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救護大隊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研討會發言稿

救護大隊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研討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救護大隊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研討會發言稿 標籤:研討課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救護大隊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研討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戰友。大家好!

  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要求,強調的是在今天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完成歷史使命,得到群眾認可,應具備的優秀品質和精神風貌。它既有制度上的約束,也有個人修養上的要求。突出了我們黨執政為民的本質。通過上午的學習,使我的心靈得到了再一次的洗禮,思想得到了進一步的升華。按照研討要求的題目,作如下總結髮言:

  一、修身養性:首先是養心,"芝蘭生於幽林,不以無人而不芳"作為共產黨員,要不為浮華所惑、不為名利所動,常保內心的平和與安寧。要把提高個人素質看的重一些,把進退留轉看得輕一些。"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這句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關鍵是保持通達的心態,積極地調整自我,使自己不斷升華。其次,"胸有詩書氣自華"堅持用博學來充實自己,不能以事務繁瑣而忽視學習。否則,不僅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也是對幹事創業的不負責。時間久了,我們所堅持的馬克思主義,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念就會動搖。因此,我們要多花點時間看看政治、國學、哲學、人文、自然等領域的書籍。同時,要注重向老一輩救護工作者學習,學習他們的團結拼搏、嚴於律己、艱苦奮鬥的品格和首創精神。嚴以用權:旨在以法律、法規為度,嚴字當頭,公字在心,做到心正權正。嚴以律己:堅持用反思的精神來警醒自己。小事當慎、小節當拘;在工作中要求真務實,作為管理者,更應該常照鏡子以警醒。點滴之事不得馬虎,認真對待自己身上出現的小毛病和小問題。對於出現的小毛病和小問題,必須加以改正,不能任其發展。同時,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微慎行,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

  二、如何站穩黨和人民的立場,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是非觀,忠於黨,忠於人民。

  如何站穩黨和人民的立場,要看如何對待名利和榮辱。名利之心,人皆有之;如何看待名利是一個人品格的試金石。對於共產黨員來說,要把個人追求與黨和人民的利益聯繫起來,與實現黨和人民的奮鬥目標聯繫一起。焦裕祿同志心中有"民利",鞠躬盡瘁做工作,從不考慮個人名利,活着受人敬仰,死後令人懷念。他那種"名利於我如浮雲"的人生態度和精神境界是我們值得推崇和學習的。做為共產黨員絕不能惡實幹而好虛名。共產黨員要爭的名是清、慎、勤之名,要爭的名是"創先爭優"之名,要爭的利是國家和人民的利。"爭名於朝,奪利於市"絕不是純粹的共產黨員。老一輩革命家董必武說過;"一個自覺的革命家和一個普通人不同之處雖然很多,但最重要的一條區別就是他們對於"我"的態度不同,是唯我呢,還是忘我呢?是事事以我的利益為出發點,還是以黨和人民群眾的利益為出發點,而要達到忘我的境界,以黨和人民群眾的利益為出發點,就不能斤斤計較個人利益的得失,要有不圖名利的奉獻精神".所以,在名利面前,共產黨員在思想上始終要保持一份清醒。在行動上要始終恪守一份理智,以平和之心對待"名",以淡泊之心對待"位",以敬畏之心對待"權",以精進之心對待"事".如此,才能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才能站在黨和人民的立場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民觀,從而實現自身的價值。

  知榮明辱,黨員先行,樹立正確的榮辱觀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也是求真務實創業的基石。

  "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理應成為判斷榮辱的重要標準。黨之所以從一個幾十人的小黨發展為8000多萬黨員的執政大黨,一個重要的因素就在於廣大黨員擁護並踐行以人民為核心的榮辱觀。

  不可迴避的是,在社會轉型期內,出現了許多社會消極現象;污泥隨清流而下,庸俗附風雅共存。甚至出現了不以為榮,反以為恥的亂現象。個人主義的滋生讓一部分人將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冷視為做作;把求真、務實、肯干嘲諷為作秀;享受主義泛濫讓一部分人將驕奢淫逸尊為瀟洒;把不勞而獲推崇為能耐。這些都腐蝕了黨風,玷污了黨性,危害甚大。

