從現場得到杜絕,幹部作風從根本上得到轉變。

  四、強化宣傳教育工作,營造安全生產的濃厚氛圍,鞏固發展大好形勢

  開展活動,輿論先行,全礦各單位要結合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的開展,旗幟鮮明地利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形式,把活動的意義向群眾講透,讓安全是職工最大的福利深入人心.

  要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積極建設學習型企業,爭做學習型職工,開展好安全培訓,夯實安全基礎,提高職工素質,同時認真開展“安全生產無事故大討論活動,針對“三違”現象和不安隱患,通過進班會、專題會,班班講,反覆講,發動職工出主意,想辦法,找對策,寫保證.推進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向縱深開展。

  同志們,今年以來,在全礦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原煤生產捷報頻傳,班產、日產、月產均創15年來最好成績。提前四個月完成全年原煤產量考核計劃.井下文明生產,井上文明生活,礦區面貌取得了一定的變化,職工群眾安居樂業,人心思上,人心思進,呈現出勃勃生機,這些成績的取得,無不得益於我們有一個堅強有力的好班子,有一條“以人為本的好思路,有一支勇於進取得好隊伍,有一套科學健全的好制度,有一種狠抓落實的好作風,有一個幹事創業的好氛圍.曲指算來,離年底還有120天的時間,這120天是我們實現原煤生產“三級跳”的120天,就是

  實現創百萬、超百萬,達到年產120萬噸.回顧過去,我們思緒萬千,展望未來,躊躇滿志,我們既要做好后四個月的各項工作,籌劃好明年的計劃安排,制定出五年發展規劃,我們有信心帶領全礦上下,同心同德,拼搏進去,力爭在幾年的時間內,把我礦建成一個:原煤穩產超百萬,年均收入過萬元,一產開發見成效,三產經濟翻兩翻,企業管理稱一流,實現跨越大發展的公司骨幹企業.

  同志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以實事求是的態度,解放思想的觀念與時俱進的作風,求真務實的精神,正視過去不驕傲,面向未來求進取,思想永遠不滿足,腳下永遠不停步,用我們勤勞的雙手為開創千秋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吧!

  謝謝大家!

  《在我礦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動員大會上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我礦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動員大會上發言。

您正在瀏覽: 在我礦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動員大會上發言
網友評論
在我礦安全生產無事故月活動動員大會上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