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水電廠三嚴三實專題學習發言材料

水電廠三嚴三實專題學習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水電廠三嚴三實專題學習發言材料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立足本職,認真踐行"三嚴三實"

  ——水電廠"三嚴三實"專題學習發言材料

  黔西北水電廠 任廷華

  "三嚴三實"是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是領導幹部做人、做事的基準要求,是衡量好乾部的具體標準,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對於加強隊伍建設,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具有重大意義。

  通過對"三嚴三實"相關的學習,結合自己的崗位和分管的工作,在工作中認真將"三嚴三實"付諸實踐,作為基層的幹部,對自己嚴格要求,加強自身的修養,嚴以修身、嚴以律已和做人要實是實實在在的做人準則,在工作上主要是嚴以用權、謀事在實、創業要實,也是在工作中要腳踏實地,實事求是地解決問題,在我的工作中,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提前安排,確保毛家河水電站防洪度汛安全。

  2015年,毛家河水電站正式由基建轉至生產,面對今年天氣異常,大雨暴雨頻繁等特點,電站的首要任務就是防洪度汛,為此進行提前思考和部署,2014年底和2015年年初,委託貴陽勘測設計院編製完成了《北盤江毛家河水電站水庫運行和電力調度運行設計》、《貴州北盤江毛家河水電站水庫汛期防洪調度運用計劃》、《貴州北盤江毛家河水電站水庫防汛搶險應急預案》,同時完成水電部要求編製完成《毛家河水電站超標洪水應急預案》和與六盤水氣象局簽訂氣象服務合同,用規程規範指導電站防洪度汛,同時深入電站現場,對廠房、大壩等區域進行隱患排查,每月對水工建築安全監測單位的報告進行查閱,隨時了解電站水工建築物及建築物周邊邊坡等的位移、變形、沉降等。 並積極協調毛家河建管處儘快完成大壩溢流表孔閘門安裝,兼顧防洪和蓄水發電。面對電站機組出口母線故障電站機組需要降負荷運行的特殊情況,組織編製了《毛家河水電站機組澆注母線搶修期間防洪處置方案及防尾水淤積控制措施》,

  因電站防洪度汛安排及時、水庫水位調度合理,電站已經順利迎接6月20日和7月2日兩次洪水的考驗。

  積極思考,主動解決工程遺留問題。

  2015年年初電站正式轉入生產,面對工程遺留問題,當還存在爭論責任單位的問題時,主動思考,主動和建管處協調,主動彙報。發動電站員工,主動參與解決遺留問題,克服了由於裝修尾工對生產的影響、啟閉室未封閉對防汛的影響、主動修復大壩柴油發電機,編製因重要設備缺陷存在的反事故措施,儘可能減少遺留問題對電站安全生產的影響。

  自主自發,儘可能消除遺留問題對發電的影響

  電站從建管處移交給總廠生產營運初期,面對300多條的設備缺陷和尾工,其中不乏影響電站安全生產運行的一類缺陷20多條,同時還有部分機組在生產運行前必須完成的試驗未完成,面對眾多的設備缺陷,協調下游響水電站的幫助,組織電站員工,成立設備消缺突擊隊,從影響機組安全運行的一類缺陷開始,逐條梳理,一一消除,目前影響機組安全運行的一類缺陷基本消除,二類缺陷也已經基本完成,還剩餘部分電站自身難以消除的缺陷和尾工,剩餘部分也在積極協調施工單位和水電部儘快解決,對於未完成的機組投運試驗,6月份也已經完成機組進相試驗、機組PSS試驗、勵磁系統模型參數測試試驗,未完成的機組一次調頻試驗、AGC/AVC試驗也已經與試驗單位的合同簽訂。同時積極協調中調,對毛家河電站目前不能滿足"南網兩個細則"的原因進行解釋說明,得到諒解,允許毛家河電站的正常併網。

  夯實基礎管理,加強技能培訓

  由於毛家河電站新投運,各項基礎管理均在完善之中,為了儘快走上正軛,從台帳到制度一一編製,並組織到兄弟電站進行參觀學習,使電站的基礎管理逐漸形成,不斷完善。毛家河水電站員工半數為新進大中專畢業生,運行技能水平參差不齊,運行經驗欠缺,針對安全生產實際情況,合理安排班組人員,簽訂師徒協議,以老帶新等方式,不斷夯實員工基礎技能,同時在4月份制定了電站短期技能培訓計劃,確保9月份全站職工的技能水平有一個較大的提升。

  靠前指揮,確保電站發電目標實現。

  電站投運之初,影響機組發電的設備缺陷多,遺留尾工多,為確保電站發電目標,深入現場,立足自主、依靠水電部、協調施工單位,儘快解決影響機組發電的設備缺陷,同時積極協調解決影響機組出力和耗水率的尾水清淤,溢流表孔閘門安裝等,為提前預防,積極思考和解決可能對機組安全問題的隱患,如機組技術供水出力不足、線路PT故障、調試遺留的試驗等問題。

  合理安排,有序開展設備檢修。

  今年是電站投運第一年,設備處於磨合期,也是設備缺陷集中暴露的時期,檢修任務多,任務重,還有下半年的機組C級檢修等,為了提前合理安排設備及時消缺,專門抽調精兵成立檢修班組,進行設備消缺,使電站設備消缺率、設備非計劃停運、設備可靠性利用係數均比設備投運之初有較大的提升,設備健康水平也比投運之初有較大的提升。

  通過對"三嚴三實"的學習,讓我認識到"三嚴三實"是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他已經成為了繼"八項規定"以後我黨作風建設的新標杆。

  當前,我廠正處於基建和生產並存的關鍵期,任務多、工作重,面對電力體制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我們必須改進作風,實實在在深入到員工隊伍中去,扎紮實實為總廠和員工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員工心中的良好形象。同時我也會將"三嚴三實"作為我的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工作,不斷修身,完善自我,改變作風,助力本職工作,助推電站安全生產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您正在瀏覽: 水電廠三嚴三實專題學習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水電廠三嚴三實專題學習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