  "不辨是非難處事,不知榮辱難成人".作為共產黨員始終要心繫國家,心繫群眾,心繫集體,着眼於大局,放眼於未來。我們要不斷地總結過去,檢驗現實,做有利於國家、人民、集體的事情,當引以為榮,反之,則視之為恥辱。"做當榮之事,拒為辱之行".行得正,站得穩,才能站在黨和人名的立場,牢固樹立正確的人民觀,是非觀,做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的忠實代表。

  三、做好宣傳教育和思想引領工作,確保大隊和諧,穩定,健康發展。

  結合形勢及救護工作的需要,一中隊黨支部堅持把理論學習、形勢教育、法律法規及安全教育作為增強黨性觀念和幹事創業的重要手段。學習中分為兩塊,一是在全體黨員幹部中進行理論政治學習。二是在全體指戰員中進行安全法律法規學習和形勢教育。中隊黨支部整理出了一套"論新時期共產黨員的修養"組織黨員在黨課、月黨員大會學習。還下載了視頻"焦裕祿"、"鑒史問廉"在幹部中學習。積極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求的是從細節做起,把小事做好。中隊支部出台有"創先爭優"活動承諾書,採取隨機或集中形式對全體黨員進行點評,指出工作中的優缺點和今後的努力方向。"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在這幾年中湧現出許多好人好事。共產黨員丁獻宇先進事迹登於"中國平煤神馬"創先爭優"簡報"(103期)。2012年,共產黨員朱曉傑為一名素不相識的患者連續捐獻了兩個治療量的血小板(相當於800mml血液)及時挽救了孩子的生命,為孩子的治療爭取了寶貴時間。2014年3月,我隊隊員李磊意外受傷,在劉大隊長、羅大隊的帶領下,全隊指戰員積極捐款,共捐款5110元,緩解李磊的一時之難。彰顯了全體指戰員的拳拳愛心。"礦山衛士"---岳朝臣的先進事迹在平煤集團第七屆黨員電教片中展播。

  "照鏡子"才能現瑕疵。檢視現實,一中隊工作中還有不嚴不實現象。一,救護指戰員的實戰救援能力和應急處置能力還很差,原因是參加事故處理少,救護隊員依賴心理強,在處理事故中很少主動下手。中隊正努力通過案例講評、事故反思、強化常規技能訓練,解決這一問題。二是理論知識學習還達不到質量標準化要求,原因是看起來指戰員文化層次較高。大專以上水平比比皆是,其實文化基礎較低,學習起來較吃力。中隊將通過考核,評分,講解,激勵改變這狀況。三是新裝備的學習訓練應用還有一定距離。原因是意識不到位,這是中隊管理層考慮不周,組織不嚴的問題。中隊已布署,做到職權分明。將通過考核,PK賽來解決這一問題。四,文體活動還需加強。特別是籃球運動,部分同志意識極差,中隊在大隊領導的指導下,已進行初期訓練。

  "正衣冠"方能展形象,為提高黨員素質,加強組織建設,服務礦山救援。中隊黨支部在今年初出台了一中隊黨員先鋒崗實施方案,並製成了牌版懸挂在中隊一樓大廳。提出了樹立四種形象:一是樹立開拓進取,創新發展的領跑形象。二是樹立立足崗位,紮實工作的敬業形象。三是樹立心繫救援,紮根礦山的奉獻形象。四是樹立嚴以自律,勤政廉潔的公僕形象。牌版的設立就是在全體黨員意識到我們的言行舉止要受到群眾的監督,我們的衣冠上不能有污點,否則有損形象。

  現在集團公司經營形勢非常困難。煤礦安全形勢也不樂觀,各種矛盾相繼出現,在這困難時期,我們應感到肩上所擔之重。作為共產黨員更應該彰顯黨員本色,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牢騷滿腹不如默默奉獻,困惑狂躁不敵腳踏實地"中隊黨支部將按照第二階段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中重要題目"三嚴三實"的要求,在大隊黨政的正確指導下,學習好,貫徹好,執行好,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地做好工作。為以後的安全救援打下良好的基礎。

  (直屬救護一中隊 田建超)

您正在瀏覽: 救護大隊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研討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救護大隊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研討